求职方向盘 12星座适配术

作者:朱慧嘉 发表:2007-07-17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找工作吗?总觉得目前从事的工作好像不是那么适合自己。也许,可以从星座的角度来做剖析,参考一下12星座最适合的工作风格为何,也许就能找到自己最适合从事的行业了!

在星象学中,工作职业与12星座、仆役宫(第六宫)、事业宫(第十宫)以及主要行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每个人都有着独特的生命特质与潜能天赋,当我们的行星落在某个星座和宫位时,将能看出个人的才能优势与最能发挥的舞台属性,若能善加运用这些能量,便能在工作的选择和表现上事半功倍喔!

这次,我们将以12星座(请参考个人太阳和上升所在的星座)来剖析个人在工作上的个性特质与适任的职业,所谓“行行出状元 ”,一个真正好的工作事业,不见得只能由高薪、高职或高水平做考量,找到最能发挥个人特质及获得认同的事业,才能让你在人生的舞台上真正的发光发热!

牡羊座 —

先天优势:牡羊座是一个具有绝佳的冲劲与生命热情的星座,喜欢在生命里不停地开创新的局面、新的想法。羊儿认为生活就是不断地冒险与挑战,总是无时无刻活力充沛,讨厌死板的作业模式,需要藉由行动与竞争来证明自己的能力,积极渴望要得到他人的赏识与认同,所以有时牡羊座的自我意识会让人觉得有攻击性。

生命课题:正确的判断。学习不盲目冲动、多点耐心与稳定性,学习配合周遭的状况,并懂得尊重他人的感受与建议。

适任职业:开发性业务/与运动、体能有关之行业/特殊或专业技术人员/大众交通运输业/旅游业/军事警消相关行业/金属、机械业。

金牛座 —

先天优势:金牛座是一个具有坚定决心与人生目标的星座,喜欢以一种缓慢而稳定的步调,一步一脚印累积自己生命中的资源,因为牛儿对于物质有着强烈的占有欲,所以他们看待事情总以实际的角度切入,踏实地做好每个过程,看到自己实质的收益,才能让牛儿们有安全感;而他们的固执,常会让人觉得金牛座过于僵化,无法接受改变。

生命课题:正确的价值观。学习超越欲望,不要被物质所羁绊,放下用利益考量来衡量与人互动的价值,信任生命中的变化。

适任职业:金融、保险、证券业/与艺术、音乐有关之行业/高级精品、珠宝、古董业/家饰、装潢设计/美食、饭店、旅馆业/造型、设计、园艺业。

双子座 —

先天优势:双子座是一个具有敏捷的思维力与多变性的星座,喜欢以灵活、快速的表达方式吸收交流生活的各种资讯,有着超强的好奇心,对每件事情都有探究的渴望但缺乏持续力,所以他们不喜欢被框限在某个固定的状况和关系中;双子座喜欢轻巧有趣的沟通,却常因为缺乏稳重的韧性与专业的知识辅助,反而让人觉得轻浮或聒噪。

生命课题:正确的沟通。学习从生活中获得正确的知识并确认及整理;学习放下内心的紧张,用平稳的方式将讯息做适当的表达。

适任职业:大众传播、杂志、新闻、广播业/印刷、编辑、翻译业/传销、公关传媒业/补教、幼教业/交通运输业/通讯器材、资讯业。

巨蟹座 —

先天优势:巨蟹座是一个具有敏感的情绪与母性温暖的星座,喜欢以家人式的关怀建立与他人的关系,为了得到想要的情感支持,便会不断付出,所以巨蟹们很容易承担太多不必要的情绪包袱;他们非常缺乏安全感,总是会用“大方”的保护色来掩饰自己内心的不安与脆弱,但又因为情绪的起伏,而让人意识到他们的任性或滥情。

生命课题:平静的情感。学习从情绪起伏中放下自我的执着与不安,信任生命的流向,建立真正的自我价值。

适任职业:幼教、托育、保母、看护仲介业/产后调理相关事业/家庭用品、清洁业/餐饮食品业/营养调理业/船运、渔业/服饰、生活杂货业。

狮子座 —

先天优势:狮子座是一个具有明星的光环与自我主张的星座,喜欢以慷慨、大方的热情魅力表达生命,他们的内心有着强烈的优越感,渴望成为众所瞩目的焦点,天生就带有宛如王族的尊贵气质,正直坦率,但有时过度的自信,会让他们座陷入被攻击的可能;狮子无法忍受被漠视,所以有时会因为太强调自己,反而给人太自以为是的感觉。

生命课题:正确的意志。学习从权力竞争中体会真正的正义,不以自我意志强迫他人,并学习对他人的能力交托、臣服。

适任职业:大众传播媒体业/休闲、娱乐、八大行业/演艺事业/投机型金融、证券、赌博业/政治业/大型民营机构/灯光、舞台设计业/金饰业。

处女座 —

先天优势:处女座是一个具有细心的识别力与分析性的星座,喜欢以高标准的要求检视一切,重视组织分析与精炼,尤其强调工作上的义务与效率,把服务的能力发挥到极致,不断为了完美而努力着,但处女座常会忽略他人的生活模式,不自觉强制他人以自己的方式运作或思考,难免常会让人觉得处女座过于吹毛求疵。

生命课题:正确的服务。学习透过组织与分析处理事物,尊重他人的生活模式,不以自己的认知批判,学习放下过多的干涉与担忧。

适任职业:研究、检验业/保险、精算、会计业/文书、编撰、校对业/环保清洁业/生化科技、福利机构/医疗保健、身心灵整合事业。

天秤座 —

先天优势:天秤座是一个具有公正的协调性与平衡性的星座,喜欢以和谐优雅的方式权衡、评估与判断所有的事情,擅于分析各种可能的状况,却无法对事情做出坚定的决策;因为害怕面对冲突,所以天秤座总会过度的配合他人的想法,把内心的真实感受隐藏起来,直到压抑不了才会一股脑爆发,反而让身边的人觉得他们难以理解。

生命课题:正确的平衡协调。学习不受制于美感也不害怕面对冲突,不盲目取悦他人,并学习表达自己的不同意。

适任职业:律师、法律顾问、仲裁调解业/公关经纪、仲介、人力资源业/美容相关事业/设计、包装、造型业/婚姻顾问、谘询业/花卉、服饰业。

天蝎座 —

先天优势:天蝎座是一个具有深层的洞悉力与再生力的星座,喜欢以内敛、不动声色的姿态掌握全局,他们总是以窥伺、刺探的方式面对身边的人事物,生命中常经历极大的起伏与蜕变,靠着强韧的意志力再次重生;因为蝎子对于人性有深层的不信任与质疑,所以很难轻易相信或臣服于他人,常会不自觉与人较劲,而让身边的人觉得他们深不可测。

生命课题:正确的使用能量。学习超越负面情绪,信任生命自然的流向,从死亡幽谷中重生,放下对他人的控制与怀疑,尊重并欣赏人性的光明面。

适任职业:税务、稽核业/调查、侦信、化验业/保险、理财顾问业/废物处理、资源回收业/心理、心灵谘询业/往生礼仪业/生化、医疗事业。

射手座 —

先天优势:射手座是一个具有乐观的人生信念与宇宙洞见的星座,喜欢以热情、随性的方式体验生命的各个领域,不断扩展自己的视野,积极渴望与人分享自己的人生信念与知见,喜欢学习专研高深的智慧与专业知识,但有时过度的坦率与大而化之,会让射手们忽略了身边人的感受,或是强迫他人接受自己所认为的真理,伤了人而不自知。

生命课题:正确的应用真理。学习接纳别人不同的自主意识、人生信念及信仰,修正自己对于道理的坚持,以及过度乐观的理想主义。

适任职业:国际贸易、外交、移民业/法务、仲裁业/出版、广告业/旅游、航空、国际运输业/文化、宗教业/民宿、自然生态、畜牧业。

魔羯座 —

先天优势:魔羯座是一个具有坚忍不拔的生命轫性与野心的星座,喜欢以实际、严肃的生活态度建构属于自己的一切资源,非常重视责任、纪律与成就;对魔羯而言,吃苦是为了有朝一日要爬上金字塔的最顶端,所以他们会用许多的计划与规则逐步实现自己的野心,以致人们常会觉得魔羯座太过现实。

生命课题:正确的承担责任。学习不因成就期许担负过多的责任包袱,放下对于“宿命”的苦情枷锁,柔化自己的内心,学习以不求回报的关怀滋润他人。

适任职业:土地、房屋不动产、建筑业/土木、化工业/行政管理、人力资源业/公家机关/往生礼仪业/专业技师、制图、钟表业/传统产业。

水瓶座 —

先天优势:水瓶座是一个具有独特性的思考与前卫性的星座,喜欢以改革、创新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观念,强调心灵上的自主意志,非常重视自由、公平、开放的群体关系,喜欢为民喉舌、争取福利,讨厌权威的压制或束缚的制度,常以出其不意的方式突破传统的框限,走在时代的尖端,就像红卫兵一样,是个十足的反对党。

生命课题:正确的宽容。学习接纳别人不同的自主意识,放下对于观念的坚持,尊重不同体制的存在价值与理念,宽容的吸收、交流再革新。

适任职业:生化科技、高科技产业/电脑资讯、电器用品业/广电影视、电信、无线电业/心灵改革、顾问、自由业/民营组织、福利联盟。

双鱼座 —

先天优势:双鱼座是一个具有悲天悯人的情操与同理性的星座,喜欢以慈悲的情感与感受性关怀世间的事物,想像力丰沛,但常会被自己心中混乱的情绪所淹没,而耽溺一种难以自拔的自怜中;双鱼座觉得生命充满着许多的不安与苦难,他们虽然渴望成为众生的拯救者,却常因感到自己的无能为力,而产生逃避退缩的悲观想法。

生命课题:正确的包容。了解天地万物皆有其自然的生灭变异,放下对于无常的恐惧与不切实际的幻想,以负责的态度经营自己的生活。

适任职业:社会慈善服务、谘询、看护业/身心灵医疗事业、药商/电影、文化、表演艺术创意事业/航运、海洋生态业/烟酒业/宗教事业。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