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求媒体宣传中国产品被指本末倒置

发表:2007-07-18 0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受到中国国内外消费者关注之际,中国政府要求中国新闻工作者担负起政治责任,为中国产品做宣传。

近几个月来,中国出口的宠物食品含有毒素、牙膏以及婴儿用品含有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水产品含有致癌物质、出口的假冒药物成份导致巴拿马几十人死亡的消息,使中国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在中国国内外受到关注。

西方媒体注意到,中国政府最初对有关的报导尽量保持沉默,然后是做出否认,最近则采取多管齐下的反击措施。中国政府负责产品质量监督的国家质量检查监督检疫总局的网站报导,质检总局副局长支树平星期一出席在乌鲁木齐召开的一次会议上指责“当前一些国外媒体大肆炒作中国商品质量安全问题,散布‘中国商品威胁论’,把贸易问题政治化”。

*保驾护航?*

中国政府负责产品质量监督的部门的高级官员同时要求中国的新闻工作者“牢记政治责任,不辱历史使命,做好质检宣传工作,为‘中国制造’保驾护航,为‘中国质检’树威立信”。

中国作家、评论家田奇庄表示,中国产品质量问题中国国内外的消费者有目共睹,中国政府的产品质量检察部门应当采取必要措施,让中国产品质量符合规定标准,让中国国内外消费者感到放心。但是,质检部门的高级官员要求中国的新闻媒体和记者担负起政治责任、历史使命以及宣传工作,这种带有强烈的政治宣传的说法则令人感到怀疑,因为这种说法,显然是颠倒了事情的因果关系,颠倒了新闻媒体和记者的使命和责任。

田奇庄说:“如果[中国的]媒体真的是要为中国的产品保驾护航,就应当多挑我们的毛病,使我们的产品不足之处尽快暴露出来,尽快得到解决。解决了,质量好了,问题就少了,这样就会得到人家的认可。如果对这些事情只是说好的,不说不好的,你宣传了,但是人家不听你的宣传,人家还是凭质量说话。”

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里,中国政府对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有关中国产品质量安全的报导采取的反击措施,除了要求中国新闻媒体和记者为中国产品做宣传以及指责西方媒体夸大其词、颠倒黑白之外,还包括指责美国出口中国的产品有质量安全问题。中国以沙门氏菌污染和包含牲畜生长素和其他添加剂为理由,拒绝来自美国的一些供应商的猪肉和鸡肉进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