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空难 军方接管机场 全国哀悼3日

发表:2007-07-19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西圣保罗市一架民航客机今天在大雨中冲出跑道,据目击者说,飞机撞进办公大楼,只剩下在大楼外的机尾(垂直稳定翼)还看得见。(图片来源:VIVI ZANATTA/AFP/Getty Images)

巴西客机发生爆炸 机舱温度高达摄氏千度 死亡人数恐超过200


巴西圣保罗市一架载有176人的内陆客机,降落时滑出跑道撞上大马路另一边TAM航空的一座货仓和一家加油站,引起爆炸,大火吞噬了整架飞机和货仓,估计死伤人数可能超过两百人。这起空难是巴西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巴西总统卢拉下令对圣保罗的孔戈尼亚斯机场跑道最近进行的重新铺路工程立即展开调查。 此前,巴西宣布全国哀悼三天,悼念巴西圣保罗空难事件的死难者。

TAM航空表示,这架空中巴士客机执行JJ3054班机任务,从巴西南部快乐港飞来圣保罗,降落时正值大雨,飞机滑出跑道,穿越一条公路,撞进机场对面TAM航空处理航空包裹与设备的快速处理办公大楼,引发爆炸及大火,全机陷入火海。

意外发生时在现场的民众表示,飞机一撞上货仓后马上引起爆炸着火,晚上八时三十分许,仓库大楼开始倒塌。至今天凌晨,消防队仍在现场控制火势,整架飞机冲进货仓,只能见到机尾残骸。

圣保罗州长塞拉表示,消防当局指,出事飞机内温度高达摄氏1000度,因此预料机上无人生还。

五十多辆消防车和一百五十名消防人员在现场灭火抢救;机场以及附近的街道交通均已全面封锁,附近居民也因大火撤离。华盛顿.路易斯大道是圣保罗市主要交通干道,意外在尖峰时段发生,机场附近路段均遭封锁,以免引起电线短路,电力公司也切断这个地区的电源。

孔戈尼亚斯机场位于圣保罗市的中心地带,是巴西最繁忙的机场。

救援还在持续

至今天凌晨一时,消防队已证实从飞机残骸里抬出40具具焦尸,另外三名死者是爆炸时在仓库内工作的职员。

今天凌晨一时,TAM航空公司已公布十一名死亡乘客的姓名,另外十二名送医急救的伤者都是货仓工作人员。

机场管理单位考量道德因素,拒绝透露罹难者人数,“因为我们必须首先通知他们的家属”。航空公司表示:“目前我们无法确认损害、或是飞机旅客、机组员等乘员可能的受伤状况”。

巴西总统卢拉宣布全国哀悼3日,总统发言人说,现阶段未能宣布确实死亡人数及出事原因,总统卢拉现时最关注死伤及家人的情况。

鲁拉已下令空军司令赛托前往空难现场,巴西飞航管制由军方负责。鲁拉今天晚间并与国防部长毕雷斯以及其他内阁成员会商因应这起空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