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赋

作者:文/古道 发表:2007-07-19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按:有心为清心赋文久矣,有心为清心赞叹久矣,非为清心人,但为清心颂,倘使清心入人心,人间何处不心清。丁亥夏,初伏日,并贺清心论坛第二届原创作品大赛。

莲性高洁,自古而然,一身是韵,犹贵清心。清心者也,君子品清茶以明志,居陋室而达观。动则奉游于山水,静则恬淡自默然。或操琴以课,感诗发于弦,携良朋对酌,有大笔如椽,巍巍乎高山仰止,汤汤乎海纳百川,暮鼓晨钟,何人超然于物外;西风古道,逐流千里一云帆。

古风杳渺,叹却万里河山,妖氛骤起满神州,登临四顾皆茫然。孝悌已不思,反认贼父;正邪竟难辨,大义蒙羞;礼崩而乐坏,廉耻不知;知多反不明,狡诈善变;言诺如浮萍,难托肝胆。江南春色已不复,中原从此多劫难。

清心者也,君子以修道日坚。大浪淘尽名情利,坚若磐石安如山,他日现欢颜,乌云一朝终将散。清心者也,君子以利涉大川。莫叹崎岖不平路,心中无执脚下宽,柳暗后花明,连宵风雨何惧寒。清心者也,君子以信而有征。清心明目识真相,网络七剑下天山,华夏传九评,三退如潮覆邪灵。

世所谓海外仙山者,人莫知其所在;世所求清心楼台者,人莫知其所之。今有清心论坛,若青莲浮于海外,香远益清;有神剑镇于中国,真相易传。清心者也,三字真言而立,不假外求,淡泊名利,具厚德以载物,破执迷见真如,莲亭亭而净植,播德馨于万物。

昔者太白诗云,烟涛微茫信难求,其于清心独异哉!

来源:清心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