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截子美人——再评最美50女人评选活动

作者:曹维录 发表:2007-07-24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洪晃是著名文人章士钊的外孙女、著名外交家乔冠华的继女、著名作家章含之的女儿、著名导演陈凯歌的前妻。至于她自己,据说是一个很成功的出版人。出版《i look 世界都市》、《乐·名牌世界》与《seventeen 青春一族》。曾为《三联生活周刊》杂志撰写专栏。出版自传《我的非正常生活》。人们说她评上最美50女人是因为她同这次活动的主办人张晓敏私人关系好,因而定为最美50女人,还进了前10名。

洪晃12岁就被公派到美国学习英文,那可是公派的。至于公家出于什么目的而派她公费留学,人们就不得而知了,这是国家机密,外人怎能随便知道?别看洪晃最定为中国最美50女人的前10名,究竟美不美,让她自己说,她自己要敢说她美,那她的胆子敢说全国第一。其实洪晃如果真的很美,再加上聪明才智,我想在美国就不会回来了,嫁一个美国政界要人,就派上大用场了。这次评选中,对洪晃的评价是个性之美,不知她是个什么个性,居然在七亿中国女人中脱颖而出。

苏联作家西尼亚夫斯基在他的小说《晚安》中写了这样一个真实的情节:1947年,法国驻苏陆海军武官佩尔蒂埃将军的女儿艾伦到莫斯科大学语文系学习,和后来成为作家作者成了同学。艾伦对西尼亚夫斯基有好感,国家安全部(克格勃)人员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认为艾伦是个"有用的人",就让西尼亚夫斯基多注意艾伦的情况,并要求他向艾伦求婚,设法让这个法国姑娘加入苏联国籍,以便以后更方便地从她手里获取有用的情报。婚姻不是基于爱情而是另有别的目的,这样的事共产党的发展史上经常出现,一点也不新鲜。

说远了,还是说回来吧,以中国传统文化的视觉看,洪晃也不美。40岁不到,离婚三次,目前的男友是北京的装修匠杨小平,也不知是否能坚持下来。美其名曰不愿委屈了自己的感情。用现代的说法叫"杯水主义",以过去的说法叫"水性杨花",不但不美,还是一丑。有人说陈凯歌当年和她结婚完全是为了谋一张美国绿卡,对此洪晃予以否认。这种否认与其说是为了陈凯歌,毋宁说是为了她自己。这样的事于陈凯歌当然不光彩,于洪晃,也有一些乘人之危的味道,现在谁也不敢承认这个事实。

洪晃也喜欢写作,有一篇《男人分两截》很有名。在洪晃看来,"男人分两截,上半截和下半截。上半截是修养,下半截是本质。"以洪晃的这个理论看来,女人也可以分为两截,外表和内在统一才是真美。这次评出来的中国最美的女人们,最多只是个"半截子美人"。但这些"半截子美人"们大多属于下半截子没戏----就是说本质上不咋地,那当然她们的上半截也就好不到哪里去了。

"半截子美人"的又一个佐证是宋祖英。单从外表看,宋祖英随说不上是最美的,但也不能说丑,比总下地的农村妇女好看多了。但从心灵上看,她又确实不能说美。宋祖英没有进前十名,不知评委们是基于一种什么考虑,她是蜚闻最多的一个,是不是在评选时起了作用?

对宋祖英最有杀伤力的是吕加平的爆料,2004年2月21日在大陆学者吕加平个人主页上公布的"向中央领导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反映我听说的一些有关江泽民的事情和传闻"一文,主要谈了"江泽民的历史和入党问题" 以及"有关江泽民和宋祖英的事"。但对这样的事本人不愿评论,凡属遇到这一类事,笔者都是采取一种清者自清,浊者自浊的态度,而且没有确凿的真凭实据也难以服众,所以这样的事不谈。

但宋祖英在春晚上假唱却是实有其事。媒体报导说:"今年春晚号称要将真唱进行到底,但宋祖英唱《和谐乐章》唱到第四句'……地球的故乡'本应该是'故乡'她的口型却张成了'家乡'的口型,听到放音是'故乡'两字时她才改了回来。" 据说,宋祖英曾出面反对禁止假唱,那是因为她自己唱歌走调,她在各种演出场合里的演唱其实基本上是播放录音对口型,不出声的假唱。现在中国假货充斥全国,如果连文艺节目都是假的了,那还有什么是真的?假唱是一种欺诈行为,把有欺诈行为的人评为最美的女人,这是在倡导什么品德,是不是以丑为美?

前一段时间,山西童工案引起舆论界一片哗然,网友直呼山西倒退到了奴隶社会。6月5日,大河论坛出现一个题为—— 《罪恶的"黑人"之路!孩子被卖山西黑砖窑400位父亲泣血呼救》的帖子,帖子以400位河南籍父亲的口吻陈述:他们的孩子大多在郑州火车站、汽车站、立交桥下、马路边等地方被人贩子或诱骗或强行拉上车,以500元一个的价格卖到山西的黑砖窑做苦工,山西临汾市、永济市是窑场比较集中的地方。根据媒体报导,在山西,在黑煤窑、黑砖窑里做苦工的孩子最少在一千以上。随着报导的深入,更多的黑幕呈现在人们面前,那些使用黑奴的窑主大多中中共的基层干部,地方官僚和他们相互勾结,共同得利,祸害百姓。更加让人感到震惊的是,这种使用奴工的现象,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之初就出现了,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和他的弟弟就当过奴工。发展到现在,已经很普遍了,除了人们揭露出的山西之外,别的省份也有发现。

就我们上边所说的情况目前在世界上差不多绝迹了,可是在中国还很盛行。如果我们对这样的社会制度不加以谴责,已经很不对了,要是不但不谴责,还要加以歌颂,那简直就是畜生行为。我们看宋祖英,她是这样唱的:

开心的锣鼓敲出年年的喜庆
好看的舞蹈送来天一原欢腾
阳光的油彩涂红了今天的日子哟
生活的花朵是我们的笑容

.......

今天都是好日子
千金的光阴不能等
明天又是好日子
赶上了盛世咱享太平
今天是个好日子
心想的事儿都能成
明天又是好日子
千金的光阴不能等
今天明天都是好日子
赶上了盛世咱享太平

处在中国这样的环境下,听宋祖英那样的歌,是不是感到很恶心?宋祖英本人因唱那种歌而得到了很多好处:海军部门动用数千万军费为宋到奥地利、澳洲等海外演出扬名;宋在央视演出播出有特权,一切由她自己决定;宋享受副总理级以上的国家领导人才能享受的国家一级警卫待遇。能得到这么大的好处,确实很不一般。但是,这种好处得到的越多,离美越远,不是吗?

说宋祖英是半截子美女人是客气的,其实在她身上除脸蛋还稍过得去外,根本就取不出个人材料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