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该为718遇难者立一座纪念碑

发表:2007-07-25 0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哀悼那些灾难中逝去的冤魂!

济南这个号称已经现代化的大都市里,一次豪雨,居然可以夺走数十人甚至更多人的生命,为什么会发生这种大惨剧?仅仅是因为相关部门忘记了在大雨到来前将护城河的闸门提起泄水?还是排水系统设计不合理?地下商场的建筑者只顾经济效益没有部署合理的防水设施?商场为了保住那些货物或为了检查有没有人拿东西而没有及时疏散顾客?…………在今天,何时要下大雨,何时天睛,已经不是像一千年前毫无预料,气象台每天都在详细地报告一切。那么,为什么济南市当局没有做好一切紧急的预防措施?难道就必须要众多无辜生命惨死后才知道怎么去应付早就知道要下的大雨??信息不灵通吗?反应不灵敏吗?没有足够的警力可以派遣吗?那么,请问为什么等到悲剧发生后,封锁现场时又是那么及时高效呢?!“防民之口甚于防川”,今天算是真正体会到了此句古话的意义!然而,只顾防民之口,到最后不用谈防什么“川”,就是几条小小的护城河里的雨水也足以催垮那些用泡沫经济数字搭起来的“盛世景象”。

所在城市将要下大雨就先得防止酿成灾害,如果相关部门的头头脑脑真的是认真上班的话,这些应该是最简单的行政常识。然而,也许从市委首长到下面排水站站长,谁都没有想到这么一回事,才有可能造成这么大的因为行政过失而酿成的惨案!济南惨案之所以引人关注是因为它实在是太荒唐罢了!

济南7.18大暴雨过去好几天了,济南这座数千年历史的古城在经历了五三惨案、黄河决口之后又经受了“史无前例”的大暴雨的袭击,死者已矣,生者还要继续生活,但是决不能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淡忘这次惨痛的经历。泉城广场上应该建一座7.18大暴雨纪念碑。

1、纪念逝去的平凡的市民,寄托亲友的哀思
2、为官者、为民者应该记住这次718灾难的遇难者
3、加强安全意识(你有安全意识吗?相信大多数人都会说有,你闯过红灯嘛?日本新泻的六点几级的大地震才死了9个人啊,济南的一场暴雨夺走了几十人的性命,日本的防灾演习值得我们学习。)
4、全球气候的变化和每个人都有关系。南美的蝴蝶拍拍翅膀北美就会发生龙卷风,前天松花江水污染,昨天太湖蓝藻,今天济南大暴雨,明天呢?也许明天什么灾难就会降临到我们身上。少用一个塑料袋,少开一天车,空调的温度调高一度就是为拯救地球作贡献了。
5、……还有很多,不过也许这四条就够了。
纪念碑地点就选在泉城广场,如果建在荒山野岭人迹罕至的地方也就没有警示意义了。至于经费,一场大暴雨损失了几百亿,建一座纪念碑花几十万、几百万让人们记住这个教训,值得。

当然,只要官方同意,即使从民间筹款也完全可行,我深信善良的市民、网友会积极响应的。

降半旗默哀的事情虽然《国旗法》有规定,但我是不敢奢望了。建纪念碑的提议未必可行,但是不吐不快,仅以此来纪念逝去的无辜者,包括好朋友的好朋友王谦,希望你们在天堂能够幸福,也希望这个世界能够改变哪怕一点点。

有网友看过后说:不用立碑了,泉标就是,以后走在泉城广场上,我会给身边的人介绍,看见了吗?那个广场中心挺高的标志,那就是718大雨遇难者纪念碑,整个建筑高38米,代表的是在大雨中的34个遇难者与4个失踪者(官方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济南三面环山,那三个蓝条代表来自三个方向的大水,三个蓝条指向青天,代表水是来自天上,那大水中间的珠子代表的是挣扎在大水中的魂魄,他们在日夜注视着我们,注视着济南未来的发展和市政建设,注视着济南的下一场大雨。

同志们!大家要安定!我们济南根本没下雨!

大家都不要争了,事实其实是这样地... 2007年7月18日,一些居心叵测的人编造出了济南遭受特大暴雨灾害的虚假新闻。而且杜撰的有鼻子有眼,还煞有介事的说有20-30人在暴雨中遇难身亡。

而每一个生活在和谐济南的天空下的济南人,都知道这一切都是谎言。7月18日,济南天气晴朗,晚上11点的时候太阳还没有下山。因为就连太阳也不舍得离开济南这片和谐的天空。往年的济南,7月份总是烈日炎炎,温度经常达到39.999999999摄氏度。而自从我们努力创办和谐济南的那天开始,在领导们的英明指导下,我们成功的和谐了济南的温度。今年7月18日晚上6点30分,据气象台的可靠观测结果是:济南地区,晴、温度18-22度 微风。

当天晚上6点左右,济南市民像往常一样汇集在泉城广场休闲纳凉。大家一边享受着阵阵凉爽的夏日微风,一边赞叹着和谐济南带给大家的美好幸福生活。不少市民漫步在泉城广场精美绝伦的大理石地板上,悠闲的走到银座购物广场采购自己需要的物品。一位120多岁的老大爷拖着2辆超市购物车,车上装满了海参,鱼翅,鲍鱼,千年人参等物品。老大爷兴奋的对大家说“和谐济南让我生活越来越富裕,现在,我每天都要来银座买20斤人参鱼翅鲍鱼人参,回家熬汤后用来冲厕所,这样冲出来的厕所,一点屎臭味都没有!”

到了晚上8点,虽然还是艳阳高照,泉城广场依然华灯初上。柔和的阳光下,广场上一盏盏装饰灯散发出炫目的光芒,让人仿佛置身于和谐的天堂。 突然,一阵优美的“和谐中国”音乐声响起。伴随着音乐响起的,是泉城广场上莲花喷泉喷出的绚烂水流。广场上的市民们一下就围到了喷泉旁边,一边享受着音乐,一边观赏着美丽的喷泉。大家无不赞叹,在领导的英明带领下,和谐的济南,和谐的泉城广场,和谐的银座购物广场,实在是人间的“天堂”啊! 

 8点15分,随着“轰隆”一声巨响,只见喷泉一下子喷出了2万公里高的一道水流。如银色宝剑的水流直刺苍穹,精确的打击了位于外太空的GOOGLE卫星。百姓们纷纷鼓掌呐喊!

8点30分,泉城广场发生了一点点小意外:喷射到太空的水流中有一部分回落到了地面,溅湿了20多名观赏喷泉的群众的衣服。为此,和谐济南的领导立刻宣布:慰问遇溅者家庭 每名被溅湿衣服者获2万补贴。

全场群众欢声雷动,像过年一样欢天喜地的敲锣打鼓,蜂拥进了银座购物广场,每人在银座内购买了2000万美元的物品,用来答谢和谐的济南,和谐的泉城广场!

上联:泉城全城全成泉 下联:政府正腐争更腐 横批:一骗和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