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电十八招

发表:2007-07-25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一招 “节能标章”

二话不说当然是推荐购买有“节能标章”的家电产品!而且节能标章的含义是“电源、爱心双手、生生不息的火苗”,所以这标章可是代表着省电=免失血的优良标章哦!而且能源效率比国家认证标准高出10%~15%,不仅品质优良、安全性佳、耗电量也更少哦!

第二招 随手好习惯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一般家庭绝大部份是没有随手拔掉插头与随手关掉电源的习惯,那您知道没有这个好习惯的话,一个月的总用电量,大概会占有多大比率吗?答案是:约占总耗电量的3%~11%。够吓人吧!因此除了饮水机、电冰箱…等要24小时用电的家电之外,建议不用时记要将主电源关掉或将插头拔掉或更换为“可开关式插座”,节约用电、减少电费支出。

第三招 超级好用保温瓶、闷烧锅

善用保温瓶、闷烧锅等温度续热的产品。不管天冷或天热,都有一瓶属于自己的冰、热水,就不会夏天时还用24小时插电的热水瓶,也不会冬天时,冰箱里一直冰着一瓶到夏天才会喝的冰水啊!这也是一种节约能源、省钱的聪明绝招喔!
P.S:说到冰箱,让我想到日本节目提到有关冰箱的省电大绝招,就是把冰箱的灯关掉,然后每次开冰箱不可以超过五秒钟,每天限开五次!=.="不过把灯关掉,这样还蛮辛苦的,晚上起床偷吃东没办法速战速决,容易被抓包。

第四招 风扇冷气超麻吉
大家都知道搭配风扇,冷气温度定在26~28度,效果最好、最凉爽、也最省电,可是风扇这么多种,你觉得配合哪种最好呢?冷气搭配电风扇!开冷气搭配屋顶吊扇!在此笔者建议顶吊扇这一类型的最好了~炎炎夏顶电扇搭配冷气使用,平均省8%的电量;而且顶电扇可以带动室内空气的流通,更能改变空间内热空气的方向,将比较凉爽的空气带到适当的高度,使人体觉得较为舒适。

第五招 选对灯泡,帮您省电

选择省电型萤光灯泡(compact fluorescent bulbs)。减少卤素灯与白炽灯的使用比例,约可以比使用白炽灯、卤素灯四分之三的电量,而且市售某些品质较好的,不止亮度、省电效果加强,使用寿命更长达五至八年。

第六招 防范外泄与入侵
家里窗户以及门的隙缝尽量封起来,防止热空气继续进入,造成冷气效果大打折扣,也可以防止室内冷气外流。还有门窗玻璃,要尽量使用具有抗紫外线功能的或者是加装窗帘,如此一来,才可有效将热阻绝在室外。

第七招 多多认识标章
 
在此再告诉大家另一个标章,即‘ENERGY STARR’或‘Energy Saving’标章。此标示代表通过美国环保单位严格检验,同时符合美国能源节省标准哦!当消费者选择购买家电或是省电萤光灯泡时,的好处就在于,既可以发出跟同级产品相同瓦数的光亮,却能省下数倍的电力。要不然就是选购第一招提过的节能标章,否则剩下的就凭消费者购买的运气啰…

第八招 搞气氛兼省电
调光器。大家可别小看这个简单的装置,调光器是可以节省室内光的用电量。举个例子:将家中白炽灯或卤素灯的亮度调整25%就可节省10%左右的电量,不仅省电也能有效诞长灯炮寿命

第九招 自动侦测省电一把罩
有调光器当然少不了自动省电装置。在一般DIY量贩店都购买得到,也容易安装。家中各个角落装设自动侦测省电装置,只要有人靠经或经过,灯会自动打开,相反则自动关闭。

第十招 当个灯泡达人
购买灯泡时应了解其功能与适合用途,一般消费者往往,不会顾虑到实际需要,灯泡瓦数过高的产品,无形中造成电力的秏废。购买时应该注意外包装上其实都有详细的建议跟说明,该产品适用于家中何种场所或情境,这样既可以用不同的光线和亮度创造气氛,同时帮您省下可观的电费。

第十一招 颜色也能冬暖夏凉
人的视觉感受也会影响凉暖知觉哦!在夏日建议将家中需长时间使用的灯泡场所,如客厅、书房等处的灯泡为白色,白色灯泡的光线会引导视觉,感觉上变得较为凉爽,无形中更增添消暑作用。反之冬天,将灯泡换成较温暖的黄色调,就会觉得那么寒冷。

第十二招 让冷气效果upup
室外遮阳板的减热效率可是比室内窗廉高50%,因为遮阳板是直接把阳光热能隔组在外,但遮阳板得请人加装,不符合省钱效益,虽然窗廉会吸收光热,但便宜、安装简单,隔热效率没遮阳板好,但也不差,倒是蛮省钱的选择,如果真这么在乎两者效益又想省钱,笔者倒是还有另一个方法,愿意的话也是可以把窗廉装窗户外面,=.=”这样我想效果也会很好吧~


第十三招 烤箱与微波炉的战争
使用烤箱?那建议还是使用微波炉较好,因为微波炉的能源效率比烤箱来得好,大约相差75%左右!当然有的烹调必需也就另当别论啰!


以下送给电脑族
第十四招 聪明的消费者
笔电秏电量,只需桌上电脑的十分之一。因为笔电,电池有续航力的问题,所以制造商必需大幅度降低笔电的耗电率。所以聪明的消费者知道该怎么选择了吧~这样就可以尽量享受制造商的精心设计啦~

第十五招 萤保的迷思
大家都以为设荧幕保护程式就能省电吧!这观念是错的哦~其实萤莫保护程式只是为了降低荧幕秏损所设计的,而且就算变成黑画面,耗电量也没减少太多。真正能设定省电的应该是”休眠程式”在休眠状态,可是能减少80%的耗电哦!省电就是这么简单,不会设吗?顺便说说怎么设:控制台里,选择电源管理,根据使用习惯来设定就ok啦~

第十六招
电脑族省电大绝招\ . /”那就是不要用电脑”!不过话说回来也许各位听过电脑常开开关关容易坏掉或者是电脑就是适合长时间开机,但是长时间开着,也不一定24小时都在使用,无疑就是浪废,而且制造技术不断精进,现在据厂商测试,电脑平均开关次数高达两万次,而且关机时更可以延长硬碟的寿命。

第十七招 所谓达人至上
再次提醒选购商品一定要了解功能、用途与衡量自己的需求哦,一般电脑族在选购印表机时,建议选购喷墨印表机就好了,因为喷墨可是比雷射印表机节省90%的能源。当然如果有非不得以的需求就另当别论啰!

最后一招 惊世!适者生存
当然是最狠、最贱、最强,也最为人所知悉的压箱底绝招,这招只要你愿意、脸皮也够厚,省电量应可达到百分之七、八十,那就是传说中速食店和泡沫红茶店省电怪客,把家里电源全关,全家带到速食店&泡沫红茶店,花它个几十块每个人点一杯可乐,一待一整天,你说能省多少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