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酷热 广州近期接连出现猫狗咬人个案

作者:记者卢健辉香港二十五日电 发表:2007-07-25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气酷热,中国广州近期接连出现宠物猫狗咬伤主人个案,每天有近百人到医院注射狂犬疫苗。有兽医称,猫狗与人一样,容易受天气影响,即使与主人友好,但到了炎热夏天,它们容易发狂咬人。

香港“太阳报”报导,广州已连续五日发出高温黄色预警讯号,昨天最高气温达摄氏三十六度。在广州德政北路的“宠物一条街”,不少人抱宠物来打狂犬疫苗,有给宠物打的,也有给自己打的。

报导引述广州市疾控中心门诊部医生表示,最近,每天都有近一百人来注射狂犬疫苗,比平时增加逾两成,几乎都是被宠物咬伤的。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医院黄医生说,宠物脾气与气温高低有关系,天热时易狂躁,如果主人弄疼了它,或让其做不愿做的事,它们就会反抗。

他指出,宠物就像人一样,天气闷热时心情很烦躁,不爱理睬人,动不动就会发脾气。

报导又引述一名被狗咬伤的王小姐表示,她所住的社区已有七、八名狗主与狗玩时被咬伤。孙女士则带儿子来打疫苗,她儿子前晚遛狗时,他的狗与其他狗打斗,混乱中,儿子被咬伤大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