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臭豆腐里加大便报道被定为假新闻 星星日报道歉

作者:陈晓 发表:2007-07-25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星日报》网站前些日报道:深圳十多家臭豆腐制造工厂为增加豆腐的臭味,竟用粪水腌制,做好的豆腐还要用布包好埋在粪堆里。3名工商人员前去查处时当场呕吐,“一人连胆汁也吐了出来”。

“臭豆腐里加大便”在国内外引起巨大轰动,但也一直有网友发帖质疑新闻的真实性。

昨天早上,有网友在论坛披露,这确实是一条假新闻,与“纸箱馅包子”虚假报道如出一辙,实际上大便是记者自己提供的。当晚,深圳市官方新闻网站发布消息——《“臭豆腐里加大便”被查实为虚假报道》。

经查,《星星日报》记者曾延,化名“胡龙”,先后两次找到位于深圳南山区一甲海边新村54号、55号的多个臭豆腐生产窝点老板,以为工地民工购买臭豆腐为名,要求做臭豆腐生意的刘老板等4人为其制作臭豆腐。曾某带了自己拉的大便,并授意卫某等人将大便掺水,将豆腐块放入其中浸泡,豆腐泡后用布包好埋在粪堆里,制成臭豆腐。在制作过程中,曾某暗中通知工商人员,让工商人员逮个正着。然后,曾某报道了臭豆腐里加大便的假新闻。现公安机关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曾某进行刑事拘留,将依法严肃处理。

《星星日报》承认“臭豆腐里加大便”报道“审核把关不严,管理制度执行不力”,并承认报道播出后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表示要“高度重视这一恶劣事件,深刻汲取教训,严肃查处相关责任人员”。随后,各大网站流传的“臭豆腐里加大便”新闻被迅速删除。

先前,早有网友质疑该新闻的真实性,比如加了大便的臭豆腐,这么多人这么多年都没吃出异样,可能吗?整个报道中,工商部门自始至终都没有作过任何定性。最后工商部门取缔他们,并非因为臭豆腐里加大便,而是因为没有卫生或营业执照。网友得出的结论就是:可能有臭豆腐里加大便的传言,记者很感兴趣,导演了一场记者如何发现,现场抓到臭豆腐里加大便黑心老板的“新闻”。

党的喉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说:外媒在《星星日报》报道出来后就开始热炒,并添加侮辱中国人的评论,说中国人的食品都不能吃了。特别是一些反华势力,借此攻击一贯伟大英明正确的中共党中央。

中央电视台报道:部分网友很在意这条假新闻正赶上中国食品在国际上的信誉危机,给外国媒体妖魔化中国食品提供了炮弹。“全国人民都被戏弄了,还给洋鬼子看笑话!”

“臭豆腐里加大便”假新闻传开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为充分说明这一新闻的虚假性,党中央派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同志组织专家进行了模拟实验表明,5%的大便水浸泡臭豆腐消费者就能发现。

中央电视台还说:目前,有网友揭露山西黑煤窑黑砖窑事件完全是虚假的,是山西官场互斗炮制的假新闻。党中央、国务院正在着力调查,相信真相很快就会水落石出,还给人民一个真实的山西煤砖窑事件。

为杜绝“纸箱馅包子”、“臭豆腐里加大便”等类似新闻影响和谐社会和奥运会的召开,中办、国办、中宣部联合发出下至地师级的绝密文件:

由于“纸箱馅包子”、“臭豆腐里加大便”等新闻严重损伤我党的国际形象、领导地位、治国能力,为退党大潮火上浇油,促使了退党和退出党的相关组织的人员进一步增加,目前退党退团退队人数已经超过2400万,并呈现不断扩大之势,使我党的统治政权内外交困、摇摇欲坠,必须高度重视。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各级媒体的新闻要报道社会阳光面、积极面,严格审查负面、消极新闻的报道,对造成消极影响的负面新闻责任人要严厉打击。为确保奥运会胜利召开,从现在起到明年奥运会召开,所有可能引起负面效应、有损党的国际形象、党的领导、党的威信的新闻停止报道。今后,凡是负面新闻必须报经各级宣传部审查,统一口径,同时报经各级党委宣传部门备案,一旦出现不良反应,相关人员必须承担责任。对于造成有社会反响或国际影响的负面新闻,一律以假新闻论处,并由相关人员承担一切责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