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而钢之父在广州突发心脏病 生命无碍

发表:2007-07-27 0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报导,有「威而钢之父」称号的诺贝尔生理和医学奖得主穆拉德25日在中国广州市心脏病突发,生命一度濒危,经抢救后已无碍。

「广州日报」26日报导,25日下午,穆拉德原定在当地发表题为「一氧化氮和环鸟甘酸的信号通路发现及其在药物中的应用」的学术演讲,门票高达人民币1千元一张,但仍然一票难求。

不过,穆拉德在会场门口突然出现胸闷、眩晕等心脏病症状,被紧急送院接受治疗。根据报导,到发稿为止,他的情况已稳定,并无大碍,而门票费用也已当场退还给听众。报导表示,这是穆拉德第二次在广州病倒。

2001年,他在台北登机前进食不慎,在广州转机时突然出现食物中毒症状,在当地接受救治。

报导指出,今年71岁的穆拉德,现任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医学院生物药理学系主任、美国分子医学会主席以及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也是世界自然医学基金会名誉主席。

他此行是应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邀请到广州讲学,并接受该院聘任为特聘教授。

根据报导,1997年,时年41岁的穆拉德发现硝酸甘油和一些相关的心脏病药品可在人体内释放出一氧化氮,使血管平滑肌细胞放松,从而扩张血管,起到帮助控制血压、治疗心脏病的作用。

他的研究进一步证实,人体各种不同细胞几乎都可以产生一氧化氮,从而确立了一氧化氮作为心血管系统中资讯传递介质的地位。

1998年,穆拉德获得诺贝尔生理和医学奖。同一年,「威而钢」诞生了。

号称20世纪神奇药物的「威而钢」,据说原本是要用来治疗心绞痛的,但美国辉瑞制药公司的英国籍研究员意外发现一些因心脏病而服用「威而钢」的患者,因副作用导致阴茎平滑肌舒张,因流入血液增加而改善勃起功能。随后经过重复试验,证实「威而钢」对勃起功能障碍确实有效。

对于他的研究引发「威而钢」诞生,穆拉德向「广州日报」表示,其研究的重要性在于挽救人们的生命;对科学来说,「威而钢」并不重要。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