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入院3小时死亡 六百亲友围堵医院讨说法

发表:2007-07-27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儿子呼吸道感染入院3小时后死亡。数百死者家属和亲友占据医院,殴打医护人员,抢吃食堂饭,深圳宝安区卫生局称此事已演变成“医闹”事件。

不满:六百亲友围堵医院抢食堂

据了解,事件是由一名9岁男童19日在该院治病死亡引起的,自出事以来,每天有百多人蹲坐在医院各个角落讨要说法,这些人自称是死者亲属或老乡,来自深圳、广州和东莞等地。23日下午一度有600人蹲坐在医院各个角落讨要说法,到傍晚时候100多人冲入松岗人民医院食堂,把为医院职工和患者准备的晚饭全吃了。

记者在由当地派出所提供的录像看到,前日下午6点左右,1名男子不顾食堂员工的阻止,擅自打开蒸柜发现有饭盒后,招呼来朋友就打开饭盒吃了起来。陆续来了100多人拥挤在医院的职工食堂,把食堂为医院职工和患者准备的晚饭全吃了。

起因:幼儿入院3小时停止呼吸

随后,记者来到医院7楼会议室见到了死者家属。死者父亲林先生拿着儿子的照片介绍,他儿子林鑫豪今年9岁,19日下午3点多,儿子肚子痛,夫妻两人把儿子带到松岗人民医院儿科治疗,儿科门诊医生诊断为急性肠胃炎,需要住院。他听从医院安排,让孩子住院。住院后入院医生又将儿子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胃肠型)”,按医疗常规进行检查、治疗,但没有料到一个好好的孩子因为一点小病,进入医院治疗短短3个小时就丢了性命。

林先生说:“儿子做了皮试后于4点多开始打青霉素吊针,5点半左右儿子在叫‘很辛苦,肚子很痛’,我立即跑去找医生和护士,一共找跑了五六次,4次找到护士,2次找到医生,但医生一直没有过来看儿子。直到儿子双眼翻白,手脚缩紧时医生才来到,这时距儿子开始叫不舒服已一个小时了。”

林先生向记者表示,是医生对他的儿子的病情不睬不理,不紧张直接导致了儿子的死亡。在一小时期间,有两名护士前来看过后说“再让孩子睡一会就好”,而第一次找到医生时,医生说“等一下,等一下就过去。”但医生却迟迟未到。他看到儿子快不行时,才硬生生把医生拉到儿子病房。医生来到后立即对儿子进行抢救,最后还是抢救不及,儿子在7点左右停止了呼吸。

“儿子死得不明不白,我一定要医院给个说法。”林先生说。据了解,出事后死者的亲属和老乡在门诊部大厅烧冥纸、蜡烛等,并在6楼向下抛冥纸,在大厅的门口、走廊的玻璃、电梯张贴标语。为了向医院讨说法,林先生把儿子尸体放在儿科的病房长达46小时,直至21日下午,松岗街道办给出10万元,他们才将儿子尸体从病房拉走。

原因:家属拒绝尸检至今不明

昨日,记者采访了当日接诊医生和值班医生。接诊的住院部医生付医生告诉记者,当日下午4点10分左右,林鑫豪入住医院。当时他腹痛出汗,但没有腹泻,所以他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胃肠型),给他开出青霉素吊针。在5点左右,他写好医嘱,5点半就交班回家。8点左右他接到电话被告之林鑫豪已经死亡,他又立即回到医院,当时身穿白色工作服,来到病房时还没有弄明白怎么回事,就被一名自称为死者家属的人打了两个耳光,眼镜被打碎。

他向记者表示,他也不明白林鑫豪的死因,需要通过医学鉴定。

当日值班医生叶医生告诉记者,5点半左右,他交接班时按照正常程序巡查病房,查看医嘱,这时医院又新来了三个病情比较严重的病人,当他为第三个病人诊断,大约是6点50分时,林先生找上他说“我儿子肚子痛,全身不舒服。”他让林先生先回病房,他处理完这名病人再过去。7时,当他正在询问一名危重新生儿病情时,林先生第二次找上他,他立即小跑到林鑫豪病房,看到林鑫豪已经开始抽搐,呼吸微弱,他立即对其进行常规抢救。7时45分,抢救无效的林鑫豪停止呼吸。值班医生向记者表示,林先生在第一次找上他时,脸色平静,并没有紧张。那段时间里,医院病人较多,他也抽不出身来。

松岗人民医院一名副院长对记者说,死者家属并不愿意解剖尸体,进行医学鉴定,所以现在都不清楚死因,双方协商的矛盾也在此。事故发生后死者家属情绪激动,因为当日两名医生都戴眼镜,家属在儿科里见到戴眼镜的医生就大喊“是那个戴眼镜的”,冲过来欲打,吓得儿科的医生连忙摘下眼镜。家属见到护士,又喊“打那个戴帽的”,护士也连忙脱帽。现在儿科里的医生护士都是便衣上班,家属的过激行为已经严重扰乱了医院的正常医疗秩序。

医院:可协商解决但要保证秩序

记者从松岗人民医院获悉,医院已经有5名工作人员被打,内儿科已呈半瘫痪状态,有2名医生和5名护士无法上班,医院聘用的5名护士已提出辞职申请。患者家属纠集300余人到医院病房烧纸钱,并到处抛洒纸钱,在医院大门口、电梯、走廊张贴攻击医院和医务人员的标语。

为了让医护人员安心工作,24日下午,宝安区卫生局局长陈金喜一行来到松岗人民医院看望有关医务人员,让他们安心工作,相信主管部门一定会把这件事处理好,并鼓励他们与医院共渡难关。

据死者家属向记者表示,他们已请了律师,并测算了赔偿金额,总共为68.8万。“这点赔偿不算什么,就算养一头猪养九年也不容易啊,何况就这一个儿子。”死者的叔叔对记者说。

松岗人民医院张院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决不会回避问题,也决不推卸责任,该承担的责任一定承担。希望患者家属通过合法途径,依法依规解决该事件。该院同意用协商方法解决,但必须友好、平等地进行协商,要保证医院正常诊疗秩序,保障来医院就诊患者的权益和医院医务人员的人身安全。

来源:羊城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