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为何跌?专家指向房地产

作者:若思 发表:2007-07-30 0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股市在美国股市暴跌的影响下纷纷下挫。尽管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第二季度强劲增长,但美国股市星期五继续大幅走低。分析人士指出,有关。全球股市的下滑则是受到美国股市的影响。

美国股市这两天猛烈下跌。星期四,道琼斯平均工业平均指数狂泄了311.50点,跌幅为2.26%;星期五,道指又下滑了208.10点,跌幅为1.54%。一个星期来,道琼斯指数总共下跌了百分之4.2,这是2003年3月以来最大的单周跌幅。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滑更是惨重,在过去的五个交易日中总共损失了百分之4.9,是2002年以来最大的单周跌幅。

*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

多数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股市的暴跌与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有关。星期四,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字显示,上个月美国新建住房的销售大跌了6.6%。美联社的报导指出,次级房贷市场的恶化以及公司更艰难的借贷环境使投资人最终决定抛出手中的股票。

*次级房贷损失千亿*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星期警告说,次级房贷违约给美国造成的全部损失可能高达1000亿美元。全球最大的债券基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经理人格罗斯说,次级房贷市场的问题已经扩展到垃圾债券市场。由于投资人缺乏信心,高收益的债券市场正面临一场突如其来的资金危机。

著名经济谘询机构全球透视公司金融经济部门的负责人贝修恩也持这种观点。他在接受美国之音的采访时指出,美国股市急剧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投资人对房地产市场和房贷市场的担心现在扩大到了公司债券方面。

“我认为主要因素基本上来自房地产市场。新房的销售6月份急剧下降,这令人担心房地产市场的调整范围,令人担心房贷市场的信用质量,以及公司债券市场的信用质量。总的来说,是对房地产市场和房贷市场的担心扩展到对公司债券工具的担心。”

美联社的分析认为,投资人担心公司发行债券的成本上扬会遏制目前频繁的公司并购活动,而公司并购活动是推动股市今年节节上涨的主要动力。

*外国跟着美国跌*

星期五,亚洲和欧洲股市随着华尔街的下跌也纷纷走低。日本的日经225种股票指数大跌2.4%,韩国的Kospi股指更下跌了3.4%。在欧洲,英国的金融时报100种股票指数暴跌3.2%,创下自从2003年3月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爱尔兰的ISEQ股指也下滑了2.8%。

全球透视的经济学家贝休恩认为,亚洲和欧洲的股市纷纷下滑主要是受到美国股市的影响。

“这基本上是受到华尔街下挫的传染。在欧洲,人们也对房贷市场和信用质量感到担心。有报导说,荷兰银行管理的对冲基金有问题,涉及房屋抵押贷款。这个基金总部在欧洲,这对欧洲市场有负面影响。”

至于亚洲股市的下滑,贝休恩表示,近来各国股市纷纷上涨,有的达到历史新高,因此出现修正是不可避免的。

*财长:只是调整*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星期五在接受CNBC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世界经济的基本面目前很健康,股市的下跌只是在进行调整,不必为此感到惊讶。

“我们目前所看到的是重新给风险定价,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待风险。我认为这是健康的。我所说的是,有时候在强劲的经济条件下,良性市场也会走过头。”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