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客访港人数大增 假人民币大量流入香港

发表:2007-07-31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访港人数大增,连带流入香港的人民币伪钞数量也急升。警方今年上半年检获人民币伪钞数量共4114张,多达去年全年总数的70%,其中假十元及二十元人民币更大幅增加,分别已超出去年全年总和及大增一倍。警方直言,人民币在港流通量愈多,市面检获伪钞数量亦愈多。

香港报道,人民币在港流通量增加,伪钞集团伺机在港散货。警方去年全年共检获5930张人民币伪钞,但今年上半年已检获多达4114张,当中以假一百元最多,共3223张。

假十元及二十元人民币的增幅则最大,今年上半年检获138张假十元人民币,已超过去年检获总数131张;至于假二十元人民币则有181张,较去年全年的93张,飊升近一倍。

质素参差易辨真假

警方表示,检获的人民币伪钞,主要是在存入银行过程中发现,再报警转交警方处理。伪钞一般质素参差,市民若小心辨认防伪特征,不难分真假。据知,人民币伪钞多数在大陆制造。

警方相信,近年中港大力推行自由游,参与的大陆省市数目不断增加,加上本地银行纷纷加推人民币业务,人民币在港流通量大增,故警方检获人民币伪钞数量亦相应增多。不同的地方是以往不少人民币伪钞在兑换店发现,近期则主力由银行职员揭发。警方及金管局会定期开办分辨人民币及港币伪钞讲座,教导银行职员及商户分辨真伪。

商店训练职员辨伪

连锁店镭射影音董事谭学昌表示,过去店铺只收过数百元人民币伪钞,都是往银行存款时才揭发,现在各分店共三十名收银员,均曾参与分辨伪钞讲座,不易中招。他说:“人民币伪钞一直都有,要防范收到,最紧要是训练同事,学识怎样分真假。”

潮流店JCSHOP负责人之一Alan则说,他们在今年开始才收取人民币,迄今曾收过一张五十元伪钞,“是新同事收回来的,用彩色影印,同事摸落有凹凸感,以为是真,我就好小心检查,一看便知是假的。”原来那张五十元人民币伪钞只是前奏,后来该顾客想再买几千元货物,被Alan揭发,即夺门而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