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区百名村民抗议侵地

发表:2007-07-31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白云区萧岗镇逾百名村民因不满当地合作社,未经村民同意就将土地出租给地产商,昨日拉起横额包围合作社抗议,后与地产商打手发生冲突,有三名村民在抗议冲突中受伤,要送院治疗。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导,白云区萧岗镇第一经济合作社共有五百名村民。一九九三年,村民合资六百万元买下面积一万五千平方米土地,以兴建厂房仓库出租,每年收回租金一百二十万元,村民每人年分二千多元。今年六月二十日,村民发现合作社社长及五名委员,未经村民同意私自与开发商签合约,以四千万元租金将土地租给开发商使用二十年。

昨天早上,逾百名村民齐集合作社,将“还我财产”等横额挂在大门上,但合作社领导整个上午都不见踪影。后来十多名自称是开发商派来的人,与村民发生冲突。三名村民在冲突中被打伤,其中七旬徐姓婆婆受伤晕倒,要送院治疗。后来警方赶到,扣押三名打手。

一姓徐的村民表示,厂房是全体村民所有的,合作社一定是中饱私囊才会私自将厂房再出租,村民也曾多次到合作社找社长理论,但一个多月以来,社长和社委都避而不见。目前,全村村民都签名要求合作社废掉合同,同时罢免社长职务,希望当局可以介入调查处理事件。(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