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良宇腐败案细节曝光:情妇为其堕胎3次(图)

发表:2007-08-01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高位落马十个月后,7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宣布对其实行「双开」(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将其涉嫌犯罪的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在陈良宇被宣布「双开」还不到一个星期,其腐败案件的详细细节,诸如受贿200馀万元、情妇为其堕胎3次等等,开始在当地的一些范围内曝光。

涉社保案金额逾40亿

据此间公布,社保案是陈良宇最终落马的导火索,然而此前对此案的涉案金额一直是传说纷纭。据知情者称,社保案的查实涉案金额共计44.5亿元人民币。其中有34.5亿元在陈良宇的直接指使下,贷给了张荣坤的福禧公司;而另有10亿元则违规放给了华闻控股,并为「陈大公子」陈维力换来了华闻上海公司的老总和香港公司副总两大头衔,不用上班就有高薪奉上。

区长始贪仍扶摇直上

据称,陈良宇腐化质变并非始於跃上上海市委书记高位以后,而早在他担任上海市黄浦区区长时便开始了,之后「违纪不止」伴随他整个步步高升的仕途:黄浦区区长、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这一个个庄严而光鲜的职务,全部成为了陈良宇滥用职权的「权柄」。

本人及家人受贿逾200万

       陈良宇目无法纪,贪色敛财,现在面临司法制裁。


经查,从1984年开始,陈良宇以权谋私,利用职权在项目审批、资金安排、招商合作、土地规划、职务升迁等方面为他人谋利,本人和家人收受他人财物总计260馀万元。虽然数目不如之前外界所猜测的那麽巨大,但是一些细节听来还是令人意外。比如,在陈良宇的同意下,陈太和陈公子享受某公司提供的旅游费就高达34.2万元。陈维力在上海「足球大佬」的俱乐部中,「翘着二郎腿」出工不出力,不仅有高薪入袋,还有不用还「卡数」的金卡供其挥霍。

陈良宇还为其弟在上海的宝山区圈地,低价批得土地300馀亩,造成国家损失1,000多万元人民币,而其弟转手倒卖后就轻松赚进整整1.18亿元。除了近亲,对於身边的工作人员,陈良宇也是一并「荫庇」。

据称,早在2005年,就有人举报其秘书秦裕「有问题」,中央调查组建议陈良宇更换秘书。但陈良宇一口咬定自己的秘书没有问题,不仅继续让秦裕担任秘书一年多之久,之后更将其安排到了宝山区区长的高位。

两个长期情人一人3次堕胎

此间正式公布的陈良宇另一问题就是「利用职权玩弄女性,搞权色交易」。据称,具体的情况是,从1991年开始,陈良宇就先后与两名女子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其中一人怀孕3次,在陈的要求下都做了人流。除了这两名「长期情妇」,陈良宇还与多名女子发生过性关系,并为这些「女友」的家人安排工作。

媒体「为虎作伥」

上海的不少人士认为,陈良宇的「边腐边升」,媒体有推波助澜、「为虎作伥」之嫌。仅举一例,就可说明问题。2003年周正毅「东八块」东窗事发,街谈巷议,群情激愤,陈良宇紧张得「天天晚上睡不着觉」。善於揣摩领导心思的某电视台,特地制作播出了一档「新闻透视」,将引出「东八块」导火索而身陷囹圄的律师郑恩宠丑化得一无是处,让人感觉「比周正毅还要坏」,以此证明上海市领导的「清白」和「英明」。此节目播出当晚,陈良宇就通过秘书表扬电视台,并说出了一句心里话:「我总算可以睡得着觉了!」为此,该节目还「荣获」2003年度「好新闻一等奖」,记者还借此得以升官呢!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