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公司总经理被人追债4天3夜后跳楼自杀

发表:2007-08-01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楚天都市报7月31日报道 吃饭、上班、生意谈判、入厕、睡觉,24小时有人紧盯,东方世纪乐园旅游公司总经理罗俊启经历如此4天3夜追债后精神崩溃,从19楼跳下自杀。昨日,制造这起悲剧的谢忠、朱锡刚,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移送江汉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案件过程中,谢忠等人并没有对罗俊启施暴,还请罗的职员全程陪护,他们为何要为罗俊启之死担责?

  今年1月,39岁的谢忠向东方世纪乐园旅游公司总经理罗俊启付定金10万元,承揽江夏一工程,后工程未开工,定金也未退还。

  5月7日下午,谢忠带领朱锡刚等人到罗俊启的公司贴身讨债。罗俊启怕这伙人到家中闹事,当晚在外开房过夜。朱锡刚等人紧逼而来与他共处一室,并用席梦思堵住房门。次日,这伙人跟随罗俊启上班。罗俊启与人商谈公司转让一事,在协议已签后,对方见朱锡刚等人来者不善,撕毁了协议。

  在友人答应借款10万元后,罗俊启对谢忠承诺9日还钱。但到10日下午5时,友人派的人才姗姗而来,仅送来现金500元。在此期间,朱锡刚等人一直陪罗俊启同吃同睡,10日白天开始限制他出门,还威胁将他丢进长江喂鱼。

  罗俊启彻底绝望和崩溃。10日晚6时,在汉口宝利金大厦19楼的客房里,他因身体不适入厕呕吐,跟进去的朱锡刚见味道难闻退了出来。趁此机会,罗俊启爬上窗台,朱锡刚发现后只来得及惊叫一声,罗俊启已从窗台跳下,当场身亡。

  事发后,罗俊启公司的一名员工迅速报警,谢忠、朱锡刚被赶来的警方抓获。

  曾因盗窃坐过8年牢的谢忠称,他不愿再犯罪,原以为只要不暴力讨债便能守住法律底线,没想到还是越了界。

  “5月10日当天,谢忠等人明确不允许罗俊启出门,限制了他的人身自由。”办案检察官昨称,非法拘禁罪是以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来定罪,不以是否有暴力行为来定罪。检察官提醒市民注意合法讨债,不要让悲剧重演。

来源:楚天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