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柴专栏】军民如此和谐

作者:拾柴专栏 发表:2007-08-01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清东陵南面的北京军区坦克靶场可是一个不小的地方,轰隆隆的坦克开出去很远,行进中把炮弹打到几公里以外的山脚下。呼啸的炮弹下面的土地归军营所有,闲着也是闲着,地里也种庄稼。

  现在的部队用不着过去打仗时利用老百姓送后勤抬担架了,士兵和当地的百姓还经常有一些矛盾,后来发展到军民械斗。老百姓从兵营门口过就打,兵营就在大马路边上。一时间老百姓出门都绕路而行,以避血光之灾。
  其实,当年的军队也讲和当地的老百姓搞好关系,经常去村里搞一些诸如忆苦思甜的活动和拉练什么的。军民虽也时有不愉快,但矛盾还不像现在这样激化。有事例为证。

  那一年的夏天过后,村里有几个孩子去拾柴,山上都是光秃秃的,因为无柴可拾,就偷了部队存放在地里的麦秸子,给士兵抓到了。第二天部队就拉上了两汽车的麦秸到村里,名曰军爱民,实则羞辱村民。把村干部也弄个倒憋气,此后一直寻机回敬。

  到了秋天的时候,靶场旁边不远的小山上,村里的苹果园已经丰收在望,红红的苹果挂满枝头。有一天夜里,夜黑风高,一个军人和一个女人偷偷溜进果园干那种事,完事之后,又偷摘了几个苹果,让两个看园人逮个正着。后来弄清楚那个军人还是个排长。

  几天后,村干部坐上一辆马车,拉上两筐苹果,来到军营慰问,以示民拥军。(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