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睡客"盘踞商场沙发 脱鞋大睡如在自家(图)

发表:2007-08-01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漕溪路宜家家居摆放在商场内的沙发,竟成了不少“歇夏者”的休憩之所。昨天,商场保安告诉记者,进入夏季以来,有一些专门来乘凉的“顾客”每天进店“报到”,除了吃喝拉撒,从早到晚就在商场内的沙发上呼呼大睡。

  据了解,类似的情况在银行、超市等一些公共场所也很普遍,对此,晨报呼吁市民进店纳凉也应适可而止,在公共环境要注意自身的文明形象。

在沙发上脱鞋大睡

  昨天,宜家家居内的一幕让市民陈先生感到十分不雅。他告诉记者,宜家家居内摆放着的沙发,在夏日里竟成了一些市民“孵空调”的绝佳之处。这些“睡客” 脱掉鞋袜,躺在沙发上呼呼大睡,根本不顾自身形象和旁人情绪,也让别人无法好好选购沙发。“坐坐感受一下沙发感觉很正常,可这些人一看就是存心来睡觉的,一躺就是一个多小时,实在影响文明形象。”对于这种不文明现象,陈先生觉得不吐不快。

 

  沙发展区,一个小孩被家长安置在几个靠垫围成的“床铺”上午睡。


  一些市民长时间地霸占家具店里的沙发午睡消暑。


  躺椅展区,一男子旁若无人的酣睡。

  昨天下午2时,记者来到漕溪路宜家家居,在商场的沙发区内看到,原本作为样品供顾客挑选的各色沙发上果然躺满了人,粗粗算来竟然有十几人。在一张黑色长沙发上,一名中年男子脱了鞋子,旁若无人地酣睡其上,袜子散发出阵阵馊味。在一旁的一张绿色长沙发上,一老一少的两位妇女背靠靠垫,斜躺在沙发上,一边还睡着婴儿。其中老者微有睡意,而年轻妇女则不时拍打婴儿。

  在记者观察的一个多小时里,可能是因为商场内空调打得比较冷,一些被“冻醒”的纳凉者竟然将商场内的毯子等拿来盖在身上。“他们真是将商场当成自己的家啊。”顾客陈先生说。

商家对“睡客”委婉劝退

  下午3时许,记者看见商场保安前来劝离这些“顾客”。一名正在酣睡的中年男子在保安的规劝下,才不情愿地穿上鞋子离开。

  一位保安告诉记者,一到夏天,专为纳凉而来的“顾客”日渐增多,有的人甚至从早上10点商场开门就进来,一直到晚上关门才离开。“我们商场不反对路人、居民进店吹空调,但反对他们睡在我们的沙发、床上,这样会影响我们做生意。虽然我们每天都在管理,但说到底,毕竟也是‘顾客’,商场不能太无礼,只能以劝说为主。”

  宜家当天值班经理罗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沙发区,商场内的藤椅、床也常为“顾客”所占,影响了商场的正常营业,令店方十分头疼。他告诉记者,宜家的态度是,在沙发上坐一会休息是允许的,但把沙发当床呼呼大睡,那么保安就会进行劝阻。“希望这些‘顾客’能自尊自爱、文明购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