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城管配重装上街 队员担心挨骂

发表:2007-08-02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城管队员昨天试穿防刺背心

早报讯 防刺背心、防割手套、钢盔、反光背心……昨天,市南城管行政执法局给下属的8个中队配齐了标准的防护装备。城管配穿防刺背心,在岛城还是首次,这也是上周五“女城管被殴”事件后的连锁反应。

三件套配齐   城管“防护到牙齿”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市南城管一中队,记者看到,值班的队员们正在试穿新发下来的防刺背心和钢盔,还在互相议论七中队女队员被打的事情。早报昨日6版刊发的《女城管执法 被打昏》新闻在市民中引发了广泛反响,也让城管队员们确实感觉到了压力,“不自我保护真不行了。”

记者看到,这次市南城管执法局统一下发的“三件套”包括:防刺背心、钢盔和反光背心,加上以前配发过的防割手套,几乎已经是“防护到牙齿”了。一中队的队员们告诉记者,现在活不好干,其实不光七中队,几乎每个中队都发生过城管被打的事情,“活不能不干,现场情况又不能预测,只能自己提高防护意识了。”

队员也顾虑   穿着上街会挨骂

“其实这套装备上周三就开始下发了,但是局里比较低调,不让对外宣传。”市南城管某中队的一名宣传员告诉记者。市南城管执法局是我市第一个给城管队员配备全套防护装备的,但是由于此前北京、上海的城管部门配备这些“警用装备”,遭到了各方面的非议,很多人认为城管队员对付的不是歹徒,是普通商贩,没必要配“武器”。所以,市南城管执法局上周配发装备是很低调,没有对外宣传,怕引起反面效果。直到上周五 “女城管被欧”事件后,此事才“开禁”。本次配发装备是每人一套,市南区200多个一线城管队员都有。

昨天,记者采访了部分市南城管队员。大家表示,防刺背心不可能天天穿,也不可能经常穿,只能是特殊时候穿,“要是每天都穿上街,肯定被人骂!”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城管中队负责人说,城管“重装上街”肯定会引起市民反感和敌视情绪,所以,虽然上级领导出于保护队员购置了这些装备,但实际情况下只能是大型公共事件时才会穿防刺背心,比如拆迁、拆违等等。

受访者多数不赞成

昨天,记者随机采访了20多名市民。对于此事,接受采访的市民表示出了截然不同的意见。“城管穿防刺背心干吗,他们面对的是老百姓又不是歹徒!”半数以上的市民的第一反应是不该穿,市民陈先生就说,穿上防刺背心防老百姓,肯定引起反感和敌视。

“夜总会保安都穿防弹背心了,城管为何不能穿?”也有不到半数的市民对此事表示认可,“城管这个职业难免要和小贩有冲突,提前自我防护很正常。”刘先生认为,城管配的是防护装备,又不是警棍、催泪弹等攻击装备,没必要大惊小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