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国家化呼声高 中共高层将领弹压

作者:王珍报导 发表:2007-08-04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八月一日是中共建军80年,北京当局宣布海陆空三军全面换装,并举行一连串宣传活动,同时反复强调反对军队国家化。另一方面,中国军队内部人士号召广大中国军人上网宣誓声明退出中共,不当中共的“党家军”,而要以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为最高价值,支援中国军队国家化。
  
作为政治改革的相关议题,中国军队内部很久以来都在探讨军队国家化的问题,包括一些将领曾公开撰文支持军队国家化。
  
中共建军80年前夕,来自中国军队内部的“军中声音”透过已运作了一年之久的《未来中国论坛》网站发表声明宣誓:“从现在起宣布退出中共的一切组织,不再甘心当中共的党家军。”
  
声明指出:“我(我们)承诺在适当的时候加入到未来民主中国的国防军行列……聚集我们的力量,来一个乾坤大挪移,变中共的党家军为我们的未来国防军。”
  
“军中声音”的呼吁在大陆已得到响应,如:曾经服役于中共94816部队12分队的退伍军人易君山立即上网宣誓退出中共组织。
  
而中共军方最近的反应也表明,中国军队内部要求军队国家化的呼声不可低估,以至于中共高层将领不断出面反复强调反对军队国家化。
  
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兼国防部长曹刚川7月16日在中共刊物《求是》撰文纪念建军80周年时警告,要警惕“敌对势力把解放军作为西化、分化的重点,竭力鼓吹‘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妄图使解放军脱离党的领导”。
  
《解放军报》7月3日刊发建军80年的特稿,强调要抵制“军队国家化”,重申军队绝对服从党的领导、决不“另起炉灶”的立场。国防大学政委赵可铭在《求是》上也发表了类似文章。
  
目前,中共对军人的控制更加严厉。据媒体最近报导,广西一精神病院就关押了很多青年军人。但是,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发起人李大勇表示,中共已经控制不了军队。
  
据悉,中共从2001年开始建设数字化部队,军、师、旅、团全部配备了计算机,军队很容易接触到外界信息。
  
李大勇说,有些将军级别的将领,他们都不愿再为中共卖力,包括七大军区, 总参、总政、总后、总装备部,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都有很多人看过“九评共产党”,很多人退了党。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