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玩具含铅 美国父母惧怕 国会关注(图)

发表:2007-08-05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费雪品牌玩具( Fisher-Price)日前进行全球回收的83种玩具的一种,在美国有将近100万件玩具被回收 (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

因为中国制造玩具含有铅污染涂料,费雪品牌玩具( Fisher-Price)日前进行83种、近100万件玩具的全球回收。在美国购买的玩具中有80%是中国制造,这使得美国父母十分担忧中国制玩具安全,小孩子什么都放进嘴巴,铅又是众所周知的有毒物。国会议员要求评估美国是否需要检查所有从中国出口含有涂料的儿童产品。企业界进一步施压国会,要求美国对于来自中国的不安全进口品更加警觉。

美国父母担忧中国制玩具安全

华盛顿邮报3日报导,像其他许多父母一样,郝敦(Tammi Houton)意外地发现危险可能潜伏在孩子最熟悉的玩具后面。例如Elmo搔痒娃娃、小小探险家朵拉和海绵宝宝。

因为玩具含有铅污染涂料,以上这些都是费雪品牌玩具( Fisher-Price)日前进行全球回收的83种玩具的一部分。整个来说,在美国有将近100万件玩具被回收。中国制玩具的安全成为父母的疑问,就在7个星期前,150万个中国制造的汤玛斯朋友火车玩具也被回收。

郝敦说,“这真的很让人担心。”“小孩子什么都放进嘴巴,铅又是众所周知的有毒物,这真是最糟糕的事情。”“这让我担心我家里还有什么是真正安全的 ,这么多东西来自中国。”

铅在1978年被禁止使用于孩童玩具涂料,消费者权益提倡者要求更严格的检查制度,并且建议父母马上取走回收名单上的任何一种玩具。专家表示,铅在消化时会产生毒素,而且可以造成孩童学习无力和行为问题。

马素(Olga Meisel)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六月份当汤玛斯玩具被回收时,她在儿子的玩具堆中发现了两个小东西。她把它们扔了出去。“我担心我们有时候想在劳工成本上省点钱,不过长期而言我们在安全上做出了妥协。”

国会议员关注玩具安全检查制度

消费者团体、分析家和议员表示,马泰儿(Mattel's)公司(生产费雪品牌玩具)宣布回收150万个玩具的举动,可能迫使社会对这个由消费品安全委员会(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监督的220亿元产值的玩具业问题进行重新检讨。美国玩具安全检查制度大部分依赖公司主动申报问题。

包括多数党党鞭民主党伊利诺州参议员查德·德宾(Richard J. Durbin)在内的四名参议员,致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的执行主席诺德(Nancy A. Nord),要求在七天内评估美国是否需要检查所有从中国出口含有涂料的儿童产品。

在美国购买的玩具中有80%是中国制造,马泰儿玩具则有65%是中国制造。

 

费雪品牌玩具( Fisher-Price)日前进行全球回收的83种玩具的一种,在美国有将近100万件玩具被回收(消费品安全委员会)

含铅玩具60%来自中国

根据安全委员会的资料,今年有大约60%的产品回收是中国制造的商品。铅一直是一个令人关注的问题。因为含铅达到危险程度,该会今年已经签发了18个命令、回收670万件孩童首饰,而且几乎全部的回收产品都来自中国。2006年大约有10个含铅回收事件。

美泰儿正在调查该事件,并已于七月初停止使用中国的工厂。这次回收让一些分析家特别意外,因为美泰儿以严格安全标准出名。

企业界施压国会及白宫

路透社2日报导,在布什政府宣布防范中国危险产品的新措施时,企业界星期四施压国会,要求美国对于来自中国的不安全进口品更加警觉。

众议院岁计委员会(Ways and Means Subcommittee)议员收到请愿,要求政府对这一阵子来自亚洲国家的牙膏、海产品和玩具等污染进口品升高回应。

去年,中国出口了大约19.3亿美元的海产品和价值8亿美元的水果、蔬菜和果汁到美国。不过食品安全制度分散在几个不同单位,美国政府只检查了其中的一小部分。

 

费雪品牌玩具( Fisher-Price)日前进行全球回收的83种玩具的一种,在美国有将近100万件玩具被回收 (消费品安全委员会(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

中制产品回收,美国公司损失不小

美泰儿星期四表示,回收150万个中国制造的玩具将损失3000万美元的费用。

美泰儿星期四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申报调整它第二季的获利以反应这笔3000万的费用。美泰儿的去年同期收入是10.2亿元,其中4.104亿元来自费雪玩具。
委外生产,产品品质无保障

洛杉矶时报3日报导,加州柏克莱大学劳工与环境政策助理教授欧露克(Dara O'Rourke)认为,美泰儿事件显示即使是最认真的公司在委外生产时都可能遇到麻烦。

“这种事情如果可以发生在美泰儿,就可以发生在任何人身上”,研究中国的玩具和其他消费品工厂的欧露克表示。“现在这种供应链即使对一个非常努力想保证产品安全、品质和卫生的公司都是既不够透明,也没有足够的良好管理。”

美公司公开道歉

美泰儿执行长罗伯特·艾科特(Robert Eckert)星期四在一个访问中表示,“发生这件事情我很失望也很苦恼,我道歉. . . .消费者的信任对美泰儿和我非常重要。”

美泰儿在玩具业很独特,因为它拥有工厂制造自己玩具的50%。其他部份则由承包商生产。这是这家经营220亿美元玩具业的自我标准。同时美泰儿有着严格管制承包商的声名,承包商必须遵守严格的生产、劳工处理其他行为规范的规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