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干旱无雨 东莞自来水变咸

作者:记者卢健辉香港四日电 发表:2007-08-05 1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东莞市长安镇近日出现严重水荒,不少居民指自来水像咸水,难以饮用,许多人纷纷到超市抢购矿泉水饮用和煮饭。长安自来水公司解释,由于连日干旱,降水不足,没有雨水中和水库所引用的珠江水,导致自来水变咸。

香港“太阳报”报导,长安镇中心供水暂未受影响,餐厅如常营业,超市也未出现桶装水抢购潮,但在距离镇中心不足五公里的乌沙村,自来水确实带有咸味。

报导引述东莞长安自来水公司负责人表示,水库的水源除了依靠“新水”,即自然降雨外,也会引入珠江水,即所谓“旧水”,但由于连日干旱,导致没有“新水”掺淡“旧水”,市民饮用的大多是“旧水”,希望东莞市能加大配输长安镇的自来水数量,以解决当地供水紧张。

他指出,长安区属于工业区,企业用水量大,由于降雨不足,以致供水出现紧张,尤其在早上七时至八时、十一时至中午十二时、下午六时至七时三个繁忙时段,低洼地区的水压会较低。

在乌沙村工作的港商李先生表示,近日长安镇乌沙村、厦岗村、上沙村等地,自来水中带有游泳池般的氯气味道,尤其在早上水质往往带黄,犹如水管不干净,须要长开水喉,水质才见清澈,而工厂水喉安装的滤水器,须每天更换,可见问题非常严重。

他说,当地不少居民见水质出现异常,纷纷到超市购买桶装水,或购买每桶四元的十八公升装山泉水(即地下水),用来饮用和煮饭。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