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联手逮捕偷渡美国的中国人蛇(图)

发表:2007-08-06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偷渡者在台北桃园机场登机飞往美国

美国和台湾的边境部门联手合作,逮捕5名利用在台湾转机的机会偷渡美国的中国人蛇。

据悉,这五名持中国护照的人由柬埔寨首都金边搭乘台湾长荣航空的航班经台北转往香港。但是航班抵达台北之后,这5人却未登上飞往香港的后续航班,航空公司立即清查其下落,并且通报负责出入境管理的移民署。移民署接报之后,立即清查飞往欧美与日本的航班。最后研判,他们可能已经更换假护照、登上飞往美国的航班。 台湾的移民署立即将这些人的资料通知美国国土安全部,在航班抵达洛杉矶之后,顺利将其逮捕。

真偷渡

目前台湾方面正在清查是否有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员勾结不法份子,将登机卡和带有美国签证的假护照送进非乘客不得进入的控制区内。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向BBC表示,有关部门早已获知情报,中国的偷渡团伙采用这种方式偷渡美国。 虽然经过监视,但是百密一疏,既没控制偷渡者的行踪,也没抓到协助偷渡的可能"内应"。 以往就曾经出现类似的"假转机、真偷渡"事件。偷渡者成功搭机抵达北美,台湾的安检部门也受到了来自美加的庞大压力。

官员怀疑,两岸的不法份子携手合作,将人蛇经由香港送往中国公民不必事先签证的泰国或者是柬埔寨。随后再以转机的名义搭乘飞往台湾的航班,伺机以假证件转乘飞往北美的航班。

这位官员表示,由于经费和编制职权的问题,由谁负责防堵这种漏洞至今依然无法确定。 不过他也说,从这次的经验来看,台美之间在这方面的沟通与合作管道相当畅通。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