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山县穿越立山黑部 海山峡谷全揽(图)

发表:2007-08-06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合掌村在群山环抱中,颇似遗世独立的桃源仙境。

每年4月立山黑部高达廿余公尺的「雪之大谷」,是吸引游客不远千里而来的主因。

日本北陸地方的富山縣,是少數同時擁有高山、海洋和峽谷的地方,而且這些美景可以在幾天內一口氣逛完,讓喜歡跑日本的遊客大呼過癮。

富山縣最受旅客歡迎的景點,莫過於立山連峰、黑部峽谷以及每年4月開通的「雪之大谷」絕景;其實,富山縣還有些不錯的景點,例如峽谷裡的野溪溫泉、看得到海市蜃樓的海岸及深山裡的合掌村等等。
祕境1:立山山麓

一條路線7趟車 期待雷鳥現身

每年4月底到立山瞻仰動輒20公尺以上的雪壁「雪之大谷」的遊客,大都有過搭乘7種交通工具穿越立山連峰和黑部峽谷的經驗。說也奇怪,這些包括有軌纜車、無軌電車、空中纜車及低污染巴士等在內的「立山黑部阿爾卑斯高山路線」,雖然是在2、30年前建設的,但以今日標準來看,卻完全符合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環保旅行」方式,只能對設計者的遠見感到敬佩。

一般旅行團通常是匆匆在一天內趕著翻越北阿爾卑斯山脈,忘了欣賞立山山麓的好風光;自助旅行者可要細細品味了。位在室堂的「立山自然保護中心」,以富山縣縣鳥「雷鳥」為主角,介紹立山山麓的絕景,不可錯過。
頂著肥嘟嘟身軀、外型逗趣的雷鳥,是已存續數千年的「活化石」,生長在二千公尺以上的立山山脈中,冬天羽毛會和雪地一樣白,夏天則會轉黑。

想一睹雷鳥的倩影,不妨選擇在立山山麓過一夜,高約二千公尺的彌陀原是個高地濕原,夏季時一片翠綠,生態豐富,選擇在彌陀原旅館住宿,清晨時分可到彌陀原散散步,沿著木質步道在平坦草原上逛一圈,輕鬆自在,天氣好還能遠眺富山市,能不能看到久仰其名的雷鳥,就要看個人造化了。

祕境2:黑部峽谷

敞篷式小火車 蹦蹦行過好風景

到富山縣想體驗溫泉鄉風情,宇奈月溫泉是最佳選擇,搭著富山地方電鐵抵達這個位於終點的溫泉鄉,驚喜發現這裡竟是另一段旅程的起點,沒錯,開往黑部峽谷的輕便鐵道自此出發,帶大家探訪神秘的黑部峽谷絕景,順道體驗窄軌小火車的「蹦蹦車之旅」。

原本只是電力公司開發水力發電而修築的黑部峽谷鐵道,早期只搭載工程人
員和材資,由於峽谷景色實在太過壯麗,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演變至今,小火車反倒是以觀光用途為主了。

隨著小火車搖搖晃晃溯源而上,一幕幕令人陶醉的風光在眼前展開,彷彿是一場風景明信片幻燈秀一樣,令人目不暇給。

雖然車廂有較舒適的密閉觀景型等4個等級,但還是乘坐最原始的敞篷式「蹦蹦車」最能體驗峽谷風情,票價也最便宜,沿路可讓涼風盡情吹拂,拍照更是毫無阻礙。

祕境3:鐘釣溫泉

喜逢… …

逢野溪秘汤 裸身坐赏雪景

老实说,钟钓温泉只是黑部峡谷铁道中途的一站,为什么值得特别介绍?铁道既以观光为主,每一站自有其观光资源,几乎已到「站站有温泉」的地步,但钟钓温泉是万中选一的露天野溪绝景温泉,不去可惜。

搭小火车到钟钓站下车,前行约10分钟再下切溪谷,不多时赫然发现巨石岩缝中有一泓热气氤氲的清泉,并在溪边形成天然汤池。二话不说解衣入池,温度恰到好处。

看着山岚缭绕的峡谷景色,还有对岸盛暑不融的「万年雪」,能在云深不知处的黑部峡谷里,幕天席地泡上一池「秘汤」,人生至此、夫复何求?

回程才发现刚才匆忙经过的小店,其实是「钟钓温泉旅馆」,装潢简单朴实,但满窗翠绿和俯瞰溪谷的视野,却是五星级的景色。泡完汤来这儿小啜一杯咖啡,甚或住上一宿,都是不错的选择。
秘境4:鱼津「蜃气楼」

赏海市蜃楼奇景 再尝鳟鱼寿司

每个人都听过「海市蜃楼」,但亲眼目睹的人却少之又少,位于富山县北部的鱼津市海岸,每年有准时出现的「蜃气楼」(日文对海市蜃楼的称呼)奇景可看,春季的4、5月间及冬季的11~3月,鱼津市海岸会出现10次以上的海市蜃楼景象。

由于海面空气温度不同而产生的折射现象,「蜃气楼」有时会将远方的景物投射到海平面上,有时候出现会将海面船只影像拉长甚至复制成多个影像,令人啧啧称奇。

除了奇景,这里还能买到富山县名产「鳟鱼寿司」,以新鲜的鳟鱼包覆米饭,当作旅途中的便当正好。

秘境5:五个山合掌村

世界遗产景物美 彷似桃源仙境

白川乡合掌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可为「世界文化遗产」之后声名大噪,前往探访的游客络绎不绝,其实「合掌村」的特色不仅表现在独特「合掌屋」造型上,其遗世独立的环境及特殊的「长男持家」习俗,都是独一无二的文化特征。

相较于合掌村的人马杂沓,喜欢享受合掌村原本的幽静和风土民情,不妨选择位于富山县西南的五个山,这里和歧阜县白川乡紧邻,也属于世界遗产合掌村的一部分,不过却少了一份商业气息,多了一分纯朴,更符合人们心目中完美的桃源仙境。

除了宁静的氛围,到五个山还可欣赏到名为「筑子」的传统歌谣舞蹈,舞者的装扮、舞步和道具沿袭16世纪的传统,和日本其它地区的传统舞蹈大异其趣。

如果你要去

前往富山县:自大阪或名古屋出发,JR都有特急列车直达富山市,时间约3~3.5小时,自东京出发则需先搭上越新干线,再换乘北陆本线特急列车,需时约三小时。

前往立山黑部:搭乘「立山黑部阿尔卑斯高山路线」穿越立山,可自富山市搭乘富山地方电铁抵达立山站,约需1小时。

前往宇奈月温泉:可自富山市搭乘富山地方电铁抵达宇奈月站,约需1.5小时。每年4~10月非雪季期间,宇奈月温泉与立山站间行驶特急列车,全程仅需1.5小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