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老汉众目睽睽下桥上抛尸 称受人雇佣(图)

发表:2007-08-07 0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抛尸”的地方(图中由近至远第一、二个桥墩之间抛下)。

8月4日早上7点50分,南充顺庆区老西河桥上发生了一起离奇的“抛尸案”,1名年近6旬的老人用人力三轮车运来一个几岁的小孩,在众目睽睽之下,突然将其从高约20米的大桥上抛入西河,然后迅速离开。 有市民立即跟踪他,并拨打110报警。据医生称,当天上午医院并无小孩死亡,只有惟一一个因深度昏迷而出院的孩子,但出院时,孩子还有生命体征。老汉为何在桥上抛尸?被抛下河的是不是从医院出来的那个孩子?如果是,为何他还未死亡就被抛下高桥?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度调查,力图解开这一迷团。

目击者:天哪!桥上有人抛下个孩子

4日7点50分左右,家住老西河桥头的王婆婆正在不远处摘菜,突然,几十米开外的西河桥下传来“扑通”一声,老人抬头一看,只见水中溅起了不小浪花,仿佛有一件衣服漂在水面,但很快就沉了下去。王婆婆当即大声问:“摔的什么东西?”但桥上摔东西的人没有回答。

“不好,他丢了一个小孩!”王婆婆突然听到桥上有人大喊,她立即朝出事地点跑去,这时,附近很多人也向这里跑过来。见此情形,桥上抛东西的一个老头立即骑上老年三轮车,向城区方向飞快地跑去。见此情景,有人立即跟踪上去,另有市民立即报警。不到10分钟,老头在金泉路被巡警挡获,并被扭送到顺庆区公安分局新建派出所接受调查。

抛尸人:有人雇他处理“尸体”

记者在派出所见到了那个肖姓老头。据肖某介绍,当天早上7点过,住在医学院附近的他骑着三轮车外出,老伴突然打来电话,让他马上到医院后门去拉点东西。他赶到医院后门时,老相识老徐正等着他,并告诉他“有一笔生意,一对父母要给点钱让帮忙处理一个4岁小孩的尸体”。说完,老徐走进医院的传染科,10多分钟后,从楼上抱下一个小孩,后面跟着一对年轻夫妇。

肖某称,这些人啥都没说,只是把那个小孩放在他的车上,然后给了他150元钱,给了老徐50元。随后,他就用车上的凉席将小孩遮住,骑车到了老西河大桥,将孩子的“尸体”抛下河去。

肖某称,当时,那孩子只穿了短裤和背心,手脚都是凉的,“人家说是尸体就当尸体处理了。”记者想联系老徐,但肖某说没有他的电话,只知道他住在金鱼岭附近。

医院:昏迷孩子出院 当时还活着

这孩子是不是从医院传染科出来的呢?记者随后到该医院采访。传染科位于医院后门边,与其他病室完全隔离开来。经过一番打探,记者得知,从头天晚上到第二天中午都没有小孩死亡。当天早上7点左右,只有4岁的红红(化名)在父母的坚持下办理了出院手续。红红主治医生赵某告知,红红是其父母在完善了手续后才出院的,当时孩子还处于深度昏迷中,病情较严重,但其各种生命体征还是存在的。至于孩子出去后发生了什么,医院就不得而知了。

赵医生说,红红是8月1日入院的,当时是由其二伯胡修云(音)送来的,她远在福建打工的父母紧接着赶到了医院。

从医院出来,记者从紧挨医院后门的一个餐饮老板处,确证了当日早上7点30分左右,有一个老头用三轮车从医院里拉了一个小孩出来,当时还有一个男子帮他搬,而医院里则站着一男一女,女的好像很伤心。老头将小孩装好后,很快就离开了。

孩子伯父:弟弟告诉他孩子死亡

因红红的父母没有电话,昨日中午,记者辗转联系上了送红红到医院的胡修云,据他说,孩子当初好像感冒了,直咳嗽,在当地治疗无效后,于8月1日送到医学院,当时已经昏迷。随后,孩子的父母从福建赶回来。

胡称,昨日凌晨3点左右,他弟弟胡国文(音)从医院打来电话,称“孩子手脚冰凉,已经没救了。”1日上午,胡国文又打来电话说,“孩子死了,已经处理了”。并于当天上午回到了石垭镇,但至今还没回家。

警方:是否同一人仍在调查中

据派出所民警介绍,事发后,他们立即展开调查,大致摸清楚了孩子是从医院出来的,但被“抛尸”的孩子到底是不是医院传染科出院的孩子,只有找到孩子的父母、打捞到孩子的尸体后才能确定。民警称,4日中午,他们在西河打捞,但没见孩子的踪影,昨日仍在打捞。目前,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文/图 记者李罡

律师:如调查属实家长涉嫌故意杀人

孩子如果还有生命体征被抛弃导致死亡,那么谁给对此负责呢?记者就此采访了四川助民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廖丹。据廖丹称,首先要确证孩子是否死亡,死亡的孩子是否就是还有生命体征的孩子。如果确定属实,其父母明知孩子没死,编造死亡的虚假信息,导致孩子最终死亡,父母有明显剥夺孩子生命的意图,其行为已涉嫌故意杀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