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曲阳国土局建3处办公楼 当地贫困缺少土地

发表:2007-08-07 0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95年建成的办公楼(2007年7月摄)


2001年建成的办公楼


2005年建成的"国土行政服务中心"


河北省曲阳县是一个省级贫困县,因地处半山区,素有“六山一水三分田”之称。从这句简单的顺口溜上可以看出,该县土地稀少。然而,就在这个县,管理土地的县国土局,自己竟有三处办公楼区。
  
1995 年,县国土局建起了老办公楼。记者采访时发现,这座办公楼并不算破旧,比县委、政府的办公楼要新得多。2001年,县国土局以车辆进出不方便等理由,开始在恒山东路修建新的办公大楼,并建成了花园式办公区。紧接着,又在办公楼南侧建起了住宅区。记者粗略地数了一下,住宅区有六栋楼,可容纳120多户。
  
县国土局搬到新建的办公楼区后,并没有摘掉老办公楼那块“曲阳县国土资源局”的牌子,因此在一个县就有了两个“国土局”。不知情的群众及外来人员,往往误以为曲阳县有两个国土局。2005年10月,曲阳县国土局在两个“国土局”的基础上,又在新办公楼区东侧的土地上,建起了“国土行政服务中心”。有一阵子, 3个“国土”机构让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不知该去哪里办事。
  
曲阳县是国家正式命名的“中国雕刻之乡”。近年来,石雕业已成为该县的特色支柱产业。记者在国土局看到,从新建的国土局西院和东院的大门口,一直进入办公楼大厅,都少不了雕刻艺术和石材的装饰。办公区的豪华、富丽、气派,超过县里任何一个党政机关。
  
进入曲阳县国土局大门口,映入眼帘的是大门左右两根几米高的用汉白玉雕刻的柱子。大院中央是一个圆形水池喷泉,其余部分除路道外,大部分用各种花木装饰而成,整个院子显示出高贵、华丽的特色。在办公楼门前,是4根类似大院门口的柱子,只是材质和雕刻工艺更高级,包括窗沿、凉台护栏在内的楼房装饰,各种雕刻随处可见。
  
向记者反映情况的村民,对石材、雕刻很内行。他认为,国土局整个办公区仅石材、雕刻,价值就得上百万元。但该县国土局李副局长对记者说,这些石材和雕刻大部分是企业送的。
  
紧邻国土局办公楼区东侧的国土行政服务中心,是以该县恒州镇、路庄子和孝墓国土资源所名义建起的又一座综合办公楼。这栋办公楼虽然没有西院局办公楼豪华气派,但大门口一尊石狮显得威风凛凛。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尊石狮价值10万元左右。曲阳县国土局李副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曲阳县国土部门有300余名工作人员,下设国土所和矿管所等分支机构。
  
在县国土局有关人员提供的曲阳县2006年第二批次年度用地审批资料中,东侧几个国土所综合办公楼的用地面积为13333.33平方米,包括国土所综合办公楼和局办公楼,总计约50余亩。但实际上占地要超过很多。记者从被占地的李赵邱村了解到,国土局从该村一共征地83亩,每亩2.4万元。
  
7月上旬,记者在曲阳县改革和发展计划局了解到,他们批复的曲阳县国土局办公楼建筑面积为3800平方米,其中宿办楼2200平方米,土地开发中心800平方米,土地市场交易中心800平方米。这说明,作为监管全县土地的部门,曲阳县国土局自己也少批多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