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们都为“五子登科”忙活着

发表:2007-08-07 0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宋史·窦仪传》记载:宋代窦禹钧的五个儿子仪、俨、侃、偁、僖相继及第,故称“五子登科”。

科举时代考上进士叫登科,一家五个儿子都功成名就就叫“五子登科”。不同时代的“五子登科”有不同的含义,现代的五子是指什么呢?按顺序来说应该是:票子,房子,车子,妻子,孩子。当然这是站在男人的角度上说的,也是很多男人硬着头皮也要为之奋斗的目标,下面简单分析一下,也算闲着没事YY吧。

票子:就是钱呗,大把大把的钞票。有啥别有病,没啥别没钱。有钱能使鬼推磨,而我认为有钱能使人变鬼!多少人每天在为这个东西消耗自己生命呀,现在拿命换钱,以后拿钱换命!有人说了,怕什么,我们都年轻,身体都好,都有两颗滚烫的肾。也是,只有赚更多的钱才能买房子,车子,娶妻结婚,争得面子。似乎钱的多少就是衡量幸福度的高低,可是居全球GNH调查,幸福度最高的国家是在人均GDP仅为700多美元的南亚小国不丹。人家穷,但快乐着!你为了挣更多的钱最后落个抑郁症心血管病啥的,我看到时你还觉得钱好不?

房子:这是所有外地漂流者心中的痛,没有自己的房子感觉就象没有家,没有娶妻生子的基本条件。可是,有家就要有房吗?有房就是有家吗?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人们的观念变得如此恶俗,结婚必须要有房子,男方要没有房子甚至会毁了一门亲事。据调查,欧洲国家买房子的平均年龄是42岁,而中国20多岁刚工作没几年的年轻人却纷纷想买房,不但勒紧裤腰带承受巨大的压力做房奴,还要榨干父母一辈子的积蓄交首付。美国人那么有钱,60%以上的人都是租房,我就纳了闷了,同样是地球人,观念的差距怎么就那么大捏?除了人傻,我们的房价也操蛋!一个劲的往上飙,涨得速度比你薪水快好几倍。上海房价最高5万,东京最高才3万,不过人家GDP是我们的10倍,你说我们这是搞什么搞!总之我是想清楚了,买房和租房,要么是给银行打工,交高利贷,要么给房东打工,凑合住,一个是租国家土地的使用权70年,一个是租个人房子的使用权时间自己说了算,一个是让积蓄全变成死钱,一个是让积蓄怀孕。您自己悠着,反正我不发笔横财不敢买房。

车子:有一次和网上一MM聊天,上来就问你开什么牌子车?您瞧,都不问你有没有车就直接问牌子,我告诉她:飞鸽,永久也开过,最近升级成捷安特了。和我想的一样,她从此永久潜水了。车子,要说对做大生意的日理万机一天要跑五六个地的还有点用,对老百姓来说,不就是为面子吗?坐公车地铁十几分钟就能到,您非要买个2手夏利一点一点蹭,除了浪费时间您还为破坏臭氧层浪费汽油占据停车位交通更拥堵做出了杰出贡献。从成本来算,一辆车10万,用10年,一年的停车费保养汽油保险最少2万,那就是30万,您每天打的一年不过才1万多。和房子类似,我们和美国人用价位差不多油钱差不多的车子跑的挺烧包,不过别忘了,人家平均工资是我们的10倍!欧洲人有钱吧,人家都提倡用公共交通骑自行车,马路上开的也都是两厢小排量的小汽车。中国人好面子,马路上一看全是能烤肉的大粗管子,北京人更好面子,自然北京就是私家车最多交通最拥堵的城市。等我真要哪天钱多得发愁花不出去时,买个车再雇几个人后面推,起码咱环保呀,不过估计那时环保燃料的车都满天飞了吧!(脑中幻觉请参照电影《第五元素》)总之,走自己的路,让老爷子打的去吧!

妻子:综上所述,有了以上3样东西,您娶妻的基本条件就有了,要是您长得还对得起大家那找个中等老婆应该是比较容易了,特漂亮的最好不要想,您手里的票还不是VIP,就算您运气好撞上一大美女,那小心以后您的鞋垫都是绿的,对于普通人来说美女虽然养眼但是就和名贵瓷器一样搁哪都不放心。网上有一强帖,说的是在北京娶一个中等老婆的成本,算上房子,装修,置办结婚,竟然是99.8万!按现在的房价算应该是最少100多万了,普通白领不吃不喝不生病要攒15年,就算贷款买房也要10年,那时我只能享受老来得子的人生乐趣了。说实话,现在的女孩越来越物质了,把自己长的漂亮,身材好,年轻,当作资本,如果女孩仅仅靠这些来换取物质丰厚的生活那和小姐有什么区别呢?算下来每次比小姐还要便宜呢。(网上已有强帖证明,不是本人亲自试验)关于女孩择偶标准流传一句话:20岁的女孩只要爱情,25岁的女孩一半爱情一半条件,25岁以上的女孩几乎就是要条件了。其实我很想问现在的女孩们一个比较2的问题,你们是想和心爱的人(可能是穷小子)小燕衔泥过平凡日子呢还是想找个有车有房父母双亡的血钻王老五呢(可能长的不理想)?估计犹豫的女孩越来越多了。

孩子:这个是除了私生子外必须要有妻子了才能完成的事,也是你人生的最后一个重要任务!比较经典的一句话是:15秒的快感,18年的烦恼。养个孩子从出生到上大学据说要400万成本!从老婆怀孕起你就做好痛并快乐着生活的准备吧!其实这就是活该,孩子是你想要的,不是他自己要来的,你为了满足私欲得到一个孩子就要付出相应的代价,你想想,一个血肉模糊生活不能自理的生命被你带到世上,你不管谁管?!难怪有文化的人们越来越不热衷生孩子了。有了孩子的也不要担心,等你养到他上完大学,他也就该独立了,要是不幸也是个男孩,自然也就面临和你一样的五子登科了,你以为你能放松了?他要买房子你不得拿出一辈子的积蓄来?不过随着时代发展估计那时房子车子应该普及了,就如我们父辈当年结婚的三大件,手表,缝纫机,自行车,那时似乎没有也不能结婚似的,现在不都实现了?房子车子一个道理,所以不要急,还是攒钱准备给孩子买私家飞机吧!哭~~

扯了这么多,其实都是我们这些大俗男人每天想的时刻困扰我们的东西,我们都是俗人,我们还不能马上超脱,我们可能还会面临老子,马子更多子的问题,我们只能在残酷的社会里学会让自己快乐。我们只想活着,幸福的活着。





来源:纯净水的发泄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