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将出席中俄军事演习

作者:记者陈锦缘德国综合报导 发表:2007-08-09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将于8月14日至18日访问吉尔吉斯斯坦,参加在该国比什凯克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7次会议,并出席由该上和组织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

该组织命名军事演习为“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的6 个上合成员国: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共和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将全部参加。并声称该演习是为了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

该军事演习将于8月9日从中国新疆的乌鲁木齐市开始,17日在俄罗斯的车里雅宾斯克结束。俄方将有2千名军事人员及36架飞机参加军演,2700军方人员提供后勤保障。中国方面参演人数为1700人,飞机46架。塔吉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将派伞兵连、吉尔吉斯斯坦派伞兵排、乌兹别克斯坦派演习指挥官参加。

上海合作组织

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于2001年,前身为“上海五国”机制,实际是由曾留学俄国的江泽民早在1996年4月26日的哈、中、吉、俄、塔《关于在边境地区加强军事领域信任的协定》签署时就推动建立并一路扶持的中俄间的军事联盟。该协定的签署会晤后来被称作上海合作组织前身的"上海五国"元首的第一次会晤。除成员国外另有观察员国:蒙古国、伊朗、巴基斯坦、印度。

所谓的联合军事演习实际是中俄之间的双方联合军事演习,在2005年前一直未受到国际上的注意。而国际社会是在9000人参加的 “和平使命2005” 的联合军事演习后开始注意其动向。

国际评论

据德国之声报导,德国外交政策协会安全问题专家乌姆巴赫(Frank Umbach)认为,至少跟这一目标同等重要的是它发出的反美信号。根据最新的统计,中国2006年从俄罗斯购买了价值30亿美元的军火,占俄罗斯武器出口总量的43%。

89年六四后欧美欧国家对中国采取武器禁运政策,而至今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国的人权依然没能得到改善,甚至受到人权倒退的评论,这就让中国进口武器的90%是“俄罗斯制造”的。中国的武器采购单很长,但能实现的采购却不多:俄罗斯既不向中国出口最新式武器,也不向中国转让高级军事科技。也就是说,这个所谓的联合军事演习实际上是一次俄国军事武器的实地演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