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時﹐5招幫行李瘦身減重

发表:2007-08-12 1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几乎所有旅客都有行李过重的经验。回想一下﹐上一次你出门旅行﹐走在不知哪一国的首都城市的街道上﹐拖扯着你身后的巨大行李箱﹐背后背着一个大背包﹐肩上再挂着一个大提袋。你的肩膀早已酸疼到不行﹐并且你感觉胳膊的肌肉比石膏凋塑还要僵硬。

你许诺自己找到下榻旅馆后﹐一定要去给人做个按摩﹐但问题是旅馆无论怎样都找不着。你只好再对自己做出另一个承诺﹐下一次出国旅游打包行李时﹐千万要更有计划﹑更有效率﹐轻装出游才是享受假期的正途。如果此时遇到下雨﹐情况可能要更糟…… 。

无论你是一个定期出差的商务人士﹐还是喜欢1末全家出游的上班族﹐或你只是个假日要搭机去爷爷奶奶家过节的学生﹐夏季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最有可能出门旅游的时刻。这也意味着永无止境的排队﹑超额销售的机位﹑遗失的行李﹑以及三不五时就出现的午后暴雨。这个时候﹐如何精明打包行李﹐减轻旅行的负担﹐就是你该了解的课题。5个诀窍帮助你的行李更轻 :

只带拿得动的东西

在自己的家中﹐你感觉就像在一间应有尽有的商店中﹐但这不代表旅行的时候﹐你该把半数的个人物品一同带走。别忘记﹐在机场时﹐你将遇到无穷的等待与层层的关卡﹐过多的行李只会让你的速度更慢。

当你到达目的地后﹐行李的问题将更困扰你﹐你不仅要将这些箱子从运送转盘上拖出来﹐还要大包小包地拖着它们﹐想法办到达下榻的旅馆。因此建议你出发前﹐就应该试着拉行李走一走﹐如果很快你就感到吃力﹐这代表你该”做些行李瘦身计划。

善用轮子和绳子

对于多数的体型而言﹐背包都是最理想的行李﹐因为它不仅有各种尺寸﹐还较能符合人体工学﹐对你的?椎造成较小的负担。你可以选择学生书包的款式﹐也可以挑选登山者的多功能背包﹐一切都视你的需求而定。

但如果你打算随行带一套燕尾服﹐背包可能就不适用。这时候你应该挑选最佳的手提箱﹐好的行李箱底部应该设有小轮子﹐还有可拉式的把手﹐容量可伸缩式的行李箱也很理想。旅客还可以利用绳子﹐将小行李绑在大行李上﹐以便箱子的拖拉。不过这种作法要注意遗失或被窃的可能。

仔细注意相关规定

作为航空公司的乘客﹐通常你可以随身携带一件小箱子上机﹐依据多数规定﹐箱子不应超过22英寸长﹑14英寸宽﹑9英寸深﹐重量也不应超过40磅。除了这个箱子之外﹐多数公司也允许你携带一件个人物品﹐如公文包﹑计算机﹑钱包或尿布包。

不过对于 运行李﹐每家航空公司各有不同规定。此时你该把握一个相同的原则--你可以免费 运的行李不能超过两件﹑每件重量都应在50磅以下。其它的细节在你订票之时﹐就应先询问清楚才较妥当。否则为了行李超重或超件﹐将可能使你破费﹐不仅超出重量的行李(51磅至70磅)至少要花你25元﹐第三件 运的箱子则要花你80元﹐甚至更多。

运行李的不二法门是--越少越好。2005年﹐美国行李遗失的桉件创下新高﹐根据美国交通部﹐2006年航空公司则丢了350多万件行李。如果你决定赌赌运气﹑将行李交给航空公司 运﹐最好先将重要文件和物品留在身边﹐并把贵重物品放在随身行李内。 运的对象必须是较不重要的﹐以及容量超出3盎司的液体和胶凝。行李被安全无误 运的机会不小﹐但是根据一天大约10,000件的遗失桉例﹐你仍然应该小心。

按重要性定出优先级

人们在旅行时﹐可能会携带各种奇怪的东西﹐比方一整盒的DVD﹑折迭式自行车﹑或是8双高跟鞋子。但事实上﹐失去了就无法生活的东西﹐应该只有金钱﹑信用卡﹑ID﹑个人药品﹑以及旅行信息﹐而这些物品是钱包就可以装下的东西。

有了必备品后﹐下一步考虑让你旅行更感舒适的东西。佛罗里达会下雨﹖那就带着雨衣。你将走很多路﹖请穿方便舒服的鞋。打算和当地的经理开会﹖哪么请挑个你最体面的领带。如果你发现有些东西暂时不用也可以﹐比方电动刮刀﹑卧室闹钟等等﹐那么请把这些东西留下﹐它们不仅帮不了大忙﹐只会让你的旅途更沉重。

有些东西用买的更便宜

几乎所有人都知道﹐目前搭机能随身携带的凝胶和液体﹐其容量有一定限制。除了婴儿奶粉以及个人药物﹐其它的液体必须装在3盎司以下的容器﹑一夸脱大小的塑料夹链袋内。自从这禁令宣H后﹐你应该体会到许多物品像是肥皂﹑洗诌禲N牙膏﹑和防臭剂等﹐都是随处可买的东西﹐也正是你行李中最重的部分。

此外﹐对于旅馆将供应何种物品﹐你也该显得很有经验。旅馆几乎都提供毛巾﹑香皂﹑小灌洗诌禲M但私人的衣物泳装等对象﹐你得自行准备。透过这些方法﹐感觉肩上的重量更轻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