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20岁美女被世界10余所顶尖名校录取(图)

发表:2007-08-13 1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林,请问学英语单词有什么心得啊?”“林林姐,美国高考ACT和SAT到底有些怎样的区别啊?”“林林妈妈,请问你是怎样培养孩子的呢?”……

热得烫手的热线电话一个接一个,不管是在读的高中生,家长,还是准备去国外留学的大学生,他们全部要求和20岁的林林聊一聊。

昨天下午,被世界10余所顶尖名校录取的长沙女孩林林,和她的父母林晓理与李丽娟做客本报热线,与读者分享学习心得。

而在昨天上午,受美国高考ACT邀请,林林与上百名家长和学生分享了自己参加美国高考及申请国外高校的经验。对于未来,她说,也许会到英国或美国读研究生,但肯定会回国发展,因为根在中国。在谈到自己的读书经验时,林林说:

我从没有熬夜学习到凌晨的经历,也没有上过补习班,甚至常常请假在家做自己觉得更有意义的事情。在长沙市一中时,我自己办了一份校报,发动同学们来投稿,组织记者站成员编排,还多次跑赞助,做报箱,去印刷厂监印。在高中阶段,完全由学生一手创办的校报似乎还没有过先例,因为大家都在忙着读书准备高考。

  

林林不仅会读书,还是个爱美的姑娘呢。


另外,我组织同学们去保护长沙的古井,跑遍大街小巷探访那些古老的精灵,给它们刷洗青苔,打捞叶子,我抚摸它们时,好像在听它们讲故事。我还专门制作了保护长沙古井的网页,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加入我们的行列。我喜欢宗教和哲学,我喜欢写作;我的作品常被发表,最近一篇《远行的孔子》发表在一本《六十人看孔子》的书中,《中学生》还做了我的专题。

从高二开始,我说服父母,参加了长沙市一中开设的A-LEVEL课程,想读大学的英国高中生,必须学习该课程。一中把这个课程从英国原封不动地“搬” 到长沙来了,教师是从英国请来的,原版教材也是空运过来的。我选了难度最大的经济学和商业学,中国学生极少同时选两个文科课程的,但我取得了令老师吃惊的成绩。

高二时,我考雅思的成绩是7.5分,比签证分5.5分高了整整2分,也超过了最苛刻的大学要求的7.0分。因为目标是经济学,我选择了英国经济系最好的两所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华威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是英国最难上的顶级大学之一,而华威大学的经济系在全英排名第二。结果,两所学校都录取了我。

后来,我又参加了托福考试,复习的时间非常少,但托福我还是考了647分,远远超过了美国顶级名校的要求分数600分,比如,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的要求分数为550分。在没有SAT成绩的情况下,全美排名十多位的罗彻斯特大学破格录取我,全美第一所女子大学、宋庆龄的母校卫斯里安大学也录取了我,给我丰厚的奖学金,并为我无条件保留入学学籍。今年,我去中国香港和新加坡参加了难度很大的SAT考试,也就是通常人们所说的“美国的高考”,成绩也超过了顶级大学的录取标准。

极少有人参加过如此多的考试:托福、雅思、A-LEVEL、SAT,也很少有人申请了英美两个国家的顶级大学,并同时被录取。现在,我不仅是五个名校高中生的私人教师,也是马斯特外国语学校的特聘英语老师,常常为同龄人解答疑惑。我想,我成功的经验可以概括为,不“死读书”,也不“读死书”。

来源:潇湘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