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河北槁城九门乡曝炭疽病

发表:2007-08-13 1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河北省槁城市九门乡发生炭疽病疫情,牛大批死亡,并传伴有人员感染。目前当地已采取封锁的办法,不许人员进出,并封锁疫情消息。经本报追踪采访,槁城市防疫站承认,目前确定为炭疽病,据了解炭疽杆菌可以通过呼吸道、消化道、和接触传染。当地居民呼吁海外媒体关注报导。

8月12日,本报接到河北省槁城市九门乡人士举报,当地发生了重大的疫情,牛大批死亡,同时伴有人员感染,现在已被封锁,当地政府扬言:“谁敢把疫情报导出去,三代之内不让吃公家饭。”

本报记者电话至河北省槁城市九门乡政府(03118061058 )证实了当地确有疫情发生,防疫部门在当地进行检测结果炭疽病,当地已经被封锁,禁止人员进出

记者:河南省槁城九门乡政府么?
政府人员:对
记者,你们那边的疫情怎么样了?
政府人员:都封锁着着呢。
记者:那人怎么办了?
政府人员:防止消毒。封锁主要是不让人员出入,不上缴肉食……
记者:这也不是办法,人怎么办?
政府人员:这几天他们在这儿监测着了
记者:他们通知你们这个病的名字叫什么?
政府人员:炭疽病……
记者:你们知不知道这个病应该怎么预防?
政府人员:我不知道,你找政府去问吧……

记者电话至槁城市畜牧局(311-87898410),工作人员表示没听说有牲畜发生疫情的情况。

记者电话至河北槁城 市防疫站(311-88122809),防疫科工作人员承认九门乡发生的疫情为炭疽病。

本报记者电话至河北省槁城市九门乡政府(03118061058 )证实了当地确有疫情发生,但疫情种类以及死亡牲畜以及感染的人员数量对方拒绝回答,切断电话。

记者:想问一下九门乡的疫情到底是什么病?
槁城市防疫站:你是什么人?姓什么?叫什么?
记者:我姓高,我不是在问警察局,是想问问防疫部门关于九门乡疫情有没有控制住?和我们怎么预防?
槁城市防疫站:现在能确定是炭疽病,,这个确定了,作为防疫部门传播的途径是接触、呼吸道、一个消化道感染,你问我别的我不知道,你问卫生局吧

槁城市九门回族乡地处滹沱河北岸,距省会石家庄不足30公里。全乡共辖13个行政村,10,252户,40,048口人,其中回族5,786人,占总人口的12.9%,耕地面积42,358亩,人均耕地面积1.06亩。

当地百姓反映,隐瞒疫情不是害人么?政府只为自己的利益考虑,我们老百姓怎么办?他们呼吁海外媒体关注此事。

在中国网站上已经有相关的帖子出现:

河北省槁城市九门乡爆发牛羊疾病!

·肉食动物请注意!河北省槁城市九门乡爆发牛羊疾病,可通过血液、皮肤还有空气传播人体……吃肉小心啦!

·还有乳制品……

·知道了早上就听说了
·有谁知道是什么传染病吗
·我刚才听我爸说的……好怕啊……刚吃完羊肉串回来..这阵还真不能在外边吃完了
·这种病叫炭疽热,听说得病的都是奶牛,不过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少吃吧!我们单位好多人在那里值勤呢。向在那里值勤的战友们致敬!!!
·真的啊。可怕
·是炭疽病毒,卫生局以像中医院和人民医院发了通知!
·听说戒严了
· 因为今天我跟一位在九门值班的朋友聊天,他从早上到现在还没吃上饭,我说有人在网上向你们致敬 呢,他说,“哎,有这一句,很知足了,累也感到值了。”
·是的,我的好几个朋友都跟我说

有关炭疽相关资料

炭疽 :

炭疽是一种由炭疽杆菌引起的急性传染病,牛、羊、骆驼、骡等食草动物是其主要传染源。但是,当人直接或间接地接触病畜和染菌的皮、毛、肉等,也会感染炭疽。

流行地区

炭疽多发生于农牧业地区,包括拉丁美洲、南欧、东欧、亚洲、非洲、加勒比海和中东地区。人感染炭疽,主要是由于职业的关系与病畜或染菌的产品接触所造成的。屠宰、肉类加工和皮毛加工工人可能感染B型炭疽,又被称为工业性炭疽。
  
传播途径

炭疽主要分3种:皮肤炭疽、肺炭疽和肠炭疽。炭疽杆菌芽胞可以在土壤中存活多年。如果与病畜接触或者从染菌的动物产品中吸食了炭疽杆菌芽胞,人也会感染炭疽。当然,如果进食了未煮熟的病畜肉类,也会感染炭疽。
  
临床表现

皮肤炭疽:开始表现为类似蚊虫叮咬的小疱,但是一到两天之后则呈疱疹状,然后溃破成溃疡,直径通常为1—3厘米并且中间有黑色的坏死区域,周围也会出现淋巴结肿胀。在没有接受任何治疗的皮肤炭疽患者中,死亡率大约是20%。如经及时诊治,几乎不会有死亡的情况发生。
  
肺炭疽:主要的症状与感冒类似。出现病症几天后,病人出现严重的呼吸问题和中风。肺炭疽通常可以致人死亡。
  
肠炭疽:主要是由于进食带菌肉类所致,以急性肠道感染为特征。其主要症状为恶心、厌食、呕吐和发热,重者腹痛、吐血并有严重的水样便。肠炭疽导致的死亡病例占患者25%—60%。
  
历史背景

炭疽杆菌是出现在历史上比较久的一种生化武器,也是战争中常用的一种细菌,曾使无数人丧命。二战时期,日本 731部队曾经大量培养炭疽病菌,并用活人标本进行实验。20世纪,美国只发现了18个吸入性炭疽病例,其中最近一例于1976年在加州被发现,大多数被感染者曾从事羊毛或羊皮处理工作。也是人类第一个被证实能够引起疾病的细菌。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