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移民申请

发表:2007-08-14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加国政府指引要加快审批有工作安排的技术移民,作為劳工市场的「生力军」下,该类別的移民申请可说是列在「特快通道」,平均审批时间约26个月,来自香港的该类別申请审批时间只需要17个月,但来自北京的申请大部分需要等42个月,远超全球平均;而北京的投资移民申请亦要长达63个月审批,申请时间也比香港和台北慢了超过一倍。

在普通技术移民方面,三地中以台北最快,只需28个月,比全球平均的64个月,短了超过一半;但主要接受中国大陆移民申请的香港和北京,均超过全球数字。其中北京為66个月;而香港更长达74个月,是巴黎需要18个月的4倍时间。

根据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透过资讯自由法获得的资料显示,自2006年4月至2007年3月的一年中,在各项移民申请类別中,已获工作安排的技术移民申请个案审批最快,全球平均审批时间為26个月;投资移民的平均审批时间為32个月,普通技术移民的审批时间平均為64个月,显示已获工作安排的技术移民列在「特快通道」,比较带钱到来投资的移民的审批时间还要快。显示在劳工市场求才若渴下,加国政府希望积极吸纳技术劳工。

在已获工作安排的技术移民申请个案中,有8成个案的全球平均审批时间為26个月,其中科伦坡(Colombo)和金斯敦(Kingston)仅需2个月;华沙(Warsaw)和內罗比 (Nairobi)最长,需要47个月,接近4年。北京、香港、台北3地递交的申请差距甚大,分別需时42个月、17个月、22个月。

由於现时实际来自香港居民提出的申请不多,故香港的申请办事处,主要是处理来自中国南方的申请,即显示来自中国的申请,南方远比北方快。

至於投资移民和普通技术移民申请,北京办事处同样是步伐缓慢。全球投资移民等待时间平均為32个月,台北需31个月,香港只需24个月,而北京则长达63个月,较香港及台北慢超过一倍。

资料显示,加国政府对移民官员发出指引,將已经获得工作安排的技术移民申请列為优先处理项目,目的是尽力填补加国劳工市场不足,因此申请所需时间大大缩短。2006年,全球获审批的此类个案有2589宗。

儘管如此,在所有类別申请个案当中,仍以普通技术移民最多。从2006年4月至2007年3月,全球审批此类申请个案约有6.4万宗;同期获审批的投资移民申请只有2314宗。

来源:环球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