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社会,及中国民主运动分析(一)

作者:东方猎手 发表:2007-08-15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历经了八九年六四运动的冲击, 历经了上世纪未国际共产主义阵营连锁反应式的垮台; 而中共至今屹立不倒. 这是一个值得认真思考的问题. 就中国民主运动而言, 对这个问题的不同答案, 将导致完全不同的策略和运作方式. 本文对中共的理论基础和执政实践进行了分析. 并据此对现在中国社会和中国民主运动进行了探讨.

1. 49年中国共产党的执政

49年后的中共在执政理念上与世界上所有其它共产党有重大不同. 原因是中共奉行毛泽东思想. 中共将共产主义理论划分为三大部分即:马克思主义, 列宁主义, 和毛泽东思想. 十九世纪上半叶, 德国的马克思分析了资本主义的生产过程, 提出剩余价值概念. 同时指出, 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剥削及人类社会的不公, 皆源于生产资料私有制. 二十世纪初, 俄国的列宁借助德国的帮助, 趁一战俄国混乱之际, 武装夺取国家政权. 并利用国家机器摧毁了私有制, 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共产党绝对独裁下的生产资料国有化(其自曰公有化)政权. 到此为止的马列主义者们(大概包括除中共外的所有其它执政共产党)都不认为在共产党执政后应该对本国人民进行继续革命. 而毛泽东对此提出挑战. 他在执政后为使共产党政权千秋万代, 对人民进行了一系列文化的, 政治的, 思想的, 及经济的整肃. 这就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

马克思的过失在于没有看到剥削及社会不公不是资本主义制度的特有产物, 它来源于人类自身的, 前天的缺陷; 是人类弱点在当时历史条件下的自然表现. 丑陋的社会现象不仅具有历史必然性,同时也具有积极的,现实的社会意义. 列宁的错误在于武装夺取政权, 强行改变社会制度不能消灭剥削及社会不公; 消除这些社会不公只能依靠人类在历史进程中以人性善为宗旨进行自我教育, 自我完善. 而毛泽东的邪恶在于其为一党之私, 以人性恶为手段去毁灭人类智慧的最高结晶-人文科学及由其衍生的社会道德伦理.

由49年到76年, 毛泽东对中国大陆的每一寸土地和每一个中国人进行了高密度,超强度整肃. 这些整肃是全方位的. 它触及人的切身利益, 触及人的最亲密情感; 它触及人的肉体, 更触及人的灵魂. 这些整肃是毛泽东庞大战略规划中的具体步骤,是毛泽东思想的具体表现。而文化大革命则是毛泽东思想的最高形式。 在短短27年间, 毛泽东大大改变了中国大陆社会的人文面貌. 当今中国大陆道德伦理的大崩溃, 社会诚信的彻底丧失, 黑社会的空前猖獗, 各种丑陋现象公然堂而煌之的主导社会. 这一切都是毛泽东思想的直接后果. 不能认清毛泽东思想就不能认清中国共产党, 就不能了解现在的中国社会, 也就不会有民主运动在中国的成功. 毛的后继人选邓,江,胡们即没能力,也不具备历史条件在共产党框架内对毛的遗产进行根本改变, 或作为中国的戈尔巴乔夫; 他们只能捧着毛的衣钵苟延残喘.

2. 建国初的大规模镇压

耕者有其田, 土地改革在近代许多国家地区实现。如日本在二战后,台湾在49年左右,都由政府出资赎买,平稳完成了土地改革。 并引导原土地所有者及其资本过度到工商业。 而中共将这一过程变得充满血腥与仇恨。建国初,中共进行的土该, 及相继的工商业社会主义改造, 镇反, 砍大旗打老虎等是完全剥夺敌对势力在经济上的控制权, 并将其社会声誉彻底搞臭, 甚至消灭肉体. 其中, 数百万人被杀,更多的人残遭迫害。当时动员群众参加这些运动的手法是诱之以重利,给你土地房屋财产,让你做主人;胁之以血腥,你不见那些敌人被整,被抢,被强奸,被砍头?让你不寒而沥。如此之下,有那个百姓不从?迫使众人对这些人进行的抢, 打, 杀, 强奸等作用有三. 一是经过这种公开的大规模的施暴, 这些过去的乡绅, 企业主, 名流等实际左右社会的人群,尊严尽失. 抢你的财产你要甘心奉献; 打你, 斗你, 游你的街你要接受改造; 杀你家人你要低头认罪; 奸你的女人你要满脸陪笑. 在群众眼里, 这些过去的老爷们现在连生畜不如, 还有什么影响力. 从而, 在中国的政治空间中没有了任何尘埃, 中共这颗太阳可以毫无阻拦的直接照射到中国大地的每一寸土地上. 实现了中共一元化的绝对统治. 二是在这些过程中, 要求人人参加. 也就是出现了群众性犯罪, 及群体间的仇恨, 使群众无法回到正常社会, 及死心塌地跟着共产党走. 即, 挑动阶级仇恨, 掀起阶级斗争, 达到阶级团结. 这与纳粹德国的虐犹同出一辙. 而希特勒仅挑动民族仇恨, 掀起民族斗争, 达到民族团结. 三是经过这一系列运动,中共这个新来的执政者确立了威信。众人的一切生活条件,即土地房屋财产,皆为中共所赐,不由你不感恩;另外,在这过程中淋漓的鲜血不由人不动容。如果在那血腥的一刻你没能拍案而起,而这沉默,甚至参与,会使日后的你对那血腥的制造者产生敬畏。血,尤其是同类的血,是自然界中最可使动物震撼的东西。可能是涉及到存与亡吧。所以,几乎所有原始部落都有祭牲仪式以维持权威。毛泽东只是将其换了名号而已。

3. 反右及大跃进

经过建国初的大规模镇压和工商业社会主义改造,国民党残余势力及其它一切政治上的敌人被消灭殆尽,中共牢牢掌握了工商业这个国家经济命脉及一切国家机器,确实现了绝对统治。 由57年反右开始, 中共的一系列运动都是以其所谓的’人民’为实际整肃对象的. 由于马克思在理论分析上的失误, 使得共产主义先天就是反历史, 反人性的; 从而就是反文明的, 反人类的. 故所有共产党执政的国家都演变为比之中世纪有过而无不及的, 政教合一式的专制体制. 毛泽东对此非常清楚. 他做的是要将这种专制体制推到极至, 并万代永存. 要达到这个目的, 他认为除他的书以外的任何文化思想都是危险的, 人民只能绝对盲从. 所以, 他仇视一切文化, 他要摧毁一切文化, 他要改造人性. 这样, 他的敌人就是世界几千年的文明; 人类历史上还无人有过如此狂想. 毛首先要面对中国这个有3500年文明史, 占世界四分之一人口的古老大国. 为此, 毛泽东制定了庞大的战略规划. 其发动的一系列运动就是实现这个庞大规划的具体战略步骤. 而其中, 文化大革命则是毛泽东思想最完整的终极表现. 毛泽东思想在中国实行的后果有三. 一是中国的社会道德(既人类文明的功利表现)完全崩溃, 仅依靠利益与强权维持现中国社会运转. 二是中国人民(直至现在)失去了反抗中共的强烈意识, 而在这样的群众基础上很难产生一个强有力的反中共政治势力. 三是使中共彻底转变到历史的对立面, 她只有被痛苦地结束, 不会象苏共一样寿终正寝.

作为其战略第一步, 毛泽东在57年发动了反右,迫使中国知识分子保持沉默. 扫除了以后对中国人民进行一系列大手术(运动)的后顾之忧. 所用手段是其所谓的’阳谋’. 鼓励动员帮党提意见在先; 重重的致命打击在后. 为此, 百万热血青年前途尽毁; 大批社会精英惨遭迫害. 更有许多不能面对现实的青年以死来结束自己对党的满腔热血. 面对这些, 知识分子们吓呆了. 明明奉旨说话, 明明肝胆相照, 怎么翻脸就是雷霆万钧. 中国人尤其是知识分子第一次切身体验到了毛泽东的手段. 而毛泽东这一做法无疑是商殃在变法之初在咸阳城中立木赏银之举的反其道而用之;即今天我让你说话都落得如此下场,以后你还敢说别的吗?所以经过反右后,懦弱的中国知识分子很自然地恢复并加倍扩大了早在千年专制帝制下养就的奴性, 做梦都怕自己说错了话. 从此, 中国人失去了自己的声音; 并渐渐失去了自己的思维. 近百年的中国近代历史已经证明, 没有知识分子的发动参与, 中国是不会有成功的政治变革. 而这正是毛泽东需要的结果.

57年反右后的中共, 加强了一元化统治, 中国没有了任何不同声音. 现在,毛泽东可以开始他的第二步战略了, 既控制人民的一切经济来源. 这包括生产资料国有化和国民生活公有化(供给制). 但在稍后的大跃进中尝试的供给制由于大大打击了人民的劳动积极性而将严重危及国民经济, 故旋即做罢. 而经过工商业社会主义改造, 中共已控制了工商业. 所以, 当时的生产资料国有化就是国有化农民的土地. 土地是农民的命, 中共过去用土地换取农民支持而得天下. 现在夺回土地是否会天下大乱? 当然不会. 现在的中国已没有了任何反对党派, 甚至政治尘埃. 人民不仅没有媒介, 甚至失去了发出不同声音的愿望. 中共的统治如日中天. 此时的中国人只能任中共宰割. 但为避免宰割时发出的夺命惨叫, 毛先给人民大施麻醉剂. 这就是所谓的’大跃进’. 既然再走一步就到了天堂, 你农民还会十分在意那一点点儿土地吗? 况且后面还有共产党铁一样的统治. 就这样, 在全国上下大喊亩产十几万斤, 大炼钢铁, 赶英超美, 白吃饭, 大家迷迷甍甍的时候, 全国农村实行了人民公社化, 即土地国有化.

但毛泽东为夺地而精心设计的这场把戏很快就要百姓买单了. 大量农村人口相继饿死, 有些地方甚至出现绝户现象. 但有共产党固若金汤的统治, 有新闻媒介的帮忙, 饿死这些百姓是无关紧要的. 不但如此, 毛泽东还要趁乱大捞一把. 现在有资料显示, 就在城市人口吃’362’且无任何果菜, 全国饿死几千万人的三年, 毛泽东, 周恩来却大量出口粮食换取黄金.

大跃进时全国媒介那看似幼稚可笑的大宣传, 背后却有夺命杀机. 收了你的土地来控制你, 还要用你的命换黄金; 而你不会叫痛! 其中,新闻媒介的这种近于疯狂的喧闹起了关键作用. 不明其中玄机的却要上’万言书’, 直白有人饿死,且亩产不能过千斤. 若任你说, 苦心经营的迷魂阵且不一下戳穿; 况且还有丧子之怨. 所以, 打倒彭德怀就是利用57年反右余威告诫那些到此时还不知趣而欲言’大跃进’之人.

‘30亩地一头牛,老婆孩子热炕头‘ 是中国农民长久以来的幸福标准。土改后拥有自己土地的农民当然渴望通过辛苦种地过上好日子. 他们也许会因得到土地感谢共产党,但不会对政治感兴趣. 你搞政治运动,我不闻不问;你开会,我可以磕睡闲谈。这样, 毛泽东的政治运动将失去占中国人口90%的农民的参与, 是没有意义的. 而人民公社化后, 失去土地的农民清楚地认识到共产党就是地, 共产党就是天, 共产党就是衣食父母. 以后要过好日子, 想出头的唯一出路就是一定要紧跟党走, 响应党的号召, 做积极份子, 做党团员和村干部;并不是要老实巴交的种地。而数千年来农民身上的淳朴特性也将因此渐渐消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