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温令不出中南海 百姓炒菜不敢放油

发表:2007-08-15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七月物价上涨指数创十年新高,大陆民众叫苦连天,不少人在网路论坛留言说,「什么都涨,工资不涨,快活不下去了」。

一位江苏苏州的网友在新浪网路留言板上写道,「去市场,猪肉都十六元人民币一斤(五百公克)了,还带皮的。摊贩还说,最近要涨到廿五元一斤。旁边一位老伯说,他已经忌肉了。真的,快吃不起肉了!」

北京网友说,「北京超市里排骨一斤要廿九块钱了」,另一名黑龙江网友则说黑龙江涨得更离谱,「里肌肉,去年一斤才五点五块钱,现在一斤要十六块五,整整涨了百分之二百」! 许多大陆民众则认为,大陆已进入通货膨胀阶段了,「物价上涨,老百姓已到难以忍受的地步」。

「好多天没吃过猪肉了,每天都买青菜,油也不敢多放」,广东省广州市一位唐姓妇人抱怨生活快过不下去。唐姓妇人一家五口人,三个孩子,几年前从河北来到广州打工。她说,「每个月才挣千把块钱,什么都在涨,快有点挺不住了,现在最担心房东会涨房租」。

在广州跑外贸业务的韦姓业务员说,物价上涨,每个月要多支出一、两百块,以前差不多一两天吃一顿肉,现在隔上好几天才一顿,连水果都少吃了。

肉价上涨,许多人改吃素,动物园里的肉食动物也连带遭殃,老虎、狮子等猛兽的菜单也从猪肉改成鸡肉,降低原来的牛肉、猪肉喂食分量。广州动物园原本一天要喂食两百五十公斤的肉量,现在肉价猛涨,园方大呼吃不消,只好搭配其他次级肉品度过难关。

卖场、超商肉价上涨,各大小餐馆也都悄悄涨价。两个月前六元人民币一份的西湖水饺,现在已经涨到八块钱,三元的罗汉肠也升至四元。

香港大公报称,自上月底开始,深圳各餐饮场所,包括中式快餐连锁店、大排档、中低档餐馆等,纷纷更换新菜单或更改菜价。普通叶菜类的价格上涨一元至二元,肉类菜则上调至百分之廿五。

一些的高档酒楼则采用「暗涨」方式,或限制某菜品供应量,或推出多款价格较高的新菜。商家称,肉、蛋、粮、油持续涨价,每天营业也赚不到钱,再不涨价就要关门大吉。

受猪肉食品价格快速攀高影响,中共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七月大陆居民消费物价指数上涨百分之五点六。创十年新高。其中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百分之四十五点二居冠。由于各地物价上涨,引发民怨,目前已成胡温当局的头等大事。

统计显示,七月分居民消费价格呈现出三个明显特点,一是农村价格上涨高于城市。城市价格上涨百分之五点三,农村价格上涨百分之六点三。二是食品价格上涨远远高于非食品。食品价格上涨了百分之十五点四,而非食品价格上涨仅百分之零点九;三是消费品价格上涨高于服务项目。消费品价格上涨百分之六点九,服务项目价格上涨百分之一点六。

在八大类别中,上涨幅度最高的是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百分之十五。其中以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百分之四十五点二最多,此外,包括粮食、油脂、蔬菜、鸡蛋、水产品、调味品都有百分之卅等不同程度上涨,可说是样样涨、样样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