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为人知 毛泽东竟是这样游长江的

发表:2007-08-16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以七十四岁的高龄,在波涛汹涌的长江中,一口气游了近十五华里的水程,时间近一个半小时左右。

自那以后,全国各地每年那要进行一次横渡各种江河的活动。直至文革结束后才慢慢地淡薄了下来。 

我从边疆回城后,碰上了比我运气好得多的,在东海舰队转业回来的老友,到六和塔茶室一边喝茶,一边谈天说地,在望着塔下波澜壮阔的钱塘江水滚滚东流而去时,老友突然莫名其妙地笑了起来。我不禁有点惊讶地问了他;“老小子,笑什么?”  

“哈哈哈……。”他听了我的问话,笑得更加响了。  

“怎么?这钱塘江里有古怪?”  

“哪里,”他收起了大笑对我说;“我是想起了68年毛横渡长江的事。……”  

“这有什么好笑的,都过去二十多年了,毛也走了,现在大家都快忘记了。”  

“不是,这件事在那时可是绝密的。现在说说是无所谓了,总不能再给你打个现行。”  

“好吧,那年毛横渡长江,你知道动用了多少兵种?”  

“无非是陆海空三军而巳,还能有什么?”我毫不在意地说。  

“你老小子不懂,我说的是兵种,不是军种,这是两码事。……”  

“好,我不懂,你说我听就是了。快说呀。”   

“好,海陆空看的见的不用说,我说个你看不见的兵种,就是潜水兵。这你在地上看不见吧?”

“嗯,这钻在水里谁看的见?这跟毛游长江有什么关系?”  

“秘密就在这里。你想想,那年毛74岁了,在游泳池里游游没问题,可那是在长江里啊,一旦出个意外,那怕是受点伤,那这在场的可个个是死罪了。你说是不是?”  

“你说吧,别罗里罗索。”  

“我那时在潜水部队当潜水员排长,就在毛横渡长江前一个月左右,舰队司令部把我所在的一个潜水连全部集中进行强化训练。当时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训练就训练吧。这次训练有个特点,要求每个潜水兵能在水下坚持两小时以上,否则就淘汰出局。平常我们训练时,在水下达到一个小时就算优秀了,这一下子要求超过二个小时以上,实在是很难很难的。氧气瓶的容量,在水下通常能用到五十分钟就要上来了。另一个要求是,潜水员在水下的深度,保持在一米左右,上下误差不得超过二十公分,这可是个高难度的技术活了。你想,我们潜水员一下水执行任务,只要找到目标,是自由翻滚的,这上下二十公分的要求,就是一条鱼恐怕也难做到。唉,当兵的命就是这样,当官的一句话,当兵的跑断腿。好吧,练了一个多月,全连达标的只有十八个,我算是其中一个。这天,司令部,政治部把我们集中找去了,宣布了三条禁令;一;这次任务完成后,终身保密,一旦有外泄者,军法处置。二;这次的任务是保护伟大领袖毛主席横渡长江,你们在毛主席下水前十分钟,潜伏到指定水底待命。三;毛主席一下水,你们就必须在毛主席水下的一米范围内游动,在发现毛游动速度减慢时,立即用你们的背部抵住毛主席的双脚,带动前进。听清楚了没有?!司令员,政治部主任这一声吼,立时把我们全给吼醒了。
  
之后,我们六人一组,三组中,一组在毛前一米,一组在毛后一米,一组在毛的脚下。我有幸在毛的脚下,……”  

“那毛踩你的背没有?”我这时倒是有兴趣了。  

“踩过,还不止一次,”臭小子说着又笑了起来说;“完成任务后,回到舰队司令部,政治部时,要写书面汇报,我可能比别人让毛多踩了几脚,回来就当连长了。哈哈……”

来源:和讯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