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凤凰塌桥事故 中共党报记者遭殴

发表:2007-08-18 0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13日下午,湖南省凤凰县至贵州省铜仁地区大兴机场的二级公路堤溪段在建沱江大桥时坍塌现场。(网路照片)

周四(8月16日),《人民日报》、《了望东方周刊》(新华社主管)、《中国青年报》、《南方都市报》、《经济观察报》五家大陆媒体的记者在湖南湘西自治州凤凰县采访堤溪大桥坍塌事故中的遇难者家属,遭到当地政府的围殴,据现场人员透露是当地农业局局长带人所为。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记者透露,五名记者之后被带到报警中心作笔录,湘西自治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小毛表示,只有《人民日报》和新华社的记者采访是被接待的,其它媒体记者的采访行为都是非法的,要带走查办。

大纪元致电湘西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小毛手机电话,对方一听询问殴打事件立即挂机,之后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这名记者愤慨的表示,之所以披露这件事,是因为这对中国的新闻界伤害太大了。如果按照周小毛的说法,那作为第一党报的《人民日报》记者都被打,而且是第一个被打的,那可想而知,中国的记者处境如何。

该记者还透露,有记者已接到总部通知:凤凰塌桥事件的报导,要准确,适度。他说,这话的意思大家应该都明白吧。该记者还透露,近日因强奸案于7月23日被双规的湘西自治州州长杜崇烟是该坍塌大桥所在路段的总指挥。

 

8月13日下午,大桥坍塌现场受难家属悲痛不已(网路照片)

据这位记者介绍,殴打事件的起因是《人民日报》湖南站记者王伟建被打。今天中午,五家媒体的记者采访遇难者家属,当地政府其七、八个人闻讯赶到现场。王伟建当时正坐在凳子上采访,背对着政府官员。政府人员要求记者出示工作证被记者拒绝,一名男子一把摁住王伟建的后脑杓使劲往前推,还用脚踢他的腹部。(后据现场知情者透露,该名男子是当地农业局局长)。

《中国青年报》记者洪克非和《南方都市报》记者龙志立即上前阻止,也遭到了该男子及其他人的殴打。几名中年妇女也抓住记者们拳打脚踢,记者们不好还手,被打手们群殴近5分钟。五名记者均有不同程度的受伤。

王伟建怕记者们吃亏,于是出示了自己的工作证,对方才停手,但是仍然扣住记者们不让走。记者报警后,警察将他们带到110报警中心作笔录。王伟建向其上级领导汇报后,各方面开始交涉。

笔录过程中,湘西自治州委常委、宣传部长的男子周小毛到报警中心,自称慰问记者,但是只对《人民日报》和新华社的记者态度较好,而对其他记者态度蛮横,并表示要将《南方都市报》和《经济观察报》的记者带走查办。

周小毛还称,只有《人民日报》和新华社的记者采访是被接待的,其它媒体记者的采访行为都是非法的。内部有规定,将要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对你们这些非法采访的,我们要采取措施。这时有人开始对这些记者摄像。

《中国青年报》洪克非当时就表示抗议,周小毛说要找湖南省外宣办的收拾你们,洪克非当时就拨通湖南省外宣办主任电话,周才收敛。

记者们态度强硬的表示,“到底是法大还是党纪大?!”之后经过各方面的交涉,记者们下午4点多才离开报警中心。

8月13日下午4点45分左右,正在拆架的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凤凰县堤溪大桥时发生坍塌事故。据大陆官方媒体称,截至昨晚9时,在湖南省凤凰县沱江大桥施工的123名人员中,有64人生还,死亡人数增至37人,有22人失踪。

事故之后,大陆媒体上刊发的大都是如《国家三部委领导高度评价凤凰桥梁坍塌事故现场救援工作》、《凤凰“8.13”塌桥事故善后平稳有序》、《凤凰塌桥事故重伤民工命悬一线武警战士捐血相救》等为灾难救援唱颂歌的报导,但是该省媒体网站及该县网站论坛的相关主题却全部被封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