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拒绝遗忘

作者:胡佳 发表:2007-08-18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又是8月15日,62年前的这一天意味着第二次世界大战硝烟的散去。真正的胜利不是一方消灭另一方或者一方可以奴役另一方,而是和平与平等。每年的这一日与其说我们该庆祝胜利,不如说我们更该回顾痛苦,避免悲剧和浩劫重演。

8月15日是一个拒绝遗忘的日子。每年的8月15日,难道我们只该聚焦在东京是否有几名政客参拜靖国神社吗?我们只该去谴责发达岛国中不断篡改教科书湮灭真相的右翼吗?

那些对我们的民族尽管也很重要,但尚不是最关键最迫切的诉求。今天我们中国人比62年前又增加了多少尊严和安全感。谎言、恐怖和暴力治理下的“和谐社会”,取代当年枪口下“大东亚共荣”;“党国奴”替换了“亡国奴”。十几亿炎黄子孙,960万平方公里地域,自由、民主和法治成了我们最稀缺的资源,尽管它们本来就天赋于我们心中。

检视一下我们身边的8月15日。

2006年8月15日中午12时,维权律师高智晟在山东东营的姐姐家中,被中共中央政法委策划和指派下的公安部国内安全保卫局非法绑架。数十名北京男女便衣警察,在山东省公安厅国保总队的配合下,闯入高律师姐姐家中,用黑社会式的残酷方法绑架他。从此,高智晟律师有了一个政法部门强加给他的代号——“815”。同期在北京,公安部国保局带领北京市公安局国保总队共40名男女便衣,从理发店绑架高律师的妻子耿和与女儿耿格,并派出警察盘踞在高智晟律师家室内长达11天。那时,高律师的妻儿即使洗澡和用洗手间都被强制开着门,承受隐私被侵犯的屈辱。妇女儿童所有的生活费被剥夺,温饱要看警方的“施舍”,出门买菜要请示,回家在门口要被搜身。耿和与耿格多次受到秘密警察们言语侵犯和暴力殴打。高智晟律师本人在看守所中也被刑讯,长时间捆绑,昼夜不让睡觉,并用妻子儿女挨饿受辱相威胁。在国际社会的压力下,中国政府担心影响到奥运会,政法系统被迫放高律师回家,但还是给他扣上污名,并套上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的枷锁。国保局为了继续孤立高智晟律师,打击他在民间维权运动中的影响力,处心积虑地散布所谓高智晟律师认罪并检举其他人的谣言。并把用高律师的妻子儿女做要胁,国保专人炮制的“悔过书”、“公开声明”之类的秘密警察杰作,频频发往外界。

8个月中,每天数十名国保便衣、警察、保安组成的防线,天天封锁在高家楼下。把一个正常的家庭隔绝成监狱。这样地狱般的黑色日子持续到了2007年的4月中旬。之后短暂的两个月缓解,但高律师本人的生活一直受到严密的监控。而最近一个月,由于高律师再度参与维权,并准备公开发出声音,很多便衣人员和穿制服的警察再次盘踞在高智晟律师家门口。阻拦、扣押外界来访者,封锁他全家与外界的交流。高智晟律师的妻子和两个孩子的出境权也被非法剥夺,根本无法获得护照。北京市公安局主管国保的副局长直接向高律师施加语言威胁和暴力攻击,并毫无隐晦地言明,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国保局就是要把高家的妇女儿童当人质,来迫使高律师“保持沉默”。
2006年,中共中央政法委迫害高智晟,实质上是镇压国内民间维权运动的整体部署。具体的原因是为了十七大,为了和谐的奥运会,而根本的原因是肃清对中共极权统治的所有挑战,尤其是镇压越来越强大的公民维权运动。2004年之后,政法系统判断凭勇气和良知宣导维权的律师高智晟,在民众中形成了一定的威望和影响力,对现行体制威胁最大。1989年以来,中国政府还从未对一个普通中国公民花费如此大的人力、物力、财力进行围剿,在公安部国内安全保卫局拘捕高智晟律师之后,他们驱使各省市的国保系统满负荷运转,加紧控制维权人士和异议人士。尤其在北京,受到高智晟律师案件影响,被非法拘禁或监控达4个多月之久的作家、律师、维权人士、六四伤残者、上访者等等多达数十人。为了遏制对高智晟营救,政法委在 2006年9月14日特别拘捕了维权人士郭飞雄,企图和抓捕高智晟律师的行动相呼应,达到在全国“杀一儆万”的恐怖氛围。维权运动陷入了半年的严冬期。直到2007年2月,80岁的高耀洁医生在中国政府内部进步力量和国际社会共同推动下,最终突破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以及中央政治局常委罗干的封锁,成功赴美领奖。民间维权才再度回暖解冻。

高智晟案件和陈光诚案件一样,贯穿了整个2006,到今天政法部门针对他们及他们家人的罪恶仍在延续。这两位信仰法治、依法维权的普通中国公民,为他们支持的千万受害者群体付出了沉重代价。这两个案例需要用专门的著述去探究全貌,调查的过程是研究中国司法黑暗的绝佳途径。加上2006年后期又出现了因营救高智晟而被构陷的维权人士郭飞雄,还有陈树庆、严正学、力虹等等良心犯。他们的遭遇淋漓尽致的反映了中国政法部门的完全黑社会化和法西斯化,到处充斥着枉法的公权私用,公权党用。公安部国内安全保卫局体系的“盖世太保”恶警们气焰嚣张、心态骄横、行为暴虐。上上下下如公安部国保局局长陈志敏、北京市国保总队总队长张宪林、处长孙荻等等,都属于恶贯满盈的“典范”,他们的名字早已经和罪犯等同。他们与整个政法黑社会体系的头子罗干和周永康一样,未来都只能面临中国各地万千受害者的控告起诉,以及法律公正地审判。

北京时间 2007年8月15日黄昏,伦敦时间8月15日中午12点,欧洲议会的副主席爱德华?斯考特先生从英国打来电话,询问高智晟律师全家的处境。其实这一天也是斯考特先生自己的生日,但他却记住了这是一个中国维权律师曾被捕的日子。他要表达欧盟外交力量中对高智晟律师的支持和关注,对奥运人权状况的关切。斯考特先生认为高智晟、包括陈光诚是中国公民追求法治维护公正的象征。斯考特先生希望转达给高智晟律师他们两人之间去年的一个承诺,就是能有一天在自由的北京一起畅饮一瓶英国威士卡。我答应一定把这个问候带给尚处隔绝中的高智晟律师。

晚上,电话中和美国的华人朋友交谈,她说在她8月15日的日历上写着“金燕来美”。

是啊,8月15日应该是金燕接受美国国务院“国际访问者”项目邀请,到达美国进行为期数周考察的日子。但5月18日开始,我们就被国家安全部和公安部国保局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为由,无限期限制离境。我们不承认不接受安全部门强加的罪名,所以6月11日,怀孕中反应剧烈的金燕仍然坚持尝试前往瑞士参加联合国相关的人权培训,在机场她被边防和安全部门扣留两个半小时。当局没收了她的护照。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的警察告知金燕,她的护照一定会被销毁。无法自由的国际旅行当然很遗憾,但是我们在中国,在软禁中自己的家里,依然能和专制者较量,这也是一种美妙而幸运的生活。我们享受着争取自由的过程。

70 多年前,贪婪加上狂妄,铸造了法西斯的铁蹄。而今日的专制铁幕难道不是由统治者的贪婪和狂妄锻造吗。60多年前,军国主义战犯受到国际军事法庭公正审判。那么过去18年来,中共中央政法委、国家安全部和公安部国保局系统,也并不乏这样的“战犯”级人物,他们是犯有“反人类罪”的凶手。谁制造了六四屠杀、谁残酷镇压法轮功修炼者、谁杀死母亲腹中八九个月大的婴儿、谁把杨子立等四君子送进监狱,谁害师涛与程翔身陷囹圄,谁构陷郑恩宠和陈光诚,谁关闭了一塌糊涂网站,谁阻挠海外的中国人归家,谁下令射杀翻越雪山追求信仰自由的喇嘛、哪些当权者策划实施了打击民间维权的全国行动……究竟是谁下达了这些残酷而非法的命令,天网恢恢,我们终能查得水落石出。而当前我们每一天要做的,就是为那些扼杀法律和公民尊严的刽子手们积累着罪证。

无论对于个人还是国家,拒绝遗忘不是为了培植仇恨,而是为了让社会能不断自省,保障公正、防范罪恶,珍视和平。

2007年8月15日

被北京市公安局国保总队非法拘禁的第89天于BOBO自由城家中
离2008年奥运会开幕还有358天

来源:新世纪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