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春林事迹感动雅典人 王桂林遭禁声

作者:方晓、刘杰采访报导 发表:2007-08-18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权圣火的点火仪式上杨春林的故事感动海外,他狱中指当局对他的迫害是非法的。富锦失地农民维权代表王桂林自8月2日被有条件释放后,一直处于禁声状态,警方在释放时威胁他:只要他的名字再出现在海外媒体上,就抓他制罪;杨春林将被重判。失地农民呼吁大陆维权律师为其辩护。

杨春林的故事感动西方人

据《全国维权抗暴力连线》联络人潘晴介绍,在雅典人权圣火点燃的庄严典礼仪式上,他在英文发言中将杨春林的事迹介绍给外界,当地民众被杨春林精神所感动,观众认为杨春林的行动是英雄壮举。

潘晴表示,当时的场面很感人,他们看到很多现场观众流下眼泪;当他走下讲台,一位泪流满面的西人女观众与他拥抱,表示在中国东北冰天雪地中,杨春林一村一村、一家一户的艰难跋涉,征签联名抵制北京血腥奥运,真是位了不起的伟大英雄!

对当局欲重判杨春林,富锦失地农民再次通过媒体呼吁,他们希望大陆的人权律师能以道义为重,站出来为杨春林做无罪辩护,促中共当局尽早释放他。

杨春林狱中指当局所为非法

杨春林被捕后,与警方机智应对,他不仅坚持自己无罪,还指出当局的所为非法。

佳木斯国保警察们对杨春林表示:国家花多少亿争取来的奥运会主办权,你敢提不要奥运;富锦的失地案没有你半亩地,你干点什么挣点钱多好;你服个软、认个错,你就是认错了也不能放你,也得判……

杨春林自始至终坚持自己维权是正义行为,“不要奥运要人权”属公民言论自由范畴,不应作为对其制罪的证据,他不但不认错,反而指出当局关押他、搜罗所谓罪证对自己制罪是非法的。

据悉,杨春林的78岁老母也是中共暴政的受害者,2005年12月1日她被佳木斯大学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杨军指使的保卫科人员打断两根肋骨,仅住院费就花了一万零七百元。

从此老人的身体每况愈下,公安百般刁难至今不给处理,家人去找,答覆:“爱哪告哪告去”。

警方:王桂林只要出声就制罪

中共当局在审讯王桂林一系列问题后,迫于海内外声援的压力,于8月初令其办理了取保候审,并严令他回家后不许接受海外媒体采访,声称只要海外媒体上再出现他的名字(采访报导他),就抓他制罪,当局还称杨春林的“罪行”严重,必判他“颠覆国家政权罪”。

据村民透露,王桂林被释放后,一些村民试图联系他,但无论如何联系不上他;村民去他家找他,被邻居告知他全家人去了同江。知情村民对记者表示,他本人和其妻子的手机都被警方没收了,他也不敢对外透露任何被关押期间的内情。

黑龙江鸡西民主运动义工袁显臣指出,没收手机侵犯公民财产权和通信自由权及人身自由,他谴责当局对王桂林的做法。

偶有机会与王桂林联系一次的村民对大纪元透露,王桂林不能接受海外媒体采访,只要他说了什么,警方就会再抓他,再抓后就要制罪。之所以放他,据警方表示:王桂林没有构成犯罪,而杨春林的“罪行”严重,要判他颠覆国家政权罪。

有村民对记者表示,王桂林被押期间,他们也受到警方上门审查,警方表示是王桂林交代的,审问围绕在海外媒体上出现的富锦征地案的相关照片等话题。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