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王桂兰法院自焚真相

作者:风萧萧兮 发表:2007-08-18 2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恩施王桂兰女士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讲述其2001年11月22日在恩施市法院门口自焚,以死抗议市法院执行法官违法乱纪行为的真相。

据悉,当天上午10点30分,在恩施市法院紧闭的大门前,发生了一起震惊全市的悲惨事件。原舞阳商场下岗女工,年仅41岁的王桂兰点燃了泼在自己身上的汽油,周围的群众迅速赶来,扑灭了火势。在围观群众的指责下,市法院干警才打开大门,将伤势严重的王桂兰送往州中医院抢救。

为什么会发生这样一起悲惨事件呢?一切源自王桂兰与所在单位舞阳商场的一起民事纠纷案件。

王桂兰是原舞阳商场医药柜柜长,从1993年起就负责承包了医药柜台。2001年6月,商场由于长期的经营管理不善,严重亏损,被迫进行改制,整体拍卖给外地客商。王桂兰因与商场就药柜赔偿一事产生分歧,拒绝搬迁。2001年9月5日,商场以王桂兰强占门面房,到期不还为由,向市法院起诉,法院受理了此案。9月14日,法院就原告方提出的先予执行申请,对商场一楼医药柜门面房实行了先予执行收回并交还商场的执法活动。当天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经法官当庭调解,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2001)恩经初字第146号》:一、王桂兰退还门面房医药柜(已先予执行);二、商场支付王桂兰赔偿金五万元整,于 2001年11月10前,全部支付给王桂兰。

王桂兰于2001年9月24日,10月22日两次从法院领取了商场支付的赔偿金21500元。余款28500元商场以种种拖调,迟迟不予支付。11月20 日,在多次催要余款未果的情况下,王桂兰依法向法院提出了强制执行的申请,法院依法受理并收取了强制执行费用,通知其本人于11月21日找执行庭联系。

王桂兰第二天找到执行庭陈庭长商谈执行情况,陈庭长称不知道商场经理电话。王桂兰告知陈商场经理言祖新电话,陈在与商场经理言祖新通话后态度发生了转变。陈以法院执行庭名义私自作出了将《(2001)恩经初字146号》民事调解书与《(1998)恩经初字111号》民事调解书两案合并执行的决定,即王桂兰将商场1996年租借给她向土桥信用社贷款的房产证,交法院退还商场,商场才予支付余款。按照我国民事诉讼法第219条规定《(1998)恩经初字111 号》已经过了申请执行时效,而且在此案的办理过程中并未提及。王桂兰提出可以在执行完《(2001)恩经初字146号》调解内容以后,再就房产证一事进行协商,或者依法向法院重新起诉,双方举证,由法院依法审理,该谁负责还信用社两万元贷款拿回房产证就由谁来负责。

王桂兰又找到负责审理此案的经济庭李庭长,李在了解情况后当即打电话告知陈:这两案不能合并执行,希望执行庭任按《(2001)恩经初字146号》内容执行。

王桂兰又回到执行庭,陈庭长仍然坚持要将两案合并执行。见其态度强硬,王桂兰前往法院会议室,找到了法院主管执行工作的马院长,在告知具体情况后,马院长声称拒绝管此事。王桂兰当即气愤的说:"你们法院如此办案,还叫我们活不活。"马院长听后凶狠的一把将王桂兰推倒在地,并说:"你去死就是。" 马即刻起身离去。

当天下午两点,王桂兰再次找到执行庭陈庭长。陈拿出已过执行时效的《(1998)恩经初字111号》通知并不知情的第三方土桥信用社,并收取了执行费。王桂兰见法官如此不讲理,明目张胆违法办案,气得买来安眠药在法院办公楼服下以死抗议,当即被法院工作人员送往市人民医院洗胃。

11月22日,王桂兰再次来到法院要求解决问题。执行庭陈庭长仍然坚持两案合并执行,斥骂王桂兰,并安排两名法警将其赶出执行庭办公室。两名法警将她从四楼一直拖下,并用脚踢打王身体,赶出法院大门后,将法院大门上锁。

作为一名女性,王桂兰人格受到了莫大的侮辱,气愤之下买来一瓶汽油,告诉守在大门内的法警,要求见院长,法院法警更是冷言相加……最终造成了悲惨事件的发生。

事件发生以后,恩施当局专门组成"11.22"事件调查组。结论是法院没有任何责任,王桂兰为事件负责。但是奇怪的是无任何责任的法院在2002年1月5 日,悄悄的修改了错误执行内容的决定,没有将两案合并执行,把商场拖欠的28500元执行给了王桂兰,并且退还了强制执行的执行费用。面对迟来的执行结果,不得不让人感叹!

王桂兰在事情发生后多次向州,市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但是没有得解决,任然无人过问。她的丈夫已经和她离了婚;女儿因为她的事情警校毕业后在当地无法安排就业,外出打工。王桂兰孤身一人,只好呆在家中,靠70多岁父母的退休金维持生活,处境艰难。

来源:六四天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