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同学惹的祸

发表:2007-08-18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晨不到六点电话就急促地响个不仃!这个时间只有家人的越洋电话,我立即翻身起床,最短时间内抓起电话,但仍睡意朦胧。

“是李太太吗?我是市警察局,你的儿子哈里现在在我们这里!”

我含糊不清地说:“谁,警察局?别开玩笑!”

挂断可恶的骚扰电话,嘴里嘟囔着我准备重新回床休息。电话不依不饶地又响了起来,来电显示是同一个号码。先生这次抢先接过电话,厉声说:

“你不觉得这么早骚扰别人太过份了吗?”

电话那头的声音一点也不比先生的柔和,我都听得十分清楚:

“再说一遍,我是市警察局警官凯西,请你仔细听清楚,你们的儿子哈里在我们局里!”

先生和我立即睡意全无,他示意我去儿子的房间看看,我奔到儿子的房间,小家伙依然甜甜酣睡,我立即跑过去冲着电话说:

“凯西警官,我的儿子和我们在一起,正在睡觉,可能和您在一起的是另一个也叫哈里的男孩。”

“真的吗?你是住在波尔顿街3号吧!?”

“是。”

“你儿子的小学是凯尔琳小学,他读四年级,班主任是多罗丝小姐,对吗?!”“没错啊。”

“那还有什么问题,哈里现在就在我这里!”

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我请求凯西警官让我同那个自称是我儿子的人通话。

“孩子,你好,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绝对不是我的哈里,你是谁,叫什么名字,能告诉我吗?”

“我是你儿子哈里,我就住在波尔顿街3号,和你们在一起。”

太离谱了!我按奈心中的怒火对电话那头的小骗子说:

“孩子,是中国人吗?用中文同我讲话,我的哈里会讲中文的。”

电话那边没了动静,一会儿,传来凯西警官的声音。我立即对她说:

“凯西警官,我确定那个孩子不是我的,他不会讲中文。我们可以立即去你那里……”

电话那边的凯西打断我说:“李太太,你怎么证明与你在一起的哈里就是你的,而这个不是呢。让你的哈里来听电话。”

我将睡梦中的儿子拽到话筒前。只听儿子不断地“不”“是”地回答着对方,不到一分钟儿子将电话给我,凯西在电话中非常严厉地命令道:

“请你呆在家中不得外出,过一会儿我们会有人到你家。”

挂完电话,我们全家陷入一片紧张和恐慌之中,要知道在美国什么大事都可以出错,就是孩子的事不能,谁都可以对不起就是不能对不起孩子!这样会有大麻烦的!还是先生遇事不惊,他让儿子回忆他班上的其它亚裔男孩,我们对其中的日裔男孩里奥产生了怀疑。时值学校放暑假,求得学校的帮助根本没有指望。要命的是我们根本无法证明我们的哈里就同我们在一起,此哈里非彼哈里耶!!我们手忙脚乱地寻找儿子学校的通讯录,平时看着没用的东西现在是我们的唯一救命稻草!

就在这时,楼下门铃响了,两个高大的白人警察站在我家门外,我注意到离我刚刚挂掉凯西的电话相距不到五分钟!而且他们腰间都佩戴着枪支!“是李太太吧,我们能进屋吗?”他们止住了正欲言语的我,不想听我的任何解释,进了屋不由纷说直径冲着儿子,将他从楼上叫到跟前:

“小家伙,你叫什么名字?这两个大人是你的爸爸妈妈吗?”

面对警察的询问,儿子镇定地说:

“我是哈里李,他们是我的父母,我上凯尔琳小学四年级,班主任是多罗丝小姐,我家住在橡树园波尔顿3号,就是这儿。这里有我同学的照片,可能有自称是我的那个孩子。”

儿子的回答让我十分释然,但我仍感到我和先生像是两个嫌犯,警察仍不让我们靠近儿子,他们认真地看着儿子给他们有里奥照片的通讯录。一名警察通过电话与局里核对信息,另一名警察把一张放大的照片拿给儿子看:

“这个男孩你一定认得喽。”

看着那张照片,我们一家人异口同声地说:

“是里奥。”

在征得儿子的同意后,两名警察拿走了通讯录,这才对我们夫妇露出笑脸说:

“十分抱歉,打扰你们了,有什么消息会通知你们的。”

另一个警察不无幽默地对我们说:“看好自己的宝贝噢。”

事后我才知道,那个叫里奥的日裔男孩患有一种罕见的精神疾病,这已经是第四次离家出走,看来他父母要有麻烦了。果然几天后的下午,当我向警察局询问此事时,他们说那孩子已经强制交由政府儿童庇护中心抚养,短期内剥夺了其双亲对他的监护权,责令其父母到有关机构接受培训,一旦孩子回到家里要随时接受政府相关部门的检查。

美国法律极端保护儿童利益,对此我早有所闻,在孩子管教上稍有差错立即有人插手来管你家的闲事。小到匡孩子耳光,大到虐待,一旦被有关人员发现,你做父母的资格会受到质疑甚至被剥夺。通过儿子同学里奥事件我进一步了解美国有关儿童保护的法律,心中暗暗吃惊不小,中国的俗语棍棒之下出孝子在美国是万万不能的!这次被法办的是里奥的父母,也许下次就是喜欢动手教训儿子的我了,我惊出一身冷汗!痛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如何在美国为人之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