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岁老汉练瑜伽 脚能盘至脑后

发表:2007-08-19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坐在平整的水泥地上,既可伸腿将脚盘至脑后,也可双手托地而起,还能两脚过腋下盘至腰后。最近,天通苑西三区的居民晨练时,经常能在广场上看到一位练习“奇怪”动作的老人,他就是已经79岁高龄,被誉为“瑜伽奇人”的沈维德。

奇怪动作  瑜伽老翁引人观

昨天6时,家住西三区21号楼的沈维德老人又像往常一样,到广场上练习“瑜伽功”。老人的热身很奇特,端坐在地面上,保持“莲花座”的姿势,先用手揉搓大脚趾头。沈老说:“脚上的很多穴位都和全身相通,揉搓大脚趾头就相当于按摩头部,这是我练瑜伽前热身的第一步。”

随后,老人用手托住一只脚掌,慢慢向上伸腿,直到紧贴到身体,然后慢慢地将脚别到脑后,而这才是他热身的第二步。“这是为了把腿部的韧带都拉开,做动作会舒服些。”

老人做出的一连串高难度“奇怪”动作,吸引了不少晨练的居民围观。“呦,老头练的什么功夫啊,太牛了,全身的柔韧性也太好了!”大家都很好奇,“最近经常能看到他晨练,动作都特奇怪,挺有意思的。”

而沈老告诉记者,这些动作才是练瑜伽功的前奏,这些高难度动作对他来说小菜一碟。

养成习惯  练习瑜伽15年

昨天下午2时,记者见到沈维德老人时,难以相信眼前这位面色红润、皮肤光亮、双目炯炯有神的老人已经79岁高龄了。

和记者聊天时,老人一直保持着“莲花座”的姿势,坐姿稳如磐石。“我没事的时候都会这么锻炼一下,随时可以伸展身体的各个部位,达到健身的目的,已经养成习惯了。”沈老告诉记者,他练瑜伽已经有15年,每天不练就会觉得少了什么。

沈老介绍,练习瑜伽并没有太多的特殊要求,生活规律照常,只是平时以素食为主,且少喝酒,要严禁抽烟。“总之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锻炼,这样才有效。”

生理年龄  比实际年龄小18岁

沈老说,1992年从上海退休后,他偶然从朋友那里看到一本介绍瑜伽的书,从此就开始了与瑜伽功的不解之缘。尽管年龄偏大,但个性很强的他坚持下来,现在全身的肌肉、韧带都练得非常柔和有韧性,感觉浑身充满了活力。

沈老说:“前几年上海中医药大学还曾给我做过一次脉象测试,结果表明我的生理年龄比实际年龄年轻18岁。”

沈老练瑜伽步骤

1.第一步,揉搓大脚趾头(热身)

2.第二步,拉伸自己的腿和脚(热身)

3.第三步,开始练习瑜伽功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