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河边出现人形植物 专家难解其身世之谜

发表:2007-08-21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说有一种酷似人形的植物,叫何首乌。这植物的造型逼真,到底是不是何首乌?”一位在灞河清理河道的铁二十局工人在河道中发现了这样一株疑似何首乌的植物。而专家鉴定却称,此植物虽是天然野生,但不属蓼科,跟何首乌不沾边,到底是什么他也不知道。

  记者在新修的灞河桥工地上见到了李师傅,他从蛇皮袋里掏出一个高约35厘米、宽约18厘米的酷似人形的“大家伙”。记者凑近细看,大头小身子,圆圆的 “脑袋”上长着一把长长的藤条枝,粗细不均,很像人的头发,眼睛、鼻子清晰可见,而且胳膊、腿、肩膀和臀部都是左右对称、线条分明。

  据四川人李师傅讲,13日那天,他正在灞河整修河道,挖坑时突然半边陷了下去,露出个圆圆的东西,他就拽着上面的藤条把它从土里拉了出来,一看吓了一跳,像个娃娃,重量约有5公斤多。李师傅说,“这几天我把它养在沙土里,一到晚上藤条就卷了起来,一到白天又伸展开了。我问了好多人,都说这可能是何首乌。”

  为了查清“大家伙”的身份,李师傅带着他发现的宝贝和记者一同来到了陕西中医药研究院中药研究所。专门研究生药、中药鉴定的副研究员杨智锋拿起“大家伙”,在楼梯口的窗边反复观察,随后又将其抱到办公室,放在自己的桌上,拿着放大镜、镊子等工具细细查看起来。随后,他又在“大家伙”的一根粗“头发”里挑了点茎肉做起了显微镜观测。忙活了好一阵,杨智锋说,“何首乌是蓼科植物,可这东西压根不是蓼科的,但确实是天然野生的,到底是啥,我也不知道。”李师傅迫切希望植物方面的有关专家能看一看这个“大家伙”到底是个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