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镜魔镜 我的脸有病容吗?

作者:编译 张佑生 发表:2007-08-21 1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照镜子,或许给人感觉很自恋,却有益健康。

英国“每日邮报”引述医学专家的意见指出,一个人的脸部反映出健康状态。有些不被当成一回事的小毛病,像是两眼充血,可能是更严重问题的征兆。所以,下次看见人猛照镜子,可别再随便骂“少臭美”啦!

眼睛

·白圈

可能成因:高胆固醇

英国皇家验光师学会会长路易斯博士说:“眼珠周围的白圈可能是高胆固醇累积的脂肪。血液中胆固醇太多会产生斑块,在体内不同区域累积,如果眼睛出现白圈,就该立刻就医展开减肥。”

·眼睛充血

可能成因:细菌感染致虹膜炎(关节炎也是可能致病原因)

使用超过六个月的化妆品就该扔掉,因为眼部化妆品用久了可能导致发炎或感染。眼睛充血可能是虹膜炎的征兆。病毒性胃肠炎和关节炎都可能导致虹膜炎。

·眼睑泛白

可能成因:贫血

家庭医师哈波博士表示,如果下眼睑不是浅粉红色而呈现苍白,可能就是贫血,缺乏铁质,宜多摄取红肉、绿色叶菜类、全麦粥、扁豆、维生素C。

·眼皮颤搐

可能成因:缺乏镁、多发性硬化症

眼皮颤搐可能是肌肉抽搐或缺乏镁,宜多摄取绿色叶菜类,例如菠菜。

·眼睑下垂

可能成因:眼睛疲劳、肺癌、中风

肿瘤在胸部位置过高可能会压迫到影响眼部的神经,但很少见。眼睑和嘴巴下垂,则是辨别中风征兆的主要指标之一。

皮肤

·皮肤痒

可能成因:湿疹、肝功能欠佳

皮肤发痒或干燥,又红又痛,可能是湿疹,医师可能会开类固醇软膏或抗生素。也有可能是肝不好。有些案例是胆汁阻塞,导致发痒。

·肤色改变

可能成因:beta胡萝卜素摄取过量、黄疸、肝病

皮肤变黄可能是黄疸和肝病的讯号,胆红素没有被肝排出,反而累积在皮肤,原因可能是肝炎或肝病。

·皮肤出现斑点

可能成因:激躁性结肠症、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摄取含有“益菌”嗜酸乳酸杆菌的补给品可以改善激躁性结肠症。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属于荷尔蒙的问题,可由验血得知。

·皮肤灰黄

可能成因:脱水

缺乏水分,皮肤就会失去光泽。试压手背的皮肤,如果没有马上反弹,代表水分摄取不够,每天至少要喝两公升的水。

头发

·早白

可能成因:恶性贫血

头发早白很可能是缺乏维生素B12,导致恶性贫血。

维生素B12只存在肉、鱼、乳酪、蛋、牛奶当中,所以严格吃素的人如果不补充,可能会缺乏维生素B12。最好用注射,口服则无法适当吸收。

口部

·牙龈出血

可能成因:齿龈炎、怀孕、白血病

口腔卫生欠佳可能导致牙龈出血和牙周病。少数情况下,牙龈出血可能是白血病的早期征兆。每天刷两次牙,用牙线清洁。

·溃疡

可能成因:压力、营养不良、意外伤害、癌症

缺乏维生素B12、铁质和叶酸,都可能导致溃疡。少数情况是口腔癌的前兆。

·嘴破

可能成因:贫血、糖尿病

高含量血糖刺激念珠菌分泌,攻击嘴角薄的真皮,可能是糖尿病的征兆。

·嘴唇发白

可能成因:缺乏铁质、甲状腺功能不佳、心脏病

心肺有问题时将影响血液含氧量,嘴唇因而发白。

·舌苔

可能成因:鹅口疮、癌症

白色舌苔如果不痛也刮不掉,可能是细胞病变的前兆。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