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雾笼罩中的中共十七大

作者:李闻修 发表:2007-08-22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预计在秋季召开的中共十七大到目前还没有宣布会期,然而中共在会前压制媒体丶抓捕维权上访人士的紧张状态,以及有关江胡权力角逐,选接班人等问题,受到外界越来越多的关注。目前关注焦点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

第一,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十七大是胡锦涛能否开始独立决策的起点。在此之前,胡锦涛已经通过反腐等方式,积极削弱上海帮的势力。陈良宇等上海帮成员已经被捕,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及江的贴身保镖丶中央警卫局局长由喜贵也落选十七大代表。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即使胡锦涛内斗成功,当选者的内政外交路线还是会以共产党的整体利益至上,不会明显展示个性的不同。

第二个焦点是,胡锦涛的接班人是谁?最近有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将来胡的接班人,可能不是个人,而是一个群体。据报导,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胡锦涛陆续调动了多位省部级官员,很多具有团派背景的中年干部被晋升,目前最热门的人选是所谓「团派二李」,即出身团中央的现任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和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

不过,外界有评论认为,团派人物能否担任中国最高领导人,并没有太大意义,重要的这个接班人有没有能力掌权。一方面,治国能力的腐化,已成为共产党的危机。以「陈良宇案」为例,陈良宇贪渎的规模,和其他城市党政干部的贪腐相比,是五十步笑百步。所谓「反贪腐」只是个幌子,政治需要是内因。全面反贪腐,胡真的敢吗?另一方面,中国某些县级的基层党组织「黑社会化」相当严重,政风败坏,贪腐盛行,最高掌权者势必要抓住党机器,玩派系平衡,才有可能控制局面。

围绕十七大的最近一段时期,中国估计有上百家电台被停播,对维权人士的打压丶对媒体和网络的封锁及管制也不断升级。虽然胡锦涛一直寻求通过“社会和解”的方式来释放民怨,度过难关。但分析人士指出,如何处理由前任党魁江泽民遗留的法轮功问题将是胡温面对的最大课题。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