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会对中共政权发动政变

作者:伍凡 发表:2007-08-23 1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谁会对中共政权发动政变?2、中俄联手对抗美国是有利于中国吗?

伍凡:各位听众好,这里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现在是《伍凡评论时间》,我是伍凡,我现在在美国洛杉矶和大家讲话,今天《伍凡评论》是第42集。今天我要谈两个问题,第一个内容是“谁会对中共政权发动政变?”,第二个问题是“中俄联手对抗美国是有利于中国吗? ”。

现在我们来谈第一个,为什么突然有一个“政变”这么一件消息和事件出来呢?在今年的7月15号,有28位已经退休的或离休的党政军的高级干部,连署写了一封信给胡锦涛和中共中央政治局。

这封信的题目是“我们的责任和忧患”,由杨白冰、迟浩田、张震3名上将发起的,参加连署的有王汉斌、任建新、李锡铭、王丙干、宋健、赵南起、傅全有、于永波、王克、布赫、彭佩云、张廷发、王瑞林、刘复之等。

你看这些人的名字在过去几十年都是赫赫有名的一些高级将领和高级干部,他们写了这封信。这封信有5千多字,从现行的路线上、方针政策上,以及政治上、制度上、经济上、社会上,对外交路线上、对台湾方针上,6个方面,中国共产党现在所执行的都已背离了社会主义制度和共产主义理想。

那么信里面就列出了15个方面的危机,有形成了一个官僚的特权阶层,导致了整个社会制度的变质;社会主义制度的社会基础已经基本瓦解,导致政治危机随时会发生爆炸;政治上的权力、经济上的剥削和压榨,造成了矛盾激化,导致党和群众关系发生了质的变化;社会上贫富悬殊造成两极化,导致社会上各种形式、各种诉求的抗争活动,正向政治层面转化。

国有资产被官僚侵吞,数以千万亿计的资金外流;社会道德、文化日益没落,危害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对子孙下一代的影响将积重难返;共产党组织堕落变色、领导干部严重腐败变质,丧失了领导权和凝聚力;共产党内帮派和各种山头主义活动,以各种藉口向中央要权、要钱、闹分裂、闹自治。

最后这封信的呼吁:中共十七大上要拨乱反正,否则,一场疾风暴雨式的大动荡随时会发生。信中还告诫:戈尔巴乔夫、叶利钦式的人物在党内正等候时机篡夺领导权或发动政变。

好,我这个题目从它最后一句话“发动政变”来谈起。这封信它所罗列的这些共产党内部的斗争、腐败,以及社会上种种矛盾,这些都是事实,问题是怎么去处理?

那么这28位退休的老干部们,他们认为要拨乱反正。什么叫“拨乱反正”?什么叫“正”?他认为现在是“乱”,那么要拨到“正”。他们的“正”要走到社会主义道路上,要走到共产主义的理想上面去,实质上就是要回到毛泽东的路线上去。那么我们下面要谈一谈这条路能不能行的通?

毛泽东的社会主义道路,统治中国就是要阶级斗争为纲,用政治手段来压迫老百姓、屠杀老百姓,甚至饿死老百姓来统治中国,维持它的政权。他并不是去发展经济、文化、科学,提倡人们的教育水平。

它宁可要社会主义的草,不要资本主义的苗,把资本主义人类先进文化一切都看成是草。难道我们要回到被屠杀、饿死8千万人的社会主义阶段去吗?中国经过30年的改革开放,门已经打开了,再把门关起来,这是绝对做不到,这是不可能的。所以他们要走拨乱反正,走毛泽东主义这条路是个梦想。

我们看看,我们首先把“政变”这个事情搞清楚,什么叫“政变”?“政变”是要有一个环境和条件。首先我们讲政变的定义,就是在专制国家,在民主不发达或不完善的国家里头,当政治矛盾或冲突不能用正常程序,或者不能用和平谈判的方式来解决的话,那政变就可能会发生。这个历史上古今中外都有。

政变的条件是什么呢?政变的条件就是当政治、经济、社会、宗教或者军事等等,各方面积累了深刻的、巨大的社会矛盾,那么执政统治者没有办法、也没有能力去解决上述矛盾,也没有能力、没有办法与政治反对派来妥协。那么政治反对派就会和军事将领联手把执政者赶下台取而代之,或者暗杀,或者把他们抓了送监狱,那么最最便宜的是把他们驱逐出境。

中国大陆目前的社会状况以及共产党内部,人民解放军的内部,种种的巨大矛盾已经形成了政变的条件。所以为什么以迟浩田这28位高级干部他们会提出来:“随时会有一个疾风暴雨的大动荡,会有政变发生”,中国这个条件存在了,问题是在什么时候发生?

那么讲政变,我记得2年前,05年的8月份吧,我跟草庵居士两个人到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去演讲。那一次我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提出来:“中国可能会有军事政变。”那是2年前我提出来的。

当时我看了一些苗头,军队的一些苗头,以及社会的一些动向。那么到了去年5月份,解放军内部有一批军人称之为“军中声音”,他们也提出要军事政变来结束共产党的统治。那么现在第三次了,由杨白冰、迟浩田这批人,他们来提出来会有政变,这个政变当然指的是军事政变。

那么我们看看军事政变有分哪些类别?我把它分为一个“左派政变”,一个“右派政变”第二类,第三类“改朝换代政变”。

我们拿历史上一些例子来看,苏联1991年8月19号,由左派发动政变,由副总统带头将近十几二十人把戈尔巴乔夫软禁了,他们希望并企图把戈尔巴乔夫赶下台,结束戈尔巴乔夫提出新思维的那些作法,要把苏联转移到史大林的模式上去,或者转移到布里兹涅夫的模式上去,往那个路线上去。

可是这个左派3天之后就失败了,当时的军队不支持他们,他们调不动军队,在这个时候叶尔辛出来了,叶尔辛跑到坦克车上高声一喊:“支持戈尔巴乔夫,反对政变!”

就这样,3天的左派政变失败了。而它的结果是什么?结果走上了改朝换代的政变了,戈尔巴乔夫退休下台,苏联瓦解,俄罗斯联邦共和国走上民主化道路,所以一个改朝换代出来了,这是一种政变。

那么第二个政变是左派政变,把赵紫阳逼下台,邓小平调动30万军队把赵紫阳逼下台,这就是左派政变。左派政变使中国完完全全把走向民主化的道路,老百姓能够共同对话的道路杜绝了,一直到现在,18年了。

另外还有一个政变,抓四人帮也是个政变,抓四人帮政变我把它定义为什么?中派和右派联合把左派打下去了!这次成功了。以叶剑英、华国锋,又联手了邓小平,邓小平是后面出来的,但是前面把四人帮赶下台以后,邓小平出来了,邓小平等于是右派复僻,这是一个。

再来看中国历史上的,1911年10月武昌起义,新军武装起义,那就是一个改朝换代的政变,1912年中华民国成立了。所以这些政变是有当时的社会、军事以及执政者内部、统治者内部,各种各样的矛盾综合一个爆发,用正常的、和平的、谈判的手续都不能解决问题的时候,这个政变就出来了。

现在我们回过头来看看中国目前的现状,现在再过几个月十七大要召开了,十七大召开之前,你看看共产党里面各种各样的思潮、各种各样的意见都发表了,并且胡温有意的举行了一系列的座谈会,或者邀请大家讲话、写文章,都把它表达了。

最早的就是《炎黄春秋》发表了谢韬的文章,就是只有民主社会主义救中国,他要求走右派的道路,或者走在共产党内部的极右的道路,完了走向民主化道路加上社会主义,它们特别欣赏瑞典的、西欧的、北欧式的社会主义道路,这是一批。

另外还有一批庶民,老革命的后代,他们最近也开了一个座谈会,并且写信给胡锦涛,他们信里面要求“立党为公,以民为本”,必须真正落实在广大人民群众上,并且要从干部本身走上不贪污、不腐化的道路。这是一个改良式的,非常改良式的。

还有一个就是有17名原来是部长和高级将领联名写信给胡锦涛,他们是极端要求走上马克斯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道路,完完全全恢复到那条道路,跟迟浩田、杨白冰这条路是相似的,要拨乱反正,并且一再提到,如果你不进行改革,那么很可能在共产党内部会出现叶尔辛、戈尔巴乔夫式的人物出来,那也就是政变。

这些就是在最近这一个月或者两个月之内发生的,又是因为十七大要召开了,这些人都想表达自己的意愿和心愿要来改革目前中国的现状,他们是要把中国带回到毛泽东时代去;谢韬是要把中国带到民主化的社会主义道路去。这个都还是在体制内的改革,可以说左派和右派之分。

另外还有一派就是军中声音,军中声音这些人都是默默无闻的、名不见经传的这些人物,他们从去年一直写信、写文章,登在《未来中国论坛》上,表达自己的意愿,要用军事行动、军事政变来结束共产党的专政统治,把中国带向一个自由、民主、宪政、法治、人权的一个道路上去,这就是什么呢?这个就是改朝换代的政变。

现在在目前这么短短的时间之内,长的就是从去年开始,短的就是最近这一、两个月,这些思潮、这些想法都表露出来,就表明中国社会或者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权,已经走到了十字路口,何去何从?应该在今年下半年,最迟在明年的奥运会之前,都应该有一个结果出来。

什么结果?你究竟要往左还是往右,还是要改朝换代?这三个结果,你绝对不可能还维持现状,这么磨跎的拖下去,做不到。为什么?因为你看现在的社会矛盾多么强烈,物价疯涨、股票也疯涨、房价也疯涨,通货膨胀,人心浮动,包括军队不管是现役的还是退役的都跑出来了,都要求军队国家化,胡锦涛以及现在的中央军委坚决反对军队国家化。

这些矛盾非常激烈的交集在这段时间之内,怎么办?我想既然是在朝的、在野的、现役的和退役的这些干部们也好、将领也好、军官们都把问题提出来了,就看你胡锦涛、温家宝怎么办。温家宝也好、胡锦涛也好,你们不可能永远站在那个地方不动,你不动人家把你翻掉,军事政变把你翻掉;你要动,你主动带领共产党这个政权、这个国家往哪个方向走,你们要有选择。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有一点迹象,看看胡锦涛、温家宝要往哪里走,有几个迹象我可以提供出来大家参考。第一个迹象是今年8月8号,在北京出版的英文版《中国日报》上刊登了1989年“六四”大屠杀的一些文字,就是军队屠杀老百姓,这段文字12个小时被删除了。人民在猜想,为什么北京的宣传部门这么的加紧控制媒体的时候,居然可以把这段文字登出来,它的含义是什么?背景是什么?

第二个迹象,江泽民和曾庆红联手在邓小平面前告状,而把杨尚昆赶下台,杨白冰赶出中央军委。事过这么多年之后,胡锦涛现在对杨尚昆在他一百周年诞辰举行了隆重的纪念会,大家表扬。你看这是什么样一个含意义呢?

第三点,你可以看最近八一建军节是80周年,在北京军事博物馆纪念80周年解放军的展览会上,把林彪元帅的相片隆隆重重的、正正式式的把它公布了,这个是很有含意义的。林彪,过去一直把他作为一个叛党、叛国分子对待。他的子弟们、他的将领们、他的四野的士兵们、军官们都不服,可是被邓小平通通打压下去了,邓小平重用的是二野。

现在胡锦涛把林彪的相片拿出来是深有含义的,在我看来。第一,它可能要提拔一些四野的老部下进入到军队领导部门;第二,来贬低二野,由于邓小平手下的一些军人要把它贬低,这个军队的矛盾要由胡锦涛来操纵。这是一系列的变化。

最近看看,最近网上有个消息,说北戴河最近在开会,有一些退休的老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来评判江泽民,也把它公布了,从出口转内销的办法把它公布了。所以这一系列的行动表明,胡锦涛、温家宝从中间的位置向右边靠拢,把左派拉开距离。

到十七大中间,它有没有更大的行动呢?如果你不采取行动,哪一派会发动军事政变呢?我估计发动军事政变的可能性最大的是左派,因为中央军委主席是胡锦涛,他不需要发动政变,他已经掌权了,对不对?

右派,真正右派的谢韬是个文人,没有军事力量的。现在左派还有军事力量,中央军委里边有很多是江泽民的人,中央书记处也有江泽民的人,中央政治局常委里边也有江泽民的人。

所以左派很有可能发动政变,要把胡锦涛、温家宝赶下台。那么它的结果,我的预猜,很可能会流入到叶尔辛的模式。左派发动进攻政变,右派得到结果,最后变成改朝换代,这是一种政变的可能性。

第二个政变的可能性,那就是军中声音,完完全全的目标就是要改朝换代。拉住胡锦涛、温家宝跟我们走,结束共产党的统治;如果你不跟我们走,上天也不允许你继续这样胡闹下去,这样把中国带上这么混乱的一个阶段,那你就结束共产党的统治算了。由军中声音来发动军事政变,这个可能性一直存在。

所以现在我可以回答谁来发动军事政变呢?一个是左派,一个是军中声音,来结束目前这种状况。好,这是今天我要讲的第一个问题。

现在我谈第二个题目,“中俄联手对抗美国是有利中国吗?”这个题目的引伸是来自于8月份,中国和俄国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举行军事演习,胡锦涛要到那里参观军事演习,并且要跟俄国总统普京会面。军事演习哪些人参加呢?是一个“上海合作组织”,上海合作组织6个国家,他们派了军队,军队总人数大概是6千5百人。

这次有一个很重大的意义是什么呢?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以来,第一次派武装部队出国到别的国家的领土上进行军事演习。那么它的武装部队通过俄国,所以这个含义在那里呢?含义就是“上海合作组织”过去仅仅是一个为了防止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的宗派主义煽动势力成立的这么一个组织。现在慢慢的扩大到成为一个经济合作组织,一个军事合作组织。

这次俄国人也派了军队参加,所以在西方人的认为,中俄军事演习不仅仅是为了中亚,它的目标是针对美国和欧盟以及日本。何以见得呢?你看看,就在这个军事演习的一个会议上,俄国总统普京宣布,他要恢复在苏联时代一直实行多年的战略轰炸机在全球巡逻飞行,熊式的九五战略轰炸机,上面带着核导弹和炸弹要巡逻到美国的周围、欧盟的周围、日本的周围,因为俄国现在有钱了。

那为什么在“上海合作组织”这个军事演习的会议上来宣布呢?这个宣布给谁听呢?宣布给美国人听的。所以这场名字叫做“和平使命2007年”的军事演习,它最重要的战略意义就是中俄之间更加紧密的军事合作。

这次的军事演习的真正含义在于什么呢?中国、美国、俄国在中亚,乃至在世界的舞台上面进行一场战略不变。我认为中国和俄国的军事合作更大的意义在于“战略和外交”,并不在于以这么一个6千多人在那里的军事行动,而在于要平衡美国、欧洲的国际影响力量,关键就在这里。

那么美国有什么打算?美国也有它的中亚政策,它正在组织之中。它要看“上海合作组织”它的动作之后,它才要推出美国的中亚的战略政策,来对抗中国和俄国在中亚地区的一些军事和外交行动。

因为中亚地区是一个能源心脏之地,并且“上海合作组织”又是一个能源的组织,它所储藏的能源,我们讲的是石油气能源已经占全世界的20%。所以这个组织除了从反抗恐怖主义煽动势力发展以来,已经走向了经济能源、军事外交合作的组织。在这种状况下,美国人不会视视而不见的,不会置之不理,不会放在那里不管。

那么我们看,另外还有一场演习,那就是8月6号开始维期一周,在太平洋地区。实际上它的演习地点就在台湾岛的东部,东部的海域进行军事演习,有2万多人。这场军事演习的目标是什么?它没有完全的公开。但是你从他的一些举动、他的动作你可以看到,他实际上是对着中国的,对着中国准备攻打台湾的。

演习的地点没有公布,可是他邀请了一个台湾的记者上他的航空母舰。而这位台湾记者就在航空母舰上看到电脑荧幕上面的演习地点就在台湾边上,台湾东部的边上。那这次的演习有3个航空母舰战斗群,有上百架的高级战斗轰炸机,空中的预警机,防止探测潜艇的侦察机。

它的目标是什么?从这里边它的一些军事动作以及军队演习的结构成分来看,他是着重在海空军掌握,海空军的优势,在某一个地区,这个地区指的是什么呢?就是在中国的东边,在美国人称为第一岛链,就从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岛到日本群岛再到台湾,中间还有一个冲绳群岛。台湾完了再到菲律宾,再到印度尼西亚,这么封锁中国的第一岛链。

在这个岛链的中间某一个地区,某一个环节,占领了空中、海中的优势。完了伺机再看台海战争的情况,完了派出战略轰炸机,远程轰击导弹攻击中国沿海来阻止解放军攻打台湾。这是演习的一个中心目标在这里,那么他是对着台湾。

前面那个“和平使命2007年”,中国和俄国的军事演习是对着美国的。所以这两次个军事演习它的战略意义在哪里呢?战略的意义在于是不是中国又恢复到60年前和俄国的军事同盟来抵抗美国。是不是这路就这么走下去了?这对中国是有利的吗?我提一个问题是对中国最有利的战略指导方针吗?是要放弃和美国的合作友好,而走上和俄国合作来抵抗美国、日本或者欧盟吗?这是一个长远的战略目标。

我们想想看,历史上美国对中国无论从抗日战争时期一直到改革开放30年,对中国是非常友好,并且给了很大的援助和帮忙。那么你再看俄国,从历史上100多年前的历史到现在,后来的苏联到现在的俄国对中国友好吗?他们去侵占中国的土地,欺负中国老百姓。

即便是为了解决台湾问题,也不应该中国和俄国军事联盟来对抗美国。台湾问题应该用和平手段解决。我们从历史上看,俄国人在史达林的时候,二次战争末期为了打败日本人,他们强行的要出兵东北,要把中国的大连、旅顺割让过去,它要拿到很多很多很高的代价,很多的好处。所以从历史上、从现实上,都不应该中国和俄国进行军事联盟,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道路。

中国应该走上亲近美国,疏远俄国这样的战略道路,对中国最有利的。所以我从上面这两个军事演习,我推演出这么一个战略分析,供大家参考。谢谢,我今天两个题目讲完了。

来源: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