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女博士命案 李昌钰指鉴识条件现时未完备

发表:2007-08-25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名华裔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8月22日表示,至今他尚未接到斯坦福大学博士班华裔博士生周梦瑶(Mengyao Zhou)父亲送来的私人验尸报告,现阶段他是“心有余、力不足”,只能在精神上支持周父,只要他收到报告,将会研究报告的内容。

  必须研究两份报告

  李昌钰表示,即使他在不久的将来接到周父交来的私人验尸报告结果,他仍然要比对圣他路萨市警局对周梦瑶案的调查结果,所以当他正式为周梦瑶案展开工作时,必须同时研究两份调查结果。

  周梦瑶的父亲周逸通(Yi-tong Zhou)对于李昌钰愿意研究他的女儿周梦瑶的死亡原因,表示十分感激。

  由于至今圣他路萨市警局仍未为周梦瑶的失踪及死亡案结案,未向周梦瑶家人提供调查资料,周逸通准备将私人法医所完成的验尸报告,暂时不对外公布,也不交给圣他路萨市警局,以等待警局完成该案的调查工作后,再比对两份检验报告的差异。

  周逸通说,他计划在警局的调查工作完成,拿到警局的报告后,再一并将他的私人法医检验报告与警局的官方报告,送交李昌钰研究。

  体谅周父丧女心情

  李昌钰接受该报访问时表示,他很能体谅周父的心情和替女儿之死寻求真相的努力,只是至今他未看到任何有关周梦瑶案的报告及相关资料,他不能针对案件置评。

  李昌钰说,现在他只能在精神上协助周父,如果他正式为周梦瑶案进行研究,除了周父私人聘请的法医完成的验尸报告外,他还要研究许多相关的资料,特别是“物证”。

  与周梦瑶案有关的物证,李昌钰解释,这是圣他路萨市警局在查案过程中掌握的重要证据,包括周梦瑶汽车的位置、尸体在后车厢内的位置、车匙被发现的地方、现场附近是否设有摄影机而拍下录像带等。

  李昌钰说,这些重要“物证”,圣他路萨市警局在调查案件的过程中,都应该已有纪录,在研究案件时,一定要参考警局调查资料。

  或可透过法院解决

  李昌钰指出,如果圣他路萨市警局以案件仍在调查中未结案为理由,不愿意提供调查报告,周父或可透过律师,尝试透过法院,要求警局向受害人家属提供案件的调查相关资料,使周父能及早获得所需要的数据。

  23岁的周梦瑶,于今年元月20日的早上10时30分,在离开她居住的斯坦福大学研究生公寓后失踪。五天后,元月25日清晨,在距斯坦福大学90哩的圣他路萨市青年学院停车场,警方发现周梦瑶的尸体藏在她汽车后面的行李厢内。

  案件发生的初期,圣他路萨市警局怀疑周梦瑶是自杀,其后将案件列为“死因可疑案”,当地法医公布的毒物检验报告显示,周梦瑶体内含有的安眠药成分,远远超过安全标准,但至今未公布真正死亡原因。

  周父在李昌钰建议下,决定聘请私人法医,为周梦瑶开棺验尸,8月完成的私人验尸报告显示,周梦瑶头部和身上有多处伤痕,怀疑她是被杀致死。至今案件发生已有七个月,圣他路萨市警局上周公布,周梦瑶案的调查工作接近完成,但没有透露调查结果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