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民党宣布废统和不再反对共产制度

作者:孙三 发表:2007-08-26 1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背景的《世界日报》等报纸报道﹕2007年6月24日,中国国民党第17次代表大会第2次会议,一致通过了对中国国民党党章的修改。

这次对党章的最重要修改,是将原党章第七条中“大陆地区反对共产制度、认同三民主义、志愿与本党共同致力国家统一者,均视为本党精神党员”等文字改为“不具中华民国国籍、认同三民主义,志愿与本党共同致力国家和平发展者,均视为本党精神党员”。

该党对本条款的修改,由於明确地删去了“统一”二字,即放弃了中国国民党自建党以来对中国国家“统一”的明确追求,质同民进党的“废统”,因而,也就违背了该党创党人孙中山的遗嘱“和平统一救中国”,揭露了该党投共势力之代表人物连战多次“登陆”时所公开高喊的“和平统一救中国”口号,纯属对大陆人民的欺骗。

该党还在本条款中,明白地删却了原党章中“反对共产制度”的内容,借以明确该党不但早已在事实上,不再反对共产党;而且在理念和纲领上,也不再反对共产制度。这自然与原中国国民党致力於民主建国的根本追求和一贯宗旨背道而驰,也就是违背了原中国国民党的立党原则。

至於该党章在修改后仍然保留的“认同三民主义”的文字,也已经成为一块“虚假的招牌”。因为修改后的党章已经明确放弃追求中国的统一,因而,三民主义的第一个主义——民族主义,也就被该党正式抛弃。同时,由於修改后的党章又明确地删去了“反对共产制度”的条款,因而,三民主义的第二个主义——民权主义也已经被该党相对舍弃,或大部舍弃。这就等於是公开承认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大陆地区人民民权的长期剥夺和残酷剥夺,是完全合法的。这当然是对孙文民权主义之毫不含糊的否决。如此,一位真正“认同三民主义”者,不论他有无中华民国的国籍,也都不愿意成为该党的精神党员了;如果愿意,当然也就是一个“假三民主义者”,特别是这个没有中华民国国籍者,又拥有著那个至今还在践踏民权的马列中国的国籍。

在这次对党章的修改中,该党还在党章第2条增列了“坚定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利的信念”等文字。其意,自然是公开宣称,将回到李灯辉“去中国化”的分裂路线,加速中国国民党在台湾“本土化”的步伐。犹如世界日报的一篇文章所言,今天,在台湾,不仅已经有了一个“假中华民国”,而且又有了一个“假国民党”。

总之,台湾“中国”国民党的此次修改党章,是他自己在法理上正式地抛弃了其作为中国国民党的合法性,或曰合法权力。宣告了“百年老店”中国国民党在台湾的余脉,已经在实际上和法理上寿终正寝。台湾的这个“中国”国民党,已经完全不是中国的国民党。这究竟是中国国民党的悲剧,还是中国国民党的幸运;是其“方死”,还是“方生”;凡中国人,都可以用平常心来关心之。因为,对中国大陆人民而言,既然“灯塔”已经变成了“祸水”,我们对他还有什么希望可言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