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淮河流域水污染严重气味难闻

发表:2007-08-27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淮河流域和中国第五大淡水湖巢湖污染严重。一些厂家表示,污水处理是在达标以后才排放的,但是当地居民反映不仅水资源遭受工业污染,空气中也经常有难闻的气味。

中国新闻网星期一发表了几篇有关中国一些地区环境污染问题的深入报导,其中谈到淮河流域和巢湖地区的化工污染情况,一篇报导甚至使用了“淮河已死”的小标题。同一天,路透社和法新社以及中国官方的英文中国日报也就中国水资源污染和环保问题做了报导。

*当地饮料企业称污水处理达国家标准*

据报导,在巢湖市的知名品牌瓶装水和饮料企业娃哈哈公司一度由于污水处理不当而同当地一家房地产公司发生纠纷,后来经过市政府出面调解才使矛盾得到解决。这家公司负责环保事务的叶科长表示,他们公司的污水处理已经达到中国的国家一级排放标准。

他说:“这个没污染,我们全部是在达标以后排进市政管网的,都是允许排的,都有排污许可证。也就是说,我们对环保工作抓得非常紧,也是非常关注的。”

中国新闻网的报导说,位于蚌埠市禹会区长青乡的生化企业丰元集团厂房烟囱常年冒出刺鼻的气味,每次洪水过后臭不堪闻。不过,当地一位自称普通老百姓的王先生对记者表示,这里不存在污染问题。

王先生说:“淮河的水质现在很好,老百姓的饮用水都非常安全,没有什么影响。这片环保做得很好。都在严格控制。它们 (工业企业)都在按照政府的要求排放。这个地方搞得还是不错的。(记者:请问您能不能说一下您是具体做什么工作的?)我啊,就是普通老百姓。看来你看的这个报导不是我们这个地方的。再去看看别的地方吧。”

*居民:有钱人都搬走了*

在同一个地区居住的玻璃设计院退休人员屈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丰元公司废气排放造成的污染,当地有钱人都纷纷搬到别的地方去了:“现在有钱人都搬走了,买了房子,搬到新的市政府那个方向去了。我们向人民代表也反映了不少次。”

屈先生的老伴说,他们住的地方以前水污染情况比较严重,现在是空气的气味很难闻:“老早、老早可能有污水,现在它气味到上头去了。老早它的气味往底下跑。现在气味都到空气里边了。”

中国新闻网的报导还详细介绍了安徽省会合肥市和吉林省会长春市的严重水资源污染问题。报导表示,水源地污染逼近,城市水危机流行。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