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散文】草原画图

作者:松阳 发表:2007-08-28 0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湖的微笑

登上青湖堤坝,处处洋溢微笑。
阳光伴着笑语,在粼粼水波上闪闪烁烁。
鱼群在碧水中撒欢,湖水漾起一个个笑窝。
堤下翁郁的绿林,拉着风的纤手,一起唱着微笑的歌。
一望无际的稻田,是堤坝外的青湖,嫩绿的禾苗总是把微笑荡漾。
奔流不息的渠水,载着欢歌笑语日夜兼程,把微笑送向远方。
陶醉在青湖的微笑之中,疑是在大漠的梦里飘游。
而正在美化青湖的五家渠朋友,却分明微笑着向我伸出热情的手。
我曾经在五家渠报的字里行间猜测着青湖的华姿芳容,今天扑进青湖的怀抱,微笑的神韵在我的热血里汹涌。


瓜田

是碧波荡漾的湖泊,在农场的沃土上一片连着一片。是飘香溢蜜的流泉,滋润着农垦战士的心田。
那拉运西瓜的车辆,是湖泊上欢乐的游艇。那创造甜美的双手,挥笔谱写着甜美生活的乐曲。
那一个个甜蜜的西瓜,都寄托着甜蜜的爱,那一挂挂满载的车辆,是一车车甜美的生活。
每一根瓜蔓的绿茵,都是雨露的滋润。每一个西瓜的甜蜜,都是阳光的结晶。
那多少挥洒的汗水,全在瓜田里凝聚。那多少深沉的情感,都在每一个西瓜里浓缩。
我在瓜田的碧波中徜徉,每一片丰收的浪花都把我的心甜透。我迷恋着边疆多彩的土地,把每一颗汗珠都向着边疆的土地撒播。




草原画图

天山环抱一座座大大小小的湖泊,把自己的身影荡漾在湖泊的水波里。
一座座大大小小的湖泊镶嵌在一片片辽阔无垠的草原上。于是,草原上有水,水中有山,阳光下有明快的歌舞,月光下有耐人寻思的朦胧诗。
山是绿的山,水是绿的水,草原是绿的草原,歌舞和朦胧诗也飘着绿意。牧人远眺雪白的羊群和剽悍的马群在草原上横织,竖织,织出一幅滴翠的画。
无论从大江南北来的小伙子和姑娘们,一进入这幅画中,就为这幅图画增添着色彩,再也不想跳出画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