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为金城武竟甘当第三者(图)

发表:2007-08-28 0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面埋伏》之后再聚首

《十面埋伏》之后,金城武和章子怡将再度演绎荧幕情侣。不过这次的故事已不是“飞刀门”的“间谍大战”,而是发生在上世纪50年代一位医生和一位护士之间的爱情故事。上周末,中影老总韩三平透露了中影集团2008年的拍片计划和发行计划,其中陈可辛将于明年开拍的新片《等待》,因为聚集了章子怡和金城武这样的“黄金组合”而最为引人注目。

章子怡演“第三者”

电影《等待》根据美国小说家哈金的小说改编,时间背景从20世纪50年代初延至60年代末,描写了一名医生与一名护士为了爱情等待18年,却以悲剧收场的故事。2001年,曾传出巩俐和周润发将主演该片的消息,这次正式锁定章子怡和金城武,马上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陈可辛表示,《等待》将计划在明年三四月开拍。

小说《等待》开篇第一页的序便是:“每年夏天,孔林都回到鹅庄同妻子淑玉离婚。他们一起跑了好多趟吴家镇法院,但是当法官问淑玉是否愿意离婚时,她总是在最后关头改了主意。年复一年,他们到吴家镇去离婚,每次都拿着同一张结婚证回来。”

据了解,金城武饰演医生孔林,而章子怡饰演护士吴曼娜。而章子怡的角色具有很大的挑战性,这是一个夹在孔林和他妻子之间的“第三者”,每次孔林回家探亲之前都向她保证让淑玉在同意离婚后不再反悔,但18年过去了,吴曼娜从一个二十几岁的小姑娘变成了四十几岁的老姑娘,就因为大家公认的他们的恋爱关系,使得她没有别的恋爱机会,只能一而再再而三地退守着这么一个有着家庭负担拖着孩子又离不了婚的中年男人孔林。

金城武是杯“温吞水”

章子怡和金城武在《十面埋伏》之后首次合作让大家充满期待,在《等待》中,两个人的对手戏最多,角色时间跨度较长,人物性格也异常分明,其中章子怡饰演的吴曼娜,在哈金笔下是个烈脾气,有主见的人,这一点与章子怡平常给观众的感觉较为贴近。据《等待》的原著小说描写,吴曼娜长相不错,喜好文学,后升为护士长,曾被孔林的朋友杨庚强奸,一直嫁不出去。而金城武饰演的孔林在哈金的笔下就是一杯温吞水,他会和吴曼娜一圈又一圈地绕着操场散步,却不敢越雷池一步,长达十年内,在情感的激荡、身体的本能反应前拒绝送到手中的吴曼娜。这一点和金城武部分内敛沉闷的性格有共通性。

据了解,陈可辛一直钟爱金城武,在《如果·爱》中还曾担心周迅过于抢金城武风头的问题,在新片《等待》中会不会存在章子怡抢去金城武风头的问题,毕竟一个火爆泼辣、人生曲折,一个沉闷无趣,犹犹豫豫。不过对于两位主演来说,可以诠释这种有挑战的角色,与《十面埋伏》中的简单直接又是另外一种体验。

《长江七号》明年1月上映

除《等待》之外,韩三平还透露,徐克的新片《迷离》也将于明年开拍,《迷离》讲述了一个与水底古城相关的惊悚故事,主演包括李心洁、梁洛施以及郭晓冬。此外,中影集团列出了长长一串发行清单:其中由马俪文执导、刘震云编剧的《我叫刘跃进》将率先于11月底上映。12月13日是今年贺岁档的重头戏之一《投名状》的上映时间,而颇受期待的周星驰的《长江七号》也首次公布了明年1月下旬的上映时间。刘德华主演的《三国之见龙卸甲》计划主攻明年的“五一”档;计划11月开机的尔冬升和成龙合作的《新宿事件》将主攻明年的“十一”档;而日前正在热拍的《赤壁》上下集和《梅兰芳》将会在明年的7月、8月和12月上映,但具体档期的分配还在斟酌当中。

从2007年11月开始到2008年12月,仅中影一家占大股东的华语电影就多达8部,平均不到2个月的时间就有一部上映,几乎每部都极具号召力,其中首次确定明年1月下旬上映的《长江七号》尤其引人注目。

除了华语大片的拍摄和发行计划,韩三平还透露了合拍片名单,除了已经开拍的《功夫之王》之外,其他好莱坞系列片也声名响亮,有《未来战士》、《生死蝙蝠侠》,甚至传奇系列《007》也位列其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